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的人健身計畫,很瘦的人該制定怎樣的健身計畫

2022-07-05 23:55:03 字數 6412 閱讀 7642

1樓:鍝堝搱餜槃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

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增肌粉或者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後30分鐘吃一到兩勺。

很瘦的人該制定怎樣的健身計畫

2樓:淘無憂

鍛鍊方面:如果可以,盡量去健身房,

去接觸器械鍛鍊,但剛開始一定要注意,

動作和姿勢的標準,從最輕的重量開始,

不要著急加重量,給自己1~3個月的時間找感覺推薦一開始多花時間在胸背腿三大肌群上,

不要花太多精力去做小肌群,

之後慢慢開始加重了(注意做好保護)

嘗試大重量,少次數,多組數的基本原則。

飲食方面:瘦子一般會存在挑食,吃的不多或者暴飲暴食,首先要改掉這些不良的習慣,規律三餐,

多吃主食,高蛋白食物、葷素搭配。

因為運動消耗比較大,考慮上午和下午中間再加餐,就是吃點麵包,堅果,水果之類的,

最後鍛鍊後來2勺蛋白粉,補充營養。

作息方面:休息好才能練的好。

千萬不要一週7天,效果極差,

肌肉可不是在你鍛鍊的時候長的,

而是在你休息的時候。

每天盡量保持7個小時睡眠

鍛鍊方式可以選擇,練2休1或者練3休1

切記:不要想著1~2個月就有明顯效果。

不現實!

但我相信你半年肯定會有很大改變。

健身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3樓:u瘦了

怎樣制定最適合自己的運動計畫?

4樓:小達人

首先先要增肌!增肥!

5樓:賽普力量

健身初學者如何制定有效的增肌計畫?初學者健身怎麼練和怎麼吃才能增肌?

下面是通用鍛鍊步驟:

1.熱身5-10分鐘;

2.力量訓練30-45分鐘;

3.有氧運動30分鐘。

如果你比較瘦,可以減少有氧運動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甚至可以不做有氧。剛開始鍛鍊,建議一周四練,休息三天。

力量訓練可以按照下面進行:

第一天:胸肌+腹肌

第二天:背部肌肉+肱二頭肌

第三天:肩膀+肱三頭肌

第四天:腿

個人建議,每個人可以針對自己想加強的部位去練,每個動作的次數控制在6-8個每組,每次練3-4組為宜。

對於新手的話,一開始的訓練不能過於密集,一般隔一天練一次即可。

比如第一次練第乙個動作,週二休息,週三可以進行背部與肩部的訓練,也是分組。周四休息,周五進行腹部與手臂的訓練。如此迴圈,同時需要確保每天的睡眠充足,一般控制在8小時左右。

對於增肌,飲食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肌肉生長是要消耗能量的,沒有足夠的熱量,就不可能保證肌肉的正常生長。

膳食計畫大推薦

此膳食計畫:總蛋白質:468kcal(17%),總碳水化合物:1424kcal(51%),總脂肪:990kcal(35%),適用於剛剛起步的體重較輕的健身者,女性也適合。

早餐:全麥麵包二片、煎蛋一顆、脫脂牛奶一杯(約230ml)、蘋果乙個(不去皮)加餐:低脂酸奶一杯、全麥蘇打餅乾六片

午餐:炒瘦牛肉乙份,可搭配芹菜,洋蔥或青椒等蔬菜,西藍花乙份,糙公尺一碗、檸檬汁一杯新手如何制定有效的增肌計畫?怎麼訓練、怎麼吃?

加餐:香蕉一根、生杏仁一小份(約24粒)。

晚餐:雞胸肉炒鮮蔬(可包含蘑菇,胡蘿蔔等青菜)、炒土豆絲,少油、糙公尺一碗。

瘦子應該制定怎樣的健身計畫?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達到增肌健身的效果,可以通過啞鈴的方式,當然還要配合合理的飲食、適當的訓練以及恢復等,這些對於增肌健身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並且也使自己少走很多的彎路,要以少食多餐為飲食原則,每天的三正餐都重視,其他的時候可以用牛奶、麵包等簡單的墊補一下就可以了,還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晚上十一點前必須睡覺,不要養成熬夜的習慣,避免影響增肌健身的效果。

在週一的時候要訓練胸部,主要是做臥推、上斜飛鳥以及俯臥撐各八組,週二的時候則是背部,是做寬距正握引體向上以及單臂啞鈴划船各十組;到了週三的時候就要給身體放放假,作息一天了。到了周四的時候則要練習腿部,需要做槓鈴深蹲以及啞鈴箭步蹲各十組,周五時是臂部與腹部,需要做胎腿、俯身啞鈴臂屈伸以及槓鈴臂彎舉各五級,另外還有捲腹六組。到了週六的時候與週三一樣休息,這樣依次迴圈著練習就可以了,堅持長期的做下去就可以達到增肌健身的效果了。

瘦人增肌健身計畫是怎樣的呢?對於很多的瘦人來講也是很想改變自己的身材的,如果想到達到增肌健身的效果,其實並不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可以通過運動鍛鍊的方式

7樓:u瘦了

怎樣制定最適合自己的運動計畫?

8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瘦子要健身是要變得更強壯,所以要注意多攝入蛋白質和脂肪,使脂肪轉化為肌肉。

9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最重要的是堅持,三天健身一小時適應之後再調整,吃一定要跟上,否則越練越瘦

10樓:

每天練健身操,練四川20分。慢慢的就瘦了仰臥起坐。我剛方面兒練練腹肌。

11樓:底義北

手指應該制定怎樣的健身精華,應該制定完整的營養體系,每天按時吃各種營養加強鍛鍊,這樣身體就會增胖。

12樓:吾明照四方

大多數比較瘦的人會受到我們的羨慕,但是瘦人也有自己的煩惱,那就是如何健身,讓自己看著強壯,我認為健身主要是堅持,要制定科學合理的計畫,一定要有符合自己的身體狀態

13樓:情感導師琉璃

瘦子定製健身計畫那就是應該。非常的規律。飲食方面首先得規律。三餐都不能少,而且定時定量。還有制定一些其他的運動方面的計畫。長期堅持。

14樓:招財貓

瘦子可以一開始就進行力量訓練,剛開始不要追求大重量的鍛鍊方式,不要覺得別人臥推100公斤,我只能30公斤,感覺很丟人。身體總歸有個承受範圍,超出這個範圍只會適得其反,重量都是慢慢遞增上去的,而不是一下子上去的,能臥推100公斤的人也不是一上來就能臥推100公斤,你缺少的只是時間的沉澱而已,飲食方面推薦少食多餐的方式,有條件的可以搭配增肌粉進行訓練,只要把飲食跟訓練規劃好,相信很快就能見到成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做一些區域性的肌肉,強化運動,注意休息。

16樓:不晚

瘦子健身是為了健康強壯,那就是要增肌。增肌要在飲食上調整,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胸肉,牛肉,蛋白粉,雞蛋白。

17樓:寧尚河與李秀雲

首先在飲食上吃一些增加肌肉的食物,參加任何鍛練專案都可,但必須堅持。

18樓:夔穀子

脂肪和瘦體重。瘦體重包括骨骼、肌肉、水分以及其他內臟器官,有意義的「增重」應注重肌肉在體內比例的增加。

19樓:棟初之

總是會給人一種單薄、弱不禁風的感覺,尤其是男生。那麼怎樣才能給很「man」、很健康的感覺呢?有人就說了,我瘦一定是因為身上肥肉少,那我多吃大魚大肉,高糖高脂的食物就好了,其實不然。

因此,要想變得健壯,不那麼單薄,你應該做的是增肌,而不是增加脂肪!

20樓:冉泰寧

瘦子的健身計畫,就是要堅持跑步鍛鍊,促進新陳代謝,讓自己多吃飯。

21樓:

瘦人應該去合理善良,適量運動,ien9養搭培才是真正的目的呀!

22樓:天枰

增肌運動處方,其目的是為了使體重達到正常值,在機理上增肌與增肥的意義並不一樣。因為「增肥」顧名思義是增加身體組織脂肪的比例,而增肌是依靠抗阻力練習來增加肌肉的生理橫斷面積,從而達到增肌,進而實現增加體重的目的。

23樓:九塹睬

瘦子當然不需要減脂,那就多做些無氧運動,吃些蛋白粉。

24樓:在竹海彈奏小夜曲的西洋菜

每天堅持適量的有氧運動,強身健體,飲食上不偏食不挑食,營養均衡豐富。

偏瘦的人求助健身計畫

2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飲食:肉、魚、奶、豆、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

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增肌粉或者蛋白粉可以在運動後30分鐘吃一到兩勺。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啞鈴飛鳥、俯臥撐(各4組,俯臥撐做20個左右);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腿部:深蹲、箭步蹲、提踵(各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窄距俯臥撐、啞鈴頸後臂屈伸(各4組);

背部:引體向上(盡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各4組);

肩部:推舉、前平舉、側平舉(各4組);

腹肌:仰臥舉腿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第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乙個迴圈。

26樓:濟南_老陳

1、飲食上要做到不挑食,你偏瘦,要多吃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食物,例如雞蛋、牛肉、牛奶、全麥食品等,要多吃熱量高的食物,例如果醬、麵食,總之要多吃,可每天吃6餐,正常三餐,上午、下午、訓練後各加一餐,加餐以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例如雞蛋清,牛奶,麵包,香蕉等。

2、增強心肺功能靠有氧,鍛鍊肌肉靠無氧,這兩種運動有些矛盾,可以採取練4休1的方式,安排上可以這樣:

(1)第一天,跑步+手臂肌肉+腹肌鍛鍊,跑步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速度可以不快,但要保持持續的節奏,有心率儀器的話控制心率在115以下,手臂鍛鍊,啞鈴彎舉,練功二頭,腹肌鍛鍊,仰臥起坐,分組作,每組12-15個,6組,組間休息40秒

(2)第二天:胸肌鍛鍊,槓鈴臥推,雙槓屈臂伸,啞鈴飛鳥,蝴蝶夾胸,每個動作做3-4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30-40秒

(3)第三天:同第一天

(4)第四天:肩+背+三角肌鍛鍊,啞鈴平舉,槓鈴上舉,引體向上,划船,每個動作做3-4組,每組8-12次,組間休息30-40秒

能堅持的話,8-12週會有效果!

很瘦的人該制定怎樣的健身計畫

27樓:匿名使用者

增肥的科學道理

1、人體要健康增重,必需滿足兩個條件。首先,每天必須額外攝入500千卡熱量。當人體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時,才能有多餘的熱量用於肌肉和脂肪組織的生長,經研究表明,體重無變化時,攝入和消耗的熱量是相等的,此時在飲食量和消耗量不變的基礎上,額外增加攝入3500千卡熱量,便可增重1斤左右。

科學健康的增重方式是:將額外增加的3500千卡熱量分配到1週內攝取,即每天額外增加熱量攝取500千卡,1周的體重增加數控制在1斤左右。

2、人體重量,來自骨骼、肌肉、脂肪、內臟以及血液,可以合理增加的只有脂肪與肌肉。健康增重其意義應該注重在肌肉上!脂肪的增加超過一定比例後對身體產生一系列的不良影響,最直接明顯的是心血管疾病。

增肥者的飲食

高蛋白、高熱量飲食絕對是健康增重者的首選。少食多餐、同補充消化酵素以增加對食物的消化吸收率亦都很重要。

攝入能量的分配必須科學。人體攝入的能量主要來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這三種營養素,它們都可以產生熱量,但不能相互代替,否則對健康不利:如碳水化合物過多脂肪過少,會加重胃腸負擔;如脂肪過多而碳水化合物過少,則可能引起肥胖症、心腦血管疾病;如蛋白質過少,會使生長發育受抑、機體抵抗力降低……所以它們的攝入必須有乙個科學的比例:

人體攝入熱量的50%~60%左右應來自於碳水化合物,20%左右來自於蛋白質,其他來自於脂肪——這樣的比例,才能增「重」——感覺結實,而不是增「肥」——感覺虛胖,同時提公升體能狀況。

蛋白質:

選擇優良的蛋白,特別是動物性蛋白,因為動物性蛋白組成與人類蛋白組成最接近,利用率最高。例如雞蛋、牛奶、肉類、海鮮等。

醣類:增肌者對醣類選擇都是十分重要的一環,醣類提供身體必須的熱量攝取,以及脂肪燃燒、蛋白質合成的必需佐料,首選的醣類:公尺飯、土豆、番薯、南瓜、芋頭等。

脂肪:應該以單元不飽和脂肪為主,這類脂肪多數來自植物,有降低膽固醇的功能。例如介花籽油、黃豆油,橄欖油等。還有部分必需脂肪酸,來自深海,深海魚油也是人體需要吸收的。

請懂健身的人幫小弟制定個健身的計畫。拜託了。因為我不是很懂

健身應該循序漸進,想把肌肉練緊和練肌肉大小是不同的,有條件可以用槓鈴,槓鈴適合練大肌肉群,可以擴大肌肉,啞鈴可以起到修身塑形的效果。胸部座俯臥撐或槓鈴臥推,可以先坐3組俯臥撐,每組10 20個,接著做槓鈴臥推,每組10 15,3組,重量和具體次數依照個人情況而定。手臂可以選擇曲柄槓鈴,坐著站著都可,...

瘦的人可以練出一身肌肉嗎,很瘦的人可以練出一身肌肉嗎?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 當然不是。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

瘦人穿什麼樣的衣服好看,很瘦的人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好看

穿衣打扮要根據自己的長相講究造型美 通過衣服的樣式 顏色使自己的長處到得儘量的發揮 缺陷儘量彌補。如 瘦削的人可以穿寬鬆的毛線衫配窄褲,穿顏色鮮豔或大花衣服。穿黑色或暗褐色會使你看來更加瘦削,穿窄裙子只會顯得你的臀部更窄,而寬大的上衣會掩飾你並不豐滿的上身。總之瘦人不適穿露肩 袒胸 裹緊身子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