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老對父母發脾氣?怎麼辦(18歲高二男生)

2021-06-28 08:17:13 字數 2767 閱讀 8081

1樓:

地藏經雲:違逆父母者受天地宰殺報。多看"三字經,老子經,道家,儒學…;都論生為人子要孝道,百善孝為先。

故事聽多了也知該怎辦,他們言,我不語。若有不對就笑評理,何必傷老心。爭執不下就睡覺去。

懷肚揣著兩枕蹦n下,就知道父母的不容易。

2樓:川豐張二哥

這簡單,因為你還不懂事。多思考下自己的父母,想想自己有沒有資格對他們發火,想想他們對你的遷就,想明白了你就懂事了,你就尊敬他們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脾氣都喜歡和最近的人發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把持一下,每當你想發脾氣時,默默告訴自己我堅持5分鐘後再發,慢慢的就能改過來了。

5樓:趙向澤

不應該,養你,疼你,關心你容易嗎,有火在外邊發

6樓:雲中小飄雪

儘量控制自己,這是不對的,但你的年齡,時期可以理解

7樓:王婁

壓力學習不如意減壓開始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下哦,怎麼能對父母發脾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冷靜,發脾氣的時候多想想該不該,對不對。父母都不容易,你現在是叛逆期也屬於正常

10樓:絕戀黯然不災

正常情況,畢竟到了叛逆期都會這樣,壓力大自然心情不好,所以試著放鬆下心情或者多跟父母交流

11樓:葛善飛

多為你父母考慮一下他們的心情,多為他們著想

12樓:巫軒

覺得父母比不上別人,或者做得不好。埋怨的心理所產生

13樓:

你想發脾氣時,就一個人跑的遠遠的

14樓:蹦沙嘎拉嘎嘿

要知道適當控制,這也是正常的,青春期嘛

15樓:

青春叛逆期,是這樣,長大點就好了

總忍不住對父母發脾氣怎麼剋制

16樓:春天的離開

忍不住發脾氣剋制的辦法有:數數字、深呼吸、學會表達自己內心所想、遠離是非地。

1、數數字

在情緒比較激動的時候,人們就會口不擇言,而口不擇言是最危險的行為,會不知不覺的把事情推向更為嚴重的地步而無法收場。在感覺情緒特別激動,特別想發洩的時候一定要冷靜下來,這時候就要數數字,這是最為經典的讓人冷靜下來的方法。

2、深呼吸

在情緒到達頂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呼吸。可以先停止討論或者停止和人直面,自己慢慢的坐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如果沒有時間去找地方也可以在原地,做幾個深呼吸。人在沮喪或者激動的時候,呼吸會非常的急促,這樣對於情緒的發洩沒有任何的幫助。

3、學會表達自己內心所想

如果被人惡意攻擊,情緒激動起來再攻擊回去是不明智的選擇,這樣很容易發展成為一場惡仗。這時候也不能一句話不說,任由對方的囂張氣焰欺負到自己的頭上,這個時候需要表達自己的內心所感,讓對方知道他的行為已經冒犯到了自己。

4、遠離是非地

逃離雖然並不是一種最好的選擇,但是相比接下來事態像更加嚴重的方向發展來看,逃離是非地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因為如果處在矛盾爆發的中心點,情緒爆發是遲早的事,而情緒爆發事態就控制不住了,也容易被別人抓住把柄。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任何時候都要保持情緒的穩定和內心的鎮定,而強大的內心是支援這兩點的基礎。修煉心臟的強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要學會有意識的鍛鍊。

2、可以給自己的情緒充電,很多人給總是勉強的給別人帶去快樂,可是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卻沒有得到快樂,所以這種情況的人可以稍微的自私一點,給自己一點時間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換句話來說就是給自己情緒的電池充充電然後再回過來給別人帶來快樂。

17樓:wl菲爾普斯

現在是叛逆期,建議多幫助父母做家務,或做事情。多體會父母的辛苦。這就能將心比心。改變的時間需要比較長,希望你會慢慢地變好。這東西,不是一蹴而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知道自己的問題了,就說明你很愛你父母!這種事情需要自己慢慢的克服,以後再和父母說話時,一定要自我暗示,柔和點,要有耐心。慢慢的來,時間長了,就會好很多!

19樓:可愛的依依

你知道自己發脾氣不好也想剋制,說明你是個孝順懂事的孩子!

每次自己要想發脾氣的時候,話先別出口,控制3秒後,換一種說法說出來!

每次都這樣,以後對你的性情有極大的提高,但凡成就偉業的人,都是能控制住自己情緒的人,儘管控制情緒很難;

首先要說的是,青春期都這樣。時候知道自己不對,可以等情緒緩和,哄哄父母,告訴他們自己剛剛那麼做不!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青春期的表現

每個人再過青春期時,都會有逆反心理,情緒上焦躁不安,衝動易怒這時你需要跟父母保持溝通,父母也都是經歷過這一時期的人,他們也都理解,更富有經驗

同時,也避免因為自己的發脾氣而讓父母生氣或難過給你幾點個人建議

1、及時與父母溝通

2、多以其他事務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如看電影、電視劇、動漫啥的3、在顯眼的地方放上寫有警示自己的話的字條,以此來提醒自己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望請採納

老愛發脾氣該怎樣調節?老愛發脾氣怎麼辦

這得克服一下自己。合適的放縱自己。脾氣是可以改的朋友。讓著老婆 慢慢調解 畢竟老婆是用疼的不是用來打的。總是愛發脾氣怎麼辦?用身邊的乙個故攔高事告訴大家,愛發脾氣影響事業,更影響生活簡絕尺質量。記住這句 如果你是對的,你沒必要發脾氣 如果你巨集飢是錯的,你沒資格發脾氣。老愛發脾氣怎麼辦 回答這是你心...

愛發脾氣怎麼辦?喜歡發脾氣怎麼辦?

人的情緒總是能顯示一些問題,人為什麼愛發脾氣,是因為自卑,生氣可以掩飾無能,但這樣並不好。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乙個孩子為什麼會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有用,會引起父母的關注。要改變需要在乙個開心的氛圍下,和家庭成員一起約定,只要發脾氣,其他人都不理他,只要孩子同意,以後孩子發脾氣,都不要理他,當他體驗到發...

老婆喜歡發脾氣,怎麼辦,老婆愛發脾氣怎麼辦?

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離 首先,你們是因為什麼發脾氣?一般來講,乙個人不可能無緣無故的發脾氣的,先找到根,看看是不是有自己的一部分原因在裡面,如果有,而且是錯的,那就改,要是沒有,那就是沒事閒的,給她找點事吧 和老婆心平氣和的談談,為什麼會總吵架,到底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