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盡世間爾虞我詐,想要虔誠地信佛,跪求入門書籍

2022-07-05 19:10:02 字數 1522 閱讀 5932

1樓:須是無情

沒什麼入門的。呵呵

你加些佛群,跟著佛群裡學習就慢慢會了解了。呵呵

2樓:渡海之舟

我是從淨空法師《認識佛教》學起的,受益匪淺。網上有。

供你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星雲法師的《佛學知識入門》聖嚴法師《佛學知識群疑》聖嚴法師《佛學知識初答》

4樓:煩惱即菩提

心經、金剛經、圓覺經、法華經、佛說阿彌陀經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楞嚴經不錯!是一部修行人可以一輩子依靠修行的經書!我現在天天都看。如果覺得閱讀有困難,可以借看一下其他大德地方註解: 比如交光大師。

我只是剛入門 初略的看了南懷瑾和聖嚴法師的書籍 覺得學佛和修禪可以讓內心乾淨而寧靜 不至於讓外界的煩惱

6樓:周公後

淺層次講,佛教經典可以讓學者內心乾淨;深層次講,佛經可以讓人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楞嚴經》講「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是則名為三無漏學」,就說明了佛教的根本目標是使人得到根本的智慧型。

你能夠看佛書而得到內心寧靜,說明你有慧根,希望你珍惜。佛經要讀,但讀書是為了明理,明理是為了做人。聽經聞法,是為了啟發自己內在的佛性,明了理,下一步就是依經教在生活中修正自己的思想、語言和行為的錯誤,不斷淨化心靈,直到昇華為乙個覺悟者!

南無阿彌陀佛!

7樓:遊子歸來

心境很好,可以理解,又有佛緣。但我還是建議你首先抓住根本,看看《與神對話》後再做定奪。不至偏頗。我是過來人,走了無數的彎路,你說的那些我都看過。

我是做採購工作的,但是我真的應付不來爾虞我詐,還有辦公室文化,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書籍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用的,因為我從事工作很久了

所以才懂得

如果你出去參加工作了,工作中不免會進行採購,甚至會涉及到**商管理,老實說,這裡有很多學問的.所以我建議你可以學一下

9樓:肖洪照

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只有積極面對才行的,要麼適應環境,要麼改變環境。

10樓:正東車行

我 也是採購,我怎麼感覺不到,呵呵

我沒你詐,爾沒我虔,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騙你,你也不必要防備我。

出自春秋·左丘明《左傳·宣公十五年》:「宋及楚平,華元為質。盟曰:『我無爾詐,爾無我虞。』」後延用為成語「爾虞我詐」,意為互相猜疑、互相欺騙,含貶義。

12樓:撲街小天師

我沒有你奸詐,你沒有我狡猾

跪求.c-block .歌地歌詞.

上聯看盡人生百態下聯,看盡人生百態下聯

閱遍世情炎涼 上聯 看盡人生百態 下聯 嚐盡人間疾苦 上聯 看盡人生百態,下聯?看盡人生百態悟出道理千條看盡人生百態走出幻夢一場 嚐遍世間冷暖 笑嘗世間滄桑 知曉世態冷暖 如果要對上 知曉世態炎涼 品味歷史沉浮 聽遍箢紅千里 望 聞 穿 遍 世道炎涼 嚐遍世間冷暖 活遍逍遙自在 恩,試著對一下,閱遍...

上聯看盡人生百態下聯是什麼,上聯看盡人生百態,下聯

上聯 看盡人生百態 下聯 嚐遍世間冷暖 上聯 看盡人生百態 下聯 望穿世道炎涼 上聯 看盡人生百態 下聯 望穿世道滄桑 看盡人生百態 萬事轉頭皆空 看盡人生百態 讀窮歲月滄桑 看盡人生百態 賞完風月無邊。看盡人生百態 嚐遍世間千般 上聯 看盡人生百態下聯是什麼 品透世間千姿最好,品透對看盡,世間對人...

世間有因果迴圈,倫理報應嗎?為什麼那些喪盡天良 壞事做絕 魚肉百姓的人可以活的那麼好?為什麼老老實

簡單的說,一個農民種自己的食用田,今年有吃的,是因為去年他很勤奮,收得糧食 今年他完全不勞作,甚至往田裡放汙染物,毀壞莊稼,以後會沒得吃,或者吃到有毒的莊稼壞肚子。現在有得吃,吃了人很健康,不說明以後有得吃,以後不會吃到不含毒的莊稼。呵呵。做好事為因,心安為果,做惡事為因,必也會擔驚受怕,雖有榮華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