初戀加早戀的我們 該怎麼辦,兒子早戀了,我們家長該怎麼辦

2022-07-06 15:40:04 字數 5248 閱讀 5739

1樓:curtis_懿瑄

如果因為成績不好就配不上麼 所以 首先 無論成績好壞 和戀愛沒關係 這個 要清楚

其次 他周圍女生很多 很吃醋是吧 這很正常 你應該做的 是信任他 不是 懷疑 或者 猜忌

第三 男生在自己喜歡的女孩面前 往往會展現最幼稚的一面 那是屬於你的特權 只有你看得到

第四 除了網聊 平時聊聊**很重要 多關心他一下 要讓他知道 你的心裡 只有他

最後 加油吧 只要心裡存著對方 沒什麼不過不去的坎 加油 祝你們幸福

2樓:d艾斯d路飛

這個問題嘛~

你說你很理性~那麼你就行該想一下這樣下去的後果~對自己~對他~

其實戀愛並不會影響到學習~若果你利用的好反而會幫助你~但是,你要先弄清楚~

你們可不可以有這個決心~準備~一起走下去~、因為高中戀愛最怕的是分手,這才是會影響學習的~你可以找個很恰當的時間直接問他~你的顧慮,擔心~如果你們堅信對方~那就堅持下去!不要錯過乙個你認定和你走很遠的人~錯過之後,之後你才會懊悔萬分~

所以,好好想一下~和他談一談啊~總有時間的~如果他肯為你~抽出點時間又能算什麼~

加油了!

乙份珍貴的感情不要輕易錯過~但也不要盲目~

3樓:

親,你為什麼要自卑呢?你很棒的是不是! 愛他不要成為他的累贅,愛他就要相信他。

真正偉大的愛情,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你相信他愛你麼,如果你相信,就請你好好的陪著他,在他的肩旁,一起去創造未來。不管你們的結果怎麼樣,轟轟烈烈的一場,沒有遺憾,便是一輩子的回憶。

走過了最艱難,便是最幸福。

4樓:土撥鼠

你們既然開始交往而且沒有影響學習,可以去喜歡對方。但你還是太小了,感情需要積累,一見鐘情太少太少,你現在也無法見到他,還是減少交往,成為關係緊密的異性朋友,要麼當朋友也做不成時就晚了。

5樓:chris尐

分開吧,基本沒什麼可能,就直接跟他明說好了,人總是會變的,現在的他或許已經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戀我也有過,我認為只要不影響自己的學業就沒什麼,對於情感你不要刻意隱藏也不要刻意去追求什麼。還有你要相信你就是最棒的。

7樓:偏偏

一句話,想生活就不要想太多,啥也不想,能走下去就走下去,走不下去就分手,就這麼簡單!

8樓:蘇0顏

同樣經歷啊!

不過被追的是我,嘻嘻~

只要相信彼此,就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

如果你真的看好這段感情,就不要放手啊!

我們彼此祝願對方吧!!!

9樓:顧顏

對他表現得的有一點點的吃醋(能讓他感覺到的一點點),但是不要太過火,否則就是胡攪蠻纏啦。

10樓:殘月0恬若寂

不要自卑 只要不影響學習 支援你

11樓:love哎我嗎

要麼你們就 分手

要麼就愛一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早戀!!!!!! 沒有結果!!!!!!

兒子早戀了,我們家長該怎麼辦?

13樓:筆耕墨語

我看了樓上說的,早戀不耽誤時間,我想說,不耽誤時間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對於早戀,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定義和定位。處於不同的階段,應該有不同的處理辦法。

對於這個年齡,你應該找個合適的時間加以開導,以說服教育為主。給你幾個建議(作為乙個過來人)

第一:最好找一些教材或者vcd,給他知道現在談戀愛的利弊。而且在這個過程中,你不用說話,讓他自己去領悟。

第二:給他講道理(一般情況下這種方法不怎麼有效,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90後,接觸社會的早,發育的成熟,而且有他們自己的見解。實在不行了再用這個辦法,如果你的孩子能聽得下去的話):

你可以這樣的問他:(1)孩子,你知道什麼是愛情嗎?能跟我說說愛情的定義嗎?

(你要等他的回答再繼續問)。(2)孩子,對於你的理解,我談談我的看法,但是不一定對,可以參考:孩子,我和你母親一路走過來(談談你們從開始談戀愛到現在說經歷的困難和挫折,越詳細約好,讓他知道,愛情原來要付出這麼多,看他能負起責任嗎?

)愛情呢,顧名思義,先有愛後有情,這個過程中需要2個人的相互理解、包容、堅持等等,這一些社會因素使2個人最後走到了一起。你看看你現在的年齡能不能承受得起這樣的愛情呢?你拿什麼來拯救你們這份愛情呢?

你們現在的所謂的愛情,就是彼此有互相的好感或者對於性的渴望罷了,並沒有達到真正的愛。如果現在我不給你錢,你怎麼來生活,為了你的以後?好好的考慮一下。

爸爸(或媽媽)等待你的答案。這個過程要用充滿信任的目光看著他!(3)找個安靜的時間,最好和你的老婆(或者丈夫)商量,以你的語氣給你的兒子寫一封信,這封信要用誠懇和謙虛的語氣來寫----以郵寄的方式送到他的班級。

我想這個辦法是最有效的。在這個過程中最好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最好能夠讓他流下眼淚。讓他知道在這個過程,你們為了他付出多少,讓他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讓他知道現在他的目標是什麼,讓他知道現在應該幹什麼?

我想他看完後一定有些心裡感受,對於曾經乙個學習好的學生來說,他應該有所表現。然後,你還要說,誰都不知道人生的每一次抉擇是對還是錯,只是靠自己的任性撐到了今天。沒有人說誰在這個遊戲過程中得到了什麼或者輸掉了什麼,只是自己還沒有到完全成熟的時候。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都有它殘缺的一面。如果人生真的是那樣的完美,那麼那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只有殘缺的一面,才能讓自己真正的成熟與長大。

人不可能不犯錯誤,但是我希望兒子你能夠改,愛並不是你的錯,而是你真正的長大了,要經歷這人生一步的!我和你的媽媽(或者丈夫)期待兒子你早日回歸,家裡永遠你是最溫暖的懷抱。(4)說了這麼多,我還想說一點就是:

既然孩子出現這樣的情況,並不是單方面的事,最後實在不行的時候,可以找雙方的父母(記住:這是萬不得已的手段)。但是我更想說的是:

現在的體制教育,已經把孩子更加的商業化,讓孩子有些冷漠的感覺。我想早戀並不是孩子的問題,家長也要深刻的反省。你們是不是給予他的空間太小了?

沒有什麼溝通的途徑?要讓孩子在寬鬆的環境下長大,不用把他推向人生是火坑!這樣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是長時間積累下來的結果。

因為這個階段,什麼都不懂,年少輕狂,為了他們的所謂愛情,很可能做出不理智的行為,這個要注意。我想家長平時能夠多給孩子點關愛和適當的管理,就不至於出現現在的情況。

樓上也有不少好的建議,也值得你去參考。

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的孩子能有所幫助。也希望你的孩子能夠真正的回歸到你們身邊。

14樓:旅遊達人瑤瑤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家長都喜歡孩子在上學階段好好學習,以學習為重,不要談戀愛,畢竟年齡還小,不懂得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可現在的孩子接受的資訊如此之多之複雜,又早熟,很多的孩子在揹著家長談起了戀愛,孩子早戀了,家長該怎麼做呢?

1、冷靜不發火:

家長知道孩子早戀了,即便自己再生氣憤怒,也不能對著孩子發怒,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怒火,青春期的孩子都比較衝動,更叛逆,家長發怒,指責責罵,只會讓孩子反感,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冷靜下來,想好解決的方法更重要,讓孩子理解自己的良苦用心,是為了孩子好。

孩子早戀了,家長是有一定的責任的,家長不能只抱怨孩子不聽話,不懂得理解家長的苦心,抱怨解決不了問題,應該從自身找找原因,這樣才有利於溝通解決問題,自己是不是對孩子教育不到位,自己是不是根本就沒有管過照顧過孩子,沒有和孩子溝通過,家長找到自己不對的地方,和孩子談談,讓孩子原諒自己的錯誤,這樣孩子就會感覺自己做錯了,家長不責備,還讓自己原諒,會在心理上很容易接受家長的意見和建議的,便於解決問題。

孩子早戀了,家長一定要進行教育,並且要有耐心,因為那是自己的孩子,不能因為孩子早戀了,自己感覺面子上掛不住,就不管不問了,那是對孩子的不負責任,應該和孩子好好溝通,讓孩子明白知道自己現在年齡還小,不是戀愛的年齡,應該以學習為主,不能因為戀愛耽誤了自己的前途。

對於孩子早戀的問題,家長在教育的時候,要講究方法,不能採用簡單粗暴的方法,就是以家長的身份去管制孩子,甚至動手打孩子,這些做法都只能讓事情越弄越槽糕,更難收拾,家長要表明自己的立場,觀點,不是反對,是不贊成,讓孩子明白家長的意思,是還不適合談戀愛,並且那不是戀愛,僅僅是好感,或者是喜歡罷了。

孩子早戀了,如果家長一味地制止反對一般是難以解決問題的,反而會更讓兩人走到一起,堅定信心,可以選擇乙個折中的辦法,讓孩子答應自己的乙個要求,乙個條件,考上高中或者大學後,再談戀愛,採用拖延的方法,先冷處理,為了這個目標,孩子會好好學習的,不影響學習就達到目的了,以後再慢慢教育。

孩子早戀了,家長可以找對方的家長和孩子談談,目標方法統一起來,不壓制,不發火,讓雙方的孩子都明白什麼是戀愛,什麼是愛,自己現在是否有愛的能力,能否給對方想要的,自己是否在耽誤影響著對方,讓孩子學會為對方著想,知難而退,懂得現在以學習為重為主,人生的路還很長。

讓孩子把對方帶到家裡,家長對著兩人表明自己的態度,贊成兩個人做朋友,以後可以成為男女朋友,好好戀愛,但現在不可以戀愛,分心影響學習,更不能做出不應該做的事情,兩個人應該互相鼓勵,好好學習,而不是互相耽誤影響對方的學習,做人不能只考慮自己,不能太自私,讓孩子都明白,愛就是讓對方更好一點,走得更遠一點,更成功,而不是做她的絆腳石。

更多7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事情說簡單也簡單,說負責也負責。

簡單的說,你也是別人的兒子過來的,你早戀過肯定知道它的好處也有壞處,知道該怎麼做。

複雜點:

1、心理上你要跟自己說這個事情是必然的,說明你兒子還是很有魅力的。所以不要覺得是罪大惡極之類的事情,你想想比你兒子殺人放火還是好很多吧。

2、現在了解了,這是正常的現象,現在我們就該想下怎麼解決!

3、錯誤的方法有:對兒子完全不信任,看手機,翻書包,打罵,找學校等等諸如此類。我早戀過,最討厭做父母的這樣。青春期的小孩都比較叛逆,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4、解決方法:

1)在信任的基礎上,作為乙個父親或者母親,要充分相信自己的兒子。然後家長不是一切,有時候你也得是他的朋友,想想乙個朋友會怎麼做。

2)可以以成績為突破,談下最近的事情。其實我覺得看你跟你兒子平時相處的情況怎樣,像我跟我老爸就直接說了,父母理解了我發現自己到覺得沒什麼了。

3)可以的話,談完後,像男人一樣跟他約定希望他成績不要下落。因為你擔心的就是成績還有前途的問題。

4)如果上面做到了,事情基本上也沒有什麼了。可以的話什麼時候徵求下你兒子還有那個女孩的同意,請他們吃頓飯,表達下你的誠意。該說的,該怎麼做你自己看著辦。

我的建議是跟他們打成一片不要一乙個長輩的口吻來教導一番。

5)做了朋友你就可以提要求了。

簡單的總結下,就是放低身份,充分理解信任。該鬆則松,該緊則緊。

13歲的兒子早戀了,怎麼辦,13歲的兒子早戀了,怎麼辦?

這位家長您好,關於孩子的早戀問題,應首先對於這一現象的給予理解和認可,當然不是支援早戀。要與孩子採用平等的對話方式,應把孩子看作是 千萬不能權威式的嚴厲制止甚至打罵。早戀應 疏導 大於 禁令 要了解孩子為什麼早戀,孩子所謂的戀愛的價值觀是否正確,一般青春期的孩子不能準確的認識到戀愛的物件的衡量標準,...

孩子早戀怎麼辦,孩子早戀該怎麼辦啊?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孩子早戀該如何處理?星知計畫 作為家長來講 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輕鬆 你先把它當做乙個 輕鬆的事 然後你跟女兒聊一聊 問問她的想法 你要讓她知道 我們的目標是 要上大學 上了大學我們會有更寬廣的選擇 現在我們可以相處 我們可以一塊寫作業 但是我們 有些底線需要規範 當孩子早戀的時候...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孩子早戀了家長怎麼辦

孩子可能早戀的9種訊號,供家長參考 孩子早戀家長該怎麼辦?1 孩子變得特別愛打扮,注意修飾自己,常對著鏡子左顧右盼。2 成績突然下降,上課注意力不集中。3 活潑好動的孩子突然變得沉默,不願和父母多說話。4 在家坐不住,經常找藉口外出,瞞著父母在公園 歌廳等場所,有時還說謊。5 放學回家喜歡乙個人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