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物件去泰山遊玩,順便帶了幾塊石頭回家。剛才俺物件做了個夢。說,石敢當拿了面鏡子,他拿了面鏡

2022-07-05 01:50:05 字數 3514 閱讀 7519

1樓:樂樂

家裡如果有兒子或者女兒長大會變成一塊奇才 如果沒有自己以後福祿安康 不是說青山不朽嘛

我在泰山下拿回家一塊石頭有說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純純正正的泰山石,只因我們相信石頭也有生命,也有思維,請一塊泰山石回家回單位就一定是至誠至靈的。

前今天去泰山帶來了幾塊石頭,不知道石頭怎麼放,放**最好

3樓:紫氣東來

朋友您好,關於您的泰山石擺放問題,我的解答如下:

俗話說泰山石敢當,一般會把石頭鑲嵌在(庭院式)房屋外牆後,寓意為背靠泰山,單元樓的話,擺放沒有多大講究,石頭可以搭配個木質石墩,可放在書房書桌上或茶几上,最後靠在或離牆間距小的地方,祝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石沾有泰山的靈氣,先根據石頭的紋理看看它像什麼,搭配個木質底座,放在書房的書桌或者辦公桌上

我撿到一塊刻有泰山石敢當的石頭,回家以後別人都說撿這石頭不好,讓我扔掉,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5樓:卓廷的故事

泰山石敢當是有鎮宅辟邪的作用。可以放在家裡呀,鎮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忽悠,誰說撿石頭不好的,在南方有專門開船採集奇石的。發財的有的是。你的石頭是不是形狀或者顏色特別好,我看他是想要你的石頭

7樓:谷麒瑪瑙

這是誰賣的石頭丟了被你撿到了

8樓:天然蜂蜜養蜂

石家莊雕刻泰山石敢當,高德導航趙二街工業園區位置即到,刻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撿到刻有一對獅子的泰山石敢當,家人不叫我要,現在兩年多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家有靠山石敢當是什麼意思?

從泰山揀了塊石頭 放在家裡可以當泰山石敢當嗎 還是必須寫上泰山石敢當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泰山石敢當」的由來。

——上古之時有很多禁忌和崇拜,石崇拜就是其中很特別的一種崇拜,而將小石碑(或小石人)立於橋道要衝或砌於房屋牆壁,上刻(或書)「石敢當」或「泰山石敢當」之類,要禁壓不祥之俗,在民間甚為流行。泰山石敢當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擺放在不同的位置,可以稱他為最隨和,最任勞任怨的一尊家神,他不需要像其他神像一樣上香上供,卻會始終如一的給家人化解不利的因素,讓我們安居樂業.具體安放的情況分為以下三類:

  [2]1,如果房屋有缺角可以按照下面的圖示位置擺放,讓泰山石敢當帶字的一面面向缺角的方向即可.   2,如果用泰山石敢當來鎮宅,可以把泰山石敢當擺放於客廳、書房或者臥室,一般首選客廳.   3,如果用泰山石敢當來擋煞,可以擺放於面向煞氣的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泰山揀的石頭,可以當泰山石敢當。但是必須選其中一面磨平,寫上「泰山石敢當」才行。

泰山石可以鎮宅辟邪,但要合理擺放才能起到相應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遇到路沖、橋衝、岩石衝、山坑衝的住宅,一般宅前都有安泰山石敢當。

只要是泰山石,你就可以請為敢當

供為石敢當辟邪

13樓:於百川字世龍

這個沒必要寫吧,就泰安而言,泰安的所有石頭都可以理解為是泰山石敢當

14樓:yue清顏

泰山石是產於泰山山脈周邊的溪流山谷的靈石,「岱嶽美名五洲揚,千載神說接大荒,中華奇石數不盡,唯有泰山石敢當」。神秘而粗獷的泰山石有25億年歷史,是最古老的岩石之一。其質地堅硬,外形不規則,但是紋理清晰,畫面突出,對比色調強烈,基調沉穩、凝重、渾厚,絕不以巧秀悅人,格調古樸、蒼勁、凝重而名揚海內外,泰山石的岩石為斜長片麻岩、黑雲母角閃斜長片麻岩、片麻狀花崗岩、花崗片麻岩及細粒角閃石巖等。

泰山石中的「文字石」、「數字石」、「人物石」、「天文地理」、「山水景觀」、「花鳥魚蟲」、「十二生肖」等,或凸或凹,或動或靜,龍蛇飛舞,千變萬化,包羅永珍,直接還原了大自然景觀。又傳說能避邪、鎮宅等神奇作用。

泰山石一直有吉祥如意、富貴長壽、鎮宅懾邪的特殊寓意,是中國最具靈氣的石頭之一,自然,泰山石在風水學上也具有重大意義了,其擺放位置也就有講究了,位置對了,可以增加它的靈性,錯了則會削減。那麼泰山石究竟在擺放上有什麼講究呢?

一般來說,泰山石是房間缺角專用,是目前**缺角最有效工具,若是再以硃砂紅色書寫上「泰山石敢當」,則更佳,因為在我國古代一直流傳至今有一種的鎮災壓殃的習俗就是立一塊刻有「泰山石敢當」的石頭,據說, 「泰山石敢當」有:「石敢當,鎮百鬼,壓災殃,官吏福,百姓康,風教盛,禮樂張」之頌,因此,「泰山石敢當」被尊為「鎮宅之寶」。

泰山石最隨和,最任勞任怨的一尊家神,他不需要像其他神像一樣上香上供,卻會始終如一的給家人化解不利的因素,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擺放在不同的位置,如果用來鎮宅安家,可將泰山石擺放在客廳、書房或者臥室,最好是客廳;如果若有缺角,可用泰山石有字的一面面向缺口,天圓地方房間四方最佳,但是如果缺角就會對家中帶來不好的風水,如:

2、 缺南方:此處缺角會對家中中女健康學業不利,因南方為離宮五行屬火,需要注意心臟已經眼睛方面的疾病。

3、 缺西方:此處缺角會對家中十六歲以下少女健康學業不利;兌金缺少,注意肺和呼吸道系統方面的疾病發生。

4、 缺北方:此處缺角會對家中中男健康學業不利。

5、 缺東南方:此處缺角會對家中長女健康學業不利,因東南巽宮五行屬木,木在五行中代表肝膽,所以預防肝膽方面疾病。

6、 缺東北方:此處缺角會對家中少男和男丁健康學業不利;並在丑寅卯年流年落空,注意脾胃消化系統的疾病發生。

7、 缺西南方:此處缺角會對家中老母(女主人)健康家庭不利。

8、 缺西北方:此處缺角會對家中老父(男主人)健康事業不利。

而泰山石具有化解缺角煞的功效,所以,可以根據家中缺角的需要,擺放泰山石。雖然泰山石隨和,但是在擺放的時候也要注意兩點:1、對著缺角的地方擺放、擺放離缺角最近處、字朝著牆角擺放。

2、接地勿動不要放架子上,放在廁所被水淋,是沒有關係的。

總的來說,其實就是民俗傳統。

從泰山揀了塊石頭 放在家裡可以當泰山石敢當嗎 還是不刻寫上泰山石敢

15樓:泰山靈石批發

最好上圖一看,如果有好的紋理,就不用刻字,如果什麼紋理都沒有,就做個石敢當了

16樓:鼎元園林

什麼樣的石頭?泰山石是那種帶花紋的?

17樓:暗夜花開

山上的石頭大多不是真正的泰山石,僅僅是泰山石

泰山石敢當 用其他山上的石頭刻泰山石敢當這幾個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管用啦,copy既然你信這個,就bai用真的,心誠則靈,要du不然就別弄 泰山石zhi乃五岳之尊,純陽之石dao

、權貴的象徵,具有提公升官運、事業運,幫助仕途平穩之功效。 中國古代的先民認為泰山石可鎮災厭殃,就用自然石雕刻「石敢當」或「泰山石敢當」的字立於牆泰山石敢當 用其他山上的石頭刻泰山石敢當這幾個字

前幾天和物件去了他家,今天回來了在路上他媽媽給我發的簡訊讓我感覺真的很好

很好啊 但我看到你父母好像不同意嗎?二老為何不同意啊 那肯定是覺得你不錯啊 認定你是兒媳婦咯 這麼急不行 要慢慢來 應為這是你的一生 不要被人坑了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觀察一會在做決定吧 祝你幸福,努力加油望採納 你的父母不同意,建議與男朋友多談段時間,再做打算!我男友跟我分手了,我昨天去他家今天他媽...

去泰山旅遊注意事項,如果去泰山遊玩應該注意那些!

1 學生證可以買半價票 2 水是一定要帶的,晚上山路好像沒有賣東西的,可以帶點吃的,但一定注意重量,否則會太累.3 爬山之前看看天氣預報,不要帶太重的東西,盡量穿擋風的衣服,山上陰天有風會冷一些,如果沒風也不太冷,山頂有租衣服的,你們一起租的多可以講價,不會太貴。4 步行上山你們從紅門走,經過中天門...

我男朋友前幾天天天和我說早哦這幾天和我說字早為什麼是不是不又不愛我了

你想多了。既然兩個人相愛,就要充分的相信他,不能因為幾句話或幾個字就懷疑他的忠心。這樣活著是非常累的。戀人之間要彼此信任,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多深入交流,加強溝通和了解,這樣你們的愛會與日俱增的。祝你們幸福快樂!真正相愛的人不差一字之差,多乙個字,少乙個字,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只要心裡有你就行了唄 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