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火車票的時候把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

2021-03-04 08:56:24 字數 2543 閱讀 5124

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號輸錯後,可以先退票,再買票。

根據12306規定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如果確實有這個人,那麼對方會收到付款資訊,應該不會付款。如果沒有這個人,訂票會失敗,你就需要重新訂一次票。輸入正確的號碼即可。

買火車票身份證資訊填錯了怎麼辦?

3樓:一顆小橙子

錯誤的身份證資訊訂票會導致無法取票的,會耽誤行程的,建議退票處理。一、由於目前網上訂票系統不具有姓名與身份證的匹配識別功能,造成假的、錯誤的身份證資訊也可以購票,這種情況只能通過網上進行退票,並修改完善準確資訊後重新訂票。

二、旅客如想在網上退票,需要至少在開車前兩小時退票。

三、重新購買火車票。

4樓:我不說話

只能重新購票。

票證資訊不符,即電子票面身份資訊與證件資訊不符。由於目前諸如購票簡訊、電子郵件中的購票資訊等,暫時都不能作為驗票憑證,因此,一方面不能判斷該火車票是否是張先生購買,另一方面即使能取到票,但由於票證資訊不符,其也無法通過檢票乘車。

鐵路部門表示,用假身份證號網購車票後,到車站取不出火車票。旅客在網上購票時若填錯了身份證號,也將無法在車站換取到車票。

「只有正確的身份證號才能對應到乘車人資訊,身份證號錯誤不能換取車票。」該負責人表示,如果身份證號填寫錯了,旅客只能在列車開車前2小時在網上辦理退票,然後重新購票。

為避免耽誤行程,旅客網購車票時請務必核實正確姓名和身份證號。「車站售票視窗、公安製證視窗、進站驗票處及火車票代售點對身份證有審核,能識別出姓名與身份證號碼是否一致,當旅客提供的個人資訊出現問題,與身份證不符時,無法購買、換取車票或者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5樓:釗惠夾谷以晴

買火車票的身份證資訊是不會出錯的,證件號和名字不對應是無法買票的。

6樓:婁晗零敏慧

身份證號碼錯了,買不了火車票,買票時會進行實名驗證。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如果確實有這個人,那麼對方會收到付款資訊,應該不會付款。如果沒有這個人,訂票會失敗,你就需要重新訂一次票。輸入正確的號碼即可。

網上動車訂票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怎麼辦

8樓:好個的使用者名稱

網上購票資訊填錯且購買成功後,就只有申請退票了,這是無法更改的。

建議趕緊退票後重新買票吧,以免影響到你的出行,下次注意資訊填寫正確就好了。

網上訂火車票身份證輸錯了怎麼辦

9樓:大方湯圓

不正確的身份證資訊預訂將導致無法收集機票,這將延遲誤拍,建議退款處理機票

一、由於目前網上訂票系統不具有姓名與身份證的匹配識別功能,造成假的、錯誤的身份證資訊也可以購票,這種情況只能通過網上進行退票,並修改完善準確資訊後重新訂票。

二、旅客如想在網上退票,需要至少在開車前兩小時退票。

三、重新購買火車票。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退票的有關規定如下:

如果在開車前15天(不包括在內)退款機票,將不收取退款費用;票價將在公交車站前48小時以上,票價的5%以上,24小時或以上,少於48小時的票價的10%。少於24小時乘車費20%。

在駕車前48小時至15天內,如果您改乘或改乘距駕車15天以上的其他火車,並在駕車15天前退票,您仍將獲得5%的退款。

更改或「更改到車站」票時,新票的票價低於原始票,將退還差額,並部分收取差額的退票費,累進退票費的標準為已實施。

上面計算出的尾數以5個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度,大於等於2.5度且小於7.5度的角度為5個角,大於等於7.5度的角度為1元。退款費用至少為2元人民幣。

更改車票後,車票的日期為春節期間。退票後,將在開車時間前不到24小時按標準收取退款費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號碼輸入錯誤是買不了票的。因為鐵路售票系統要對購票人的身份資訊進行核驗,名字和身份證號碼一致的才能買票。

如果你名字和身份證號碼不一致也能買火車票,你要小心了,這個**可能有問題。

11樓:南海帥兵王

購票人在網上預訂火車票,身份證號碼輸入錯誤的已經訂票成功的,購票人可以直接在網上退票,如果網上不能退票的,火車票就報廢了,現在都是實名制購票,必須是身份證資訊與火車票資訊一致的才可以到火車站櫃檯取票的。

網上訂火車票 輸錯身份證號碼怎麼辦

12樓:藍楓飄紫

這種情況,因為你身份證資訊有錯誤,所有你的票是取不出來的,所有就只能退票處理了。只要是在火車開車前半個月退票,是不收退票手續費的,之後會根據時間不同收取退票手續費。退票之後錢會原路返回你的支付賬戶。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退款,錢會退回你付款的賬戶。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

買火車票的時候身份證號輸錯,如果確實有這個人,那麼對方會收到付款資訊,應該不會付款。如果沒有這個人,訂票會失敗,你就需要重新訂一次票。輸入正確的號碼即可。已在網上買火車票,身份證號輸錯了怎麼辦?身份證號碼和名字寫錯了有兩種辦法進行處理 1 網購票寫錯了名字和身份證號碼,也不必擔心。前往售票視窗,告知...

我的火車票名字打錯了,但身份證號是對的可以乘車嗎

可以乘車的 名字無所謂,只要身份證號碼正確就可以拉 記得前些天有記者報道過這個事情,記者用網名都可以乘坐火車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旅途愉快,謝謝採納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但是現在檢查得不怎麼仔細,一般沒事情 可以,身份證號碼一定要準確,萬一查,就解釋清楚 火車票名字打錯了,身份證號是對的,可以上車嗎?1...

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怎麼辦

聯絡人的身份證號碼輸入錯誤的,可以進行更改。登入12306官網,點選我的12306,再點選常用聯絡人,然後點選下圖中紅圈的位置,就可以修改聯絡人的身份證號碼和其他資訊,修改完後點選儲存。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怎麼辦?12306訂火車票聯絡人身份證號碼輸錯了是沒有辦法買票的,會顯示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