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孩子,讀書能改變你窮的命運嗎

2021-03-04 08:50:07 字數 730 閱讀 4011

1樓:平凡清潔

單單評乙個文憑是不能改變窮人的命運的,想改變窮人的命運,是得有人生中的貴人提楔,貴人為什麼會提楔你,是因為你有利用的價值。而你自己必須得有不怕被人利用的心態。

千里馬得遇到伯樂才有發展的機會,伯樂為什麼會買下千里馬,那是因為伯樂要騎千里馬,如果千里馬伯樂騎不了,那伯樂寧願把千里馬拿去當驢使。所以千里馬有不怕被伯樂利用的心態

2樓:網易書魂

雖不一定能,但讀書是可能性最高、投入最少、最相對簡潔的捷徑。關鍵是你一定要學習出色,考個好大學、好專業。

3樓:李人多

現在讀書能提供給你一條穩定的途徑,雖然說不能讓你立即富起來。但在這個幹什麼工作都需要證明的世時代,讀書真的很重要。

乙個貧窮的孩子怎樣才能改變命運

4樓:海於無聲處深沉

修身,正德,得朋,治學。願你悟此八字真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社會是很不公平的!有錢人家的孩子什麼都不用愁!

父母都給他準備好了以後的錢!

咱們窮人家的孩子只能靠自己讀書!靠自己闖出天地窮人不低人一等,人窮志不窮!

我們有能吃苦的精神!富人家的孩子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如果你在讀書 就努力讀書 如果你在上班就努力上班 也許你覺得這是廢話 但這是前往成功的道路

農村孩子如何改變命運,農村孩子改變命運的途徑有哪些?

一 讀書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農村孩子通過讀書躍龍門,從此改變命運的例子很多。很多成功人士其實都是農村孩子,出生不好。但是都通過自己的努力考清華北大等知名學府,從而有乙個更廣闊的平台,更好的發展,改變家族命運 二 學技術 老話說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而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職業已經不止...

什麼時候你感覺讀書真的能改變人的命運?

乙個企業招聘,有學歷的人去了辦公室,而我去了車間。去面試看到的都是名校高材生,面試機會多,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職業。工作之後,學歷低的沒有高公升的機會,只能幹些基礎的事情。當我去應聘的時候發現用人單位給的條件我乙個都達不到。上次乙個攝影展投稿,要求獲獎者必須是本科學歷。身邊乙個親戚,小時候調皮搗蛋...

寒門學子讀書能改變命運嗎?你怎麼看

寒門學子通過讀書能在程度上改變命運,因為讀書是相對來說最公平的一種方式,只要這些學生能夠考上優異的大學,那麼就能夠增加他們的起點。在當中,我們幾乎能夠獲得公平的待遇,因為只要你學習夠努力,成績足夠優異,就能夠獲得老師以及的認可。一旦你以這樣的成績一直在初中 高中 大學都非常努力的學習,並且獲得了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