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全科和內科的區別,全科和內科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04:31 字數 595 閱讀 5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全科也是一門專科,全科醫生所診治的疾病多在早期尚未分化,全科醫療強調的是個體化、連續性、綜合性、協調性和可親近性。

內科是基礎科。主要針對各種感染,比如神經系統感染,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腦血管疾病,肝膽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等,各種傳染性疾病,各種急性中毒,休克等。

全科和內科有什麼區別?

2樓:dr雪大夫

全科也是一門專科,全科醫生所診

治的疾病多在早期尚未分化,全科醫療強調的是個專體屬化、連續性、綜合性、協調性和可親近性。

內科是基礎科。主要針對各種感染,比如神經系統感染,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腦血管疾病,肝膽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等,各種傳染性疾病,各種急性中毒,休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全科是內外婦兒及傳染病

內科只是內科,但是在大內科又分為很細的科目。

4樓:回憶甜

全科、是不是內外雙攻

5樓:淺唱珊瑚海

內科是乙個科,全科是很多科

全科醫學考研科目有哪些,全科醫學考研的科目

全科醫生稱家庭醫生 general practitioner,或者family physician 是接受過全科醫學專門訓練的新型醫生,是執行全科醫療的衛生服務提供者,是為個人 家庭和社群提供優質 方便 經濟有效的 一體化的醫療保健服務,進行生命 健康與疾病全方位負責式管理的醫生。美國的家庭醫療學會...

外科和內科分別是哪些科哦!學外科好還是內科好

外科就是外科內科就是內科啊。外科就是總做手術。獎金也許多些吧,哈哈。外科有骨科,科,神經外科,普外等,內科有呼吸,胸內,神經內,心血管等,內外都好,看你喜歡哪樣?外科風險小!內科風險大 內科和外科有什麼區別 內科一般用藥物 外科一般用手術 胸腹腔臟器非機械性損害找內科 肌肉 骨 韌帶機械損傷,創口感...

什麼是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醫學上的「內科」和「外科」分別指的是什麼?怎麼區分?

內科 外科名稱的由來要追溯到古代了。古時候,大夫只能對體表疾病進行手術,而體內疾病只能靠非手術方法 所以手術科就叫外科,不手術的為內科。現代手術可以在身體的任何地方進行,但名字還叫外科,古名沿用至今。在現代意義上,仍然將以手術為主要 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外科,而以非手術為主要 手段的醫療門類叫內科。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