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命運的孩子答案(仔細讀讀最後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再聯絡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談談對這段話的理解)

2022-07-03 10:40:02 字數 4419 閱讀 6253

1樓:

只要努力,就會成功!遇到困難也不要退縮,要勇於嘗試。

2樓:袁於斐

請給出文章,謝謝合作!

《戰勝命運的孩子》 仔細讀一讀最後乙個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在聯絡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談談對這段話的理解。

3樓:

命運是可是改變的,沒有對任何人不公平,你不只是只有一種想法,你有很多的選擇,只是你不知道,雖然這個對這一種有阻礙,但是對另一種有益

4樓:水瓶病嬌少女

逗號不能在最前面,只能在選的後面

仔細讀一讀最後乙個自然段老人說的話,再聯絡自己的學習和生活,談一談自己對這段話的理解。

5樓:風緣風語

說明我們不能哀嘆命運的不公,而應該在逆境中善於發現另一條出路。

6樓:張張好聰明

一俾總帶一利,一切常常會留下另一條道路

最後乙個自然段中,老人的話是什麼意思 — 戰勝命運的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命運堵塞了一條道路的時候,往往總有另一條道路的大門向你開啟,天無絕人之路,問題總會有解決的辦法,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被挫折打垮,要堅強,相信總有自己走的方向,相信總能發現人生的奧秘!

8樓:帳號已登出

意思應為「人生的道路雖然經歷許多坎坷,但是只要你堅持不懈勇往直前,一定會走向成功。」

戰勝命運的孩子讀了這篇文章,我們可以從中領悟出乙個什麼道理呢?並試著用一句名言來表示這個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道理

你不看見後果iugfthiiufihudiyhgsudtty、

《戰勝命運的孩子》這篇短文講述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20字?

10樓:xy風適

有兩個孩子,他們都有各自的理想。可不幸的是,想當**家的孩子雙耳失聰,而想當美術家的孩子則眼睛失明了。有位老人知道後,開導了他們一番,使他們重又開始了新的追求,新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命運其中一條路走不成的話,那麼命運常常有可能留下另一條路的

12樓:蹇瀾

兩個孩子因為身體原因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便改變了夢想,最終成功。

(這個已經是我能概括的最簡練的了)

13樓:戶琴韻

乙個動人的故事,我們家也有這本書,你再看一遍這本書

14樓:戲馥芬

講的是不怕困難,戰勝困難,還要戰勝命運。

結合課文最後一自然段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想想花孩子們揚起雙臂,要對媽媽說什麼,媽媽會怎麼照顧他們,

15樓:漢馳海

媽媽,我真的覺得那些花朵是在地下的學校裡上學。 他們關了門做功課。如果他們想在放學以前出來遊戲,他們的老師是要罰(f )他們站牆角的。

雨一來,他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簌簌地響,雷雲拍著大手。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紫的、黃的、白的衣裳,衝了出來。

你可知道,媽媽,他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 你沒有看見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嗎?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嗎?

我自然能夠猜得出他們是對誰揚起雙臂來,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一樣。 1.和「你沒有看見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哪兒去嗎?」意思相同的句子是( ) a.你看不到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

b.你應該看到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 2.「雨一來,他們便放假了」的原因是( ) a.雨來了,他們就沒有辦法上課了。 b.雨來了,他們就不用去學校上課了。

c.有了雨的滋潤,花朵才能自由自在地生長、開放。 3.「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紫的、黃的、白的衣裳,衝了出來。」從「衝」字中可以體會到花孩子們________心情。

4.對畫線句運用的修辭手法分析正確的一項是( ) a.比喻 b.比喻、擬人 c.擬人 d.誇張 5.花孩子們在天上的家是怎樣的乙個家?發揮想象,然後寫一寫。 _____________ 閱讀二 雨一來,它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蕭蕭地響,雷雲拍著大手。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紫的、黃的、白的衣裳,衝了出來。 你可知道,媽媽,它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

你沒有看見它們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麼?你不知道它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麼? 我自然能夠猜得出它們是對誰揚起手臂來,它們也有它們的媽媽,就像我有自己的媽媽一樣。

6.「雷雲拍著大手」既指(表層意思)_________,又指(深層意思)______________。 7.為什麼說「雨一來,它們便放假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文中帶有「 」的句子運用的修辭方法分析正確的一項是[ ] a.比喻 b.比喻、擬人 c.擬人 d.誇張 9.花孩子們在天上的家是怎樣的乙個家?

請通過想像加以描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閱讀三 雨一來,他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 )地響,雷雲拍著大手,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 ),( ),( )衣裳,衝了出來。

你可知道,媽媽,他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 你沒有看見他們怎樣的急著要到那兒去嗎?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嗎?

我自然能夠猜得出他們是對誰揚起雙臂來: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樣。 10.給加點的字注音。

碰觸(_____) 衣裳(_____) 猜得出(_____) 11.按原文填空。 12.仿寫詞語 急急忙忙:(_____)(_____)(_____)(_____) 13.《花的學校》中花孩子在天上的家是怎麼樣的,請通過想象加以描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閱讀四 當雷雲在天上轟響,六月的陣雨落下的時候,濕潤的東風走過荒野,在竹林中吹著口笛。 於是,一群一群的花從無人知道的地方突然跑出來,在草地上跳舞、狂歡。媽媽,我真的覺得那些花朵是在地下的學校裡上學。

它們關了門做功課。如果他們想在放學以前出來遊戲,他們的老師是要罰它們的站牆角的。雨一來,它們便放假了。

樹枝在林中互相碰觸著,綠葉在狂風裡簌簌地響,雷雲拍著大手。這時,花孩子們便穿了紫的、黃的、白的衣裳,衝了出來。你可知道,媽媽,他們的家是在天上,在星星所住的地方。

你沒有看見他們怎樣地急著要到那兒去嗎?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急急忙忙嗎?我自然能夠猜得出他們是對誰揚起雙臂來,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一樣。

14.「他們也有他們的媽媽,就像我有我自己的媽媽一樣。」運用了什麼手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花在草地上跳舞、狂歡。

」這符合實際嗎?為什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6.「地下的學校」的含義是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7.「雷雲拍著大手」既指(表層意思)又指(深層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8.為什麼「雨一來,它們便放假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閱讀五 你不如鮮花那樣香飄四溢,五彩斑斕;你不如秋實那樣碩大肥美,令人讚嘆。但是,你卻有金子一樣高貴的品質,有春天一樣美好的心靈。

早春,寒風依然刺骨,細碎的小雪花仍在飄飄灑灑,大地還沒有甦醒,萬物還在冬眠。是你,綠葉,率先爬上枝頭,悄悄漫過庭院,把春天送到人間。 盛夏的夜晚,熱浪襲人。

你用倩影逗孩子玩耍,你用衣袖為老人舞扇,你用細雨催寶寶入眠。 秋天的風越刮越大,要把你趕離大樹,將你拋向地面,而你卻沒有半點怨言。你將自己的身軀,化作肥料,無私地奉獻給大地。

隆冬季節,滿目肅殺。你,綠葉,卻不動聲色,待明年春風一喚,你又開始新的一年的奉獻。 啊,綠葉,我愛你!

19.照樣子,寫詞語。 悄悄 剛剛 __ __ ___ 飄飄灑灑 紅紅火火 __ __ __ 20.文中將綠葉和__、__進行比較,寫出了綠葉__的高貴品質、__美好的心靈。 21.短文是按照__順序寫的,從「__」「__」「__」「__」這些詞語中可以看出來。

22.你最喜歡哪個季節的葉子?為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6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丁香結》課文最後一句bai話是:du不然,豈不太平淡無味了嗎?

這是反zhi問的修辭手法dao,加強語氣。不順心的事人人都有,但非人人都能豁達。太過順利的人生不是太過平淡乏味了嗎?

我們既有賞花的情調,又有解結的心志。生命給你芬芳的丁香的同時,也給你幽怨的「丁香結」。這就是生活的常態,也是本文給我們的深刻啟示。

17樓:zz映萍

媽媽,你辛苦了,謝謝你這幾年來陪伴著我。媽媽說:不用謝,孩子。

18樓:

一、結合課文最後一自然段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想想花孩子們揚起雙臂,要對媽媽說什麼

仔細讀讀短文,看看刺蝟的硬刺有哪些作用

可以撿果子,還可以防止敵人攻擊。從 看出作者對刺蝟做了細緻的觀察請舉個例子說明?通過在院子裡偷棗的事看出作者對刺蝟做了細緻的觀察。帶刺的朋友 一文描寫了乙隻可愛的刺蝟,在作者家的院子裡偷棗的事。文章通過作者細緻入微的觀察,描寫了刺蝟偷棗的過程,表現了刺蝟的可愛,文章妙趣橫生,風趣的語言表達出作者對刺...

酸和鹼的化學式有什麼特點?請仔細讀內容,謝謝

簡單理解上看化學式寫出來以後的表現形式為,氫開頭的,除氧化物為酸,氫氧根在最後的則是鹼,這樣就比較好判斷了,酸 鹼 鹽怎麼定義,化學式上有什麼特徵?1 酸 電離的陽離子全是氫離子的物質。或者是可以給出質子 氫離子 的物質。2 鹼 電離時能吸收質子的物質為鹼性,陰離子全為oh 的為鹼類。3 鹽 酸與鹼...

農村孩子如何改變命運,農村孩子改變命運的途徑有哪些?

一 讀書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農村孩子通過讀書躍龍門,從此改變命運的例子很多。很多成功人士其實都是農村孩子,出生不好。但是都通過自己的努力考清華北大等知名學府,從而有乙個更廣闊的平台,更好的發展,改變家族命運 二 學技術 老話說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而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職業已經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