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第五課古詩3首怎麼批註

2022-07-03 11:00:02 字數 5316 閱讀 9615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春天來了,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宋 詩人 萬里乘船去那裡遊玩。來到 , 萬里馬上喜歡上這個了地方,這裡萬物復甦,鳥語花香,湖 色,美呀! 在這迷人的景色裡, 萬里聽到小孩的歡聲笑語,不禁向四 望,發現在不遠的河面上的一葉漁船上,坐著兩個很可愛的小孩,乙個穿紅肚兜,機靈鬼怪;另乙個稍大一點的小孩,穿著短衣短褲,在撐著船兒慢慢地 。

過了一會兒,船兒 地停了下來,大一點的小孩收起竹篙,又停了船漿,船不動了。 萬里覺得很奇怪,心想:他們在幹嗎呢?

這時,他發現乙個小孩撐起了一把傘,但是天氣晴朗,並沒有雨啊,這讓 萬里很納悶:不知道他們想幹啥呢?百思不得其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看到書有人會知道麼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第5課古詩詞3首的意思是什麼!?

3樓:

《牧童》

廣闊的原野,長滿茂盛的青草。晚風中隱約傳來牧童悠揚的笛聲。牧童放牧歸來,吃飽晚飯已是黃昏,他連衣也沒脫,就躺在月光下的草地上休息了。

《舟過安仁》

乙隻漁船上,有兩個小孩子,他們收起了竹竿,停止滑動船槳,坐在船上。怪不得沒下雨他們也張開了傘,原來他們不是為了遮雨,而是想借助風的力量使船前進啊!

《清平樂·村居》

一座矮小的茅屋,就在長滿青草的溪邊。只聽見茅草屋裡有人帶著醉意操著柔媚的南方口音在互相說話取笑。是誰呢?

原來是一對滿頭白髮的老夫妻。 大兒子在小溪東面的豆地里鋤草,二兒子在家門口編織雞籠。最有趣的是調皮的小兒子,趴在溪邊剝蓮蓬。

希望能幫助到你~

語文人教版五年級下冊第五課<<古詩詞三首>>資料和解讀

4樓:百度使用者

你有英才教程沒?

真的很麻煩啊~~~

《牧童》詩意:廣闊的原野上有青青綠草,遠處傳來牧童愈來愈進的笛聲,牧童吃飽飯已是黃昏之後了,他連蓑衣也不脫就進入了夢想……(這只是第一首詩的,我是用自己的話說的,離老師的正確答案差不了多少,我今天才學的哦~~)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 古詩詞三首的多音字。和註釋。 10

5樓:純真年代

您好!【素墨】為你解答!

《古詩詞三首》多音字組詞         盡:jìn(盡職) 相:xiāng(相處) 盡:

zhǐ(只許)   jǐn(盡量)   xiàng(相貌)   zhī(隻身) 磨:mò(石磨) 間:jiōn(間距) 和:

hé(和藹)   mó(磨)   jiòn(間斷)   hè(隨聲附和)   huò(和面)

古詩三首

詩句解釋

獨坐敬亭山

天上幾隻鳥高飛遠去,直到無影無蹤。

天空中只有一片白雲,卻也不肯停留,悠閒地越飄越遠。

我靜靜地凝視著敬亭山,而敬亭山也在看著我,好像在相互交流,此時此刻,我的心裡似乎只有這敬亭山了。

望洞庭洞庭湖的水光與秋月相互映襯,和諧地融為一體,水面風平浪靜,如同一面沒經過打磨的銅鏡。

遠遠望去,洞庭湖裡的山水景色一片翠綠,

恰似**盤子裡託著乙隻青青的田螺。

憶江南江南真美真好,

我對江南的美麗風景曾經是多麼的熟悉。

太陽從東方公升起,

陽光普照大地,

遍地開放的鮮花更加艷麗,

在紅日的映襯下花兒紅得像燃燒的火焰,

春回大地,春天的江水如同蘭草一樣碧綠、清澈。

江南的風景這麼美好,能不讓人回憶嗎?

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5課 古詩詞三首 小練筆古詩詞改寫成短文300《清平樂.村居》

6樓:純真年代

您好!【素墨】為你解答!

溪邊有一戶人家,一家五口就住在一間又舊又破又小的茅屋裡。但能看出來,他們生活得很幸福,快樂。茅屋前有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他們剛剛喝了一些酒,從他們紅彤彤的臉上可以看出他們略帶醉意,靠在一起,用吳的的方言一起飲酒作樂。

老翁說:「我說老伴兒,你喝醉了。」老婦說:

「你才喝醉了呢,我清醒得很!」     「哈哈哈,哈哈哈!」笑聲從屋裡漫出來了。

茅屋後面有一一棵棵蒼翠挺拔的竹子,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巒,透露出鄉村恬靜的氣息。茅屋旁有一條小溪,河水清澈透明,河裡的游魚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老夫妻的大兒子獨自一人扛著鋤頭,帶著草帽,去小溪東邊的豆地里鋤草了。

  屋外的空氣清鮮,小溪旁長有許多嫩綠的草,小溪里長著碧綠的荷葉,有的還結了蓮蓬。雞在「咯咯」地叫,彷彿在說:「我們的「房子」在哪兒呀?

而二兒子正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編織雞籠。織啊織,就差一點兒就織完了。雞好像也知道二兒子正為它們織雞籠,所以就在二兒子身旁飛來飛去,有時還友好地啄一下二兒子的小腳丫。

  小兒子呢,也幹不了什麼事情,只能趴在小溪邊,一邊調皮的逗著游魚,還一邊剝著蓮蓬吃,還一邊嘮叨著:「一顆,兩顆,三顆······」那搖著小腳丫的樣子真令人喜愛!   這是乙個多麼幸福的家庭啊!

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合日麗的下午在乙個矮又小的房子裡住著2位老夫妻

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五課小練筆字

平靜的湖面上停著一直小小的船,船上有兩個小童,他們正在那裡嬉笑著,突然乙個提議說,我們把傘開啟吧,放在船頭上,可是夕陽正照射著湖面呢?又沒有下雨,為什麼要把傘撐開呢?過了一會看見船在前進,原來他們是用傘來借助風力,使船前進,自己省一些力氣。真是聰明的孩子啊。1條回答 2016 03 17 平靜的湖面...

五年級下冊第五課小練筆,五年級下冊第五課小練筆 500字

樓主 你好 我自己寫了一篇 絕對原創 居住在農村的人們,房屋矮小,是用茅草建造的。門前的小溪邊長滿了綠綠的青草,小溪清澈得像一面鏡子,站在溪邊就足以照見人的樣子。兩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正在屋裡樂呵呵地喝著酒,一邊喝酒一邊醉醺醺地說上幾句話,互相取悅。瞧,那勤奮的大兒子正在豆田地裡辛苦地除草,烈日炎炎,...

四年級上冊語文課文第五課古詩的意思是什麼

詩人在廬山漫遊,覺得峰迴路轉,目不暇接。橫著看,山巒起伏,連綿不斷 從側面看,奇峰陡峭 從遠處看是隱天蔽日,從近處看則是危崖險巖 從高處俯瞰是深溝幽壑,從山下仰望則是重巒疊嶂 所見的形狀 姿態各不相同。我不認識廬山真面目,只因為我身在廬山中,視野太狹窄,只能看到區域性,要是身在廬山之外,從高處鳥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