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為什麼叫灰姑娘?灰姑娘屬於什麼性格

2021-03-04 04:00:35 字數 5238 閱讀 53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人重視,但是內心善良、性格可愛的女孩,灰姑娘名字叫辛德瑞拉,,

2樓:手機使用者

童話故事裡她就叫灰姑娘。她的性格:柔美、堅韌!

灰姑娘為什麼叫灰姑娘? 灰姑娘屬於什麼性格? 新版《灰姑娘》好看嗎?

3樓:郭玉枝褚釵

你好灰姑娘一般指仙履奇緣,美國迪斯尼動畫。新版灰姑娘專業影評**給的分數都很高,口碑也很不錯,新版灰姑娘裡的電腦特效

更唯美劇情更連貫。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人們為什麼叫灰姑娘為灰姑娘

4樓:暗部泣血

cinder就是「灰」的意思,比如「incinerate把...弄成灰燼」裡面的ciner就是cinder的變體,ella是女性字尾,比如「slanderella誹謗姑娘,就是喜歡誹謗別人的女孩」,所以,cinderella就是「灰姑娘」。童話中的那個女孩受繼母及其兩個女兒的虐待,被迫燒火做飯,身上頭上盡是灰燼,所以,人們叫她灰姑娘!

譯者翻譯成灰姑娘是意譯,如果音譯就是「辛德瑞拉」。

5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這個詞,源於英文「cinderella」一詞,意指灰姑娘。灰姑娘是格林童話中塑造出的童話人物形象,講的是一位善良美麗的姑娘,因生母去世,繼母對其不好,聯合自己的兩個女兒經常欺負灰姑娘。還常用各種無法完成的任務來阻止她參加王子的舞會,因為她的心地善良,都被動物朋友一一化解了。

後來乙個婆婆給她的水晶鞋穿上後,他變的和公主一樣。經歷了幾次曲折後,她終於和王子走到了一起。

後來人們常用這個詞來形容外貌或才學不甚出眾(或是美貌或能力未被賞識的)女子,不為人重視,但是內心善良、性格可愛的女孩。此外也有人用灰姑娘指代意中人。

格林童話中的灰姑娘為什麼叫做灰姑娘。

6樓:柳蜈

她便經常受到繼母與兩位姐姐的欺負,被逼著去做粗重的工作,經常弄得全身滿是灰塵,因此被戲稱為「灰姑娘」。

《灰姑娘》是乙個童話故事中的角色,原在歐洲民間廣為流傳,後來才由法國作家夏爾·佩羅(charles perrault,1697)和德國的格林兄弟(jacob et wilhelm grimm,1812)加以採集編寫。

從前,在某個城鎮上,有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她不僅聰明漂亮而且心地善良。這個女孩沒有母親,因為她的媽媽,在她還小的時後,就病逝了。女孩的父親,娶了個新媽媽回來,新媽媽還帶來兩個新姐姐。

「哇,這下家裡可熱鬧了。」女孩非常地高興。家裡突然間變的生氣勃勃,熱鬧起來,女孩高興得不得了。

因為她不但有爸爸有新媽媽,同時還有兩個姐姐。可是,女孩的興奮是短暫的。因為,新媽媽根本就不疼愛女孩,甚至還虐待她。

「快去打掃,掃完以後還要去做飯喲!」新媽媽一直命令女孩做東做西的,卻讓自己的兩個女兒在一旁玩耍。女孩總是在爐灶旁,灰頭土臉地工作著。

所以壞心眼的姐姐們便常嘲笑、捉弄女孩。「好討厭啊!多麼髒的女孩子呀!

」「而那個髒女孩就是灰姑娘!」「是啊!她叫灰姑娘,所謂灰姑娘就說身上沾滿著布塵,髒兮兮的意思呀!

」「好有趣呀!噢!噢!

」因此這個女孩就這樣被稱為「灰姑娘"………城堡裡的王子發出請帖,邀請各戶人家的女孩。「王宮裡將開舞會,請務必光臨。」侍衛沿著街道喊著。

女孩們接到王子的邀請後,都歡欣雀躍。在灰姑娘的家裡,兩個姐姐也因收到王子的請帖,而非常的高興:「太好啦!

去王宮必須穿漂亮點呀!」「是啊!要穿件引起王子注意的漂亮衣裳呀!

」「我要穿那件衣服呢?穿那雙鞋呢?」「頭部要怎樣裝飾才好看呢?

」兩個姐姐完全樂歪了。舞會來臨的當天。灰姑娘仍然得打掃房間。

「灰姑娘,你慢吞吞的幹什麼?還不快點掃!」姐姐們開始責罵灰姑娘。

灰姑娘邊提著水桶走出去,邊傷心得抽抽噎噎地哭了。灰姑娘走進自己簡陋的小閣樓裡。看到映在鏡子上的臉都是灰塵與汙垢,而身上所穿的衣服又這麼髒。

不禁悲傷起來,心裡好難過!「啊!我好想去參加王子的舞會呀!

」灰姑娘跟其它的女孩一樣,也想去參加舞會。「到底舞會有多熱鬧、多華麗呢?」灰姑娘想到舞會,內心好興奮,可是這身骯髒的打扮,怎麼能夠進入王宮,參加王子的舞會呢?

灰姑娘非常羨慕兩位姐姐。姐姐們那麼興奮、愉快地準備著,可是灰姑娘盡做些打掃和做飯的雜事。「灰姑娘!

灰姑娘!快來呀!」「灰姑娘!

你死到那裡去了!還不快來幫我忙,再不快點,就要耽誤舞會呀!」姐姐們大呼小叫著。

灰姑娘急急忙忙地趕到姐姐們的身旁,聽候使喚,一點也不敢偷懶。「灰姑娘!你在幹什麼?

快來幫我梳個漂亮的頭髮呀!拿鞋子啊!」「快!

快幫我穿衣服呀!如果不穿華麗點,王子會笑我們寒酸,那多丟人!」 姐姐們焦躁不安地說。

老實的灰姑娘按照姐姐們的吩咐,替姐姐們梳頭穿衣服。姐姐們不知道該穿那件衣服,東挑西選在那邊大聲吵叫著。不過,不管姐姐們如何地打扮,壞心眼的姐姐們一點都不漂亮。

馬車來了。「我們走!兩個姐姐由媽媽帶著,裝模作樣地矯飾了一番,然後出去了。

當馬車走後,灰姑娘好寂寞喔!只剩下她乙個人留在家裡看家。灰姑娘好可憐哦!

灰姑娘真地好難過,難道自己不能去參加舞會?灰姑娘在火爐旁開始抽抽噎噎地哭了。雖然她盡量地忍耐,可是一想到王宮裡的熱鬧舞會,她不由得又傷心了。

嗚嗚……嗚嗚………她獨自傷心地哭著。「喂!喂!

小姐!」突然有人站在灰姑娘背後叫她。「咦!

」灰姑娘嚇了一跳,轉頭一看,有位陌生的婆婆站在那兒。老婆婆問灰姑娘說:「你為什麼哭呢?

」「嗯!」灰姑娘擦乾眼淚說:「我想參加王子的舞會!

」老婆婆點點頭說:「這沒問題,這有啥困難的!」「王宮裡的那個舞會,只要是經過王子的邀請,無論誰都可以去的呀!

」「可是我這身骯髒的打扮,怎麼能夠去王宮呢?」老婆婆笑了。「好,好!

你真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女孩,我一定讓你去參加王子的舞會。」老婆婆拿著一根拐杖,輕敲地上的南瓜。「啊!

」多麼奇妙啊!轉眼間,南瓜變成漂亮的馬車。 原來老婆婆是個魔術師呀!

灰姑娘大吃一驚。老婆婆微笑說:「你看!

車輛有了。可是還缺少馬匹!」老婆婆叫老鼠出來,然後拿拐杖輕觸老鼠,老鼠立刻變成車伕和馬匹。

「好了,可以上車了。」老婆婆對灰姑娘說。但灰姑娘不肯上車。

於是老婆婆說:「咦?為什麼不快上車?

」「可是……我……。」「噢!原來如此呀!

我這個老糊塗,你穿這身髒衣服怎麼去王宮呢?好!好!

你稍等一會兒!嘛穆!嘛穆!

………」老婆婆口中念念有詞,然後用拐杖觸控灰姑娘的衣服。「噢!」轉瞬之間,灰姑娘的髒衣服已經變成耀眼奪目的新衣。

「哇!好漂亮呀!」灰姑娘不由得大叫一聲。

灰姑娘自出生到現在,都還沒穿過這麼漂亮的衣服呢!老婆婆又拿出一雙漂亮的水晶鞋給灰姑娘穿。「這麼一來,你就是個漂亮的公主啦!

灰姑娘公主呀,你一定要在12點前回來……」老婆婆說。「老婆婆,謝謝您,我去啦!再見了!

」漂亮的公主——灰姑娘公主催趕著馬車,往王宮的方向駛去,心裡無比地興奮和緊張。當灰姑娘進入王宮的大廳時。「啊!

好漂亮呀!這是那乙個國家的公主呀?」眾人睜大眼睛看著灰姑娘!

王子一看見灰姑娘,發自內心的喜歡她。王子對灰姑娘說:「請跟我跳支舞好嗎?

」 灰姑娘像雙蝴蝶般的,輕快、純熟地舞動的腳步。灰姑娘的兩個姐姐做夢也不會想到和王子跳舞的公主,就是那個沾滿灰塵的灰姑娘。「我好羨慕那個公主呀!

你看她和王子那麼快樂地跳舞!」「她那麼漂亮,而且舞技那麼純熟!」她的兩個姐姐立在遠處,悄悄地互相低語著。

灰姑娘和王子跳了相當久的時間,王子真的非常喜歡灰姑娘,他想知道這個公主是哪一國的公主。「公主!你到底是那個國家的公主呢?

」可是,如果灰姑娘的名字或家世被王子知道,那就糟了。因為自己只是個被魔法變成的公主啊! 她必須趕在12點前回家,還要做完份內的家事。

12點的鐘聲響了,灰姑娘便對王子說:「我告辭了。」她急急忙忙趕著離開。

王子從後面追過來,然後大聲說:「公主請等等!」灰姑娘心想:

「如果變回原樣,那可就糟啦!」所以她開始跑了起來,當她跑到台階時,不小心摔了一跤,掉了乙隻水晶鞋,可是她管不了這只鞋了。「公主!

公主!請等一下。」她沒有理會王子的喊叫聲,加快腳快,十萬火急地朝著幽暗的城堡外跑去…「再不趕快回家,可就糟了。

」她心裡想著。灰姑娘想立刻坐上馬車,卻找不到那輛馬車。「糟啦!

糟啦!怎麼辦呢?」 灰姑娘當然找不到那輛馬車,因為她仔細一看,地上有乙個南瓜。

「噢!」魔法消失了。車伕和馬匹已經變成了老鼠,在旁邊奔跑玩耍。

她也發現穿在自己身上的漂亮衣服,也已經恢復原來骯髒且縫縫補補的破舊衣服了。「沒有辦法啊!這些都是會使魔法的老婆婆,運用魔術把我變成的呀!

」灰姑娘又恢復原來的面目,只是沾滿灰塵的女孩。圓圓的月亮,高掛在黑夜的天空中。灰姑娘藉著月光,獨自走在崎嶇的小道上,往回家的路走去。

她好不容易走到家,幸好姐姐們還沒回來。灰姑娘從後門偷偷地溜進去,而且跟往常一樣,坐在爐灶前面點燃柴火、提水、掃地、煮飯。自從舞會結束,匆匆分開的那一刻起,王子日日夜夜地思念著灰姑娘公主。

在王子的心中已決定;非找到那位漂亮的公主不可。可是不管向誰打聽,都探聽不出公主的事來。所剩下的唯一證物就是公主的乙隻水晶鞋。

於是王子對部下說:「你們快去找,適合這只鞋子的女孩。」部下們拿著那只金色的鞋子,浩浩蕩蕩地走向街上。

他們挨家挨戶地拿著乙隻鞋,尋訪這只鞋的女主人。「不合呀!」「我也不行啊!

」結果很難找到適合穿這只鞋子的女孩。這風聲逐漸傳遍整個城鎮,引起街上人們的騷動。 「是誰能穿這只鞋子啊?

」姐姐對灰姑娘說:「灰姑娘,無論如何你一定不能穿的,可是你也來穿穿看吧。」「是啊,雖然是白費功夫,可是這也是規定呀!

」另乙個姐姐以完全瞧不起灰姑娘的口氣說著。這時候灰姑娘開始試穿這只水晶鞋。「呀!

正合適呀!」王子的部下眼睛瞪得圓圓地叫出聲。鞋子正適合灰姑娘的腳呀!

「就是這位小姐,正是這位小姐,是王子要找的公主呀!」「太棒了!找到啦!

小姐請跟我們回宮吧!」眾人大聲叫嚷著。「哦!

………」兩個姐姐目瞪口呆的,好驚訝啊!仔細一看,那個漂亮的公主和灰姑娘臉型極其相似。「糟糕啦!

怎麼辦呢?」兩個壞姐姐互相低語著。「哇!

是灰姑娘呀!」「是灰姑娘公主!」灰姑娘公主在街上受到人們的歡呼,坐上馬車向王宮賓士而去。

灰姑娘把以前舊而髒的衣服脫掉,穿上漂亮、華麗、高貴的衣裳。因為這已不是魔法變成的衣裳了,所以,灰姑娘再也不必擔心了。「太好啦!

能夠找到公主,的確太好了。」王子非常高興地說:「這次絕對不讓你走了。

」灰姑娘姑娘像在夢裡一般,幸福洋溢……兩個姐姐非常害怕不知灰姑娘會給她們怎麼樣的懲罰?可是心地善良的灰姑娘仍像親姐妹般對待她們。不久,灰姑娘和王子舉行結婚典禮,場面盛大、熱鬧非凡。

「恭喜!恭喜!」的祝福聲,到處都是。

全國的百姓都誠摯地向他倆祝賀。灰姑娘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灰姑娘姓什麼 灰姑娘叫什麼名字?

哈哈 那個姓石的很有創意。問問格林不就知道了嗎!灰姑娘叫什麼名字?cinderell,中文是 辛德瑞拉。是童話故事 灰姑娘 中灰姑娘的名字,在中文譯本中我們只叫她灰姑娘,其實她的名字叫辛德瑞拉,現在 辛德瑞拉 也指代灰姑娘似的女孩或者愛情。cindern.灰燼,煤渣燃燒平原上有個地方叫sea of ...

2019灰姑娘灰姑娘最後哼唱的歌叫什麼

traditional lavender s blue ellie goulding my blood 迪士尼真人電影灰姑娘插曲叫什麼名字,就是灰姑娘最後唱的那首歌 laura wright lavender s blu 這是插曲 sonna rele的strong 這是片尾 灰姑娘電影裡灰姑娘唱的...

人們為什麼叫灰姑娘為灰姑娘,格林童話中的灰姑娘為什麼叫做灰姑娘。

cinder就是 灰 的意思,比如 incinerate把.弄成灰燼 裡面的ciner就是cinder的變體,ella是女性字尾,比如 slanderella誹謗姑娘,就是喜歡誹謗別人的女孩 所以,cinderella就是 灰姑娘 童話中的那個女孩受繼母及其兩個女兒的虐待,被迫燒火做飯,身上頭上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