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孩子如何改變命運,農村孩子改變命運的途徑有哪些?

2022-02-03 20:58:07 字數 2347 閱讀 9900

1樓:晏博耘

一、讀書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農村孩子通過讀書躍龍門,從此改變命運的例子很多。很多成功人士其實都是農村孩子,出生不好。

但是都通過自己的努力考清華北大等知名學府,從而有乙個更廣闊的平台,更好的發展,改變家族命運

二、學技術

老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而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職業已經不止360行。

甚至細化出3600行。所以,不需要每個人門門都懂,只要你能把乙個技術學好,總有一技之長,你就可安身立命。所以對於農村孩子來說,學技術不失為乙個好辦法。

加上現在國家對技術型人才大力支援。可以順應國家政策,學好一技之長,改變命運。

三、參軍

好男兒就是要當兵。參軍報國是很多年輕人的夢想。而很多年輕人卻不願意去服兵役,因為怕苦怕累。

而農村的孩子從小家庭條件差,普遍吃苦耐勞,這是參軍的優勢條件。再加上現在國家對於部隊深化改革,軍隊一片正氣,只要你吃苦耐勞,忠心不渝,必定前途光明,而且也是家族榮譽。

四、創業

我個人覺得創業要建立在一定的學識基礎上,最好大學生創業。因為創業具備的很多特質和條件,文化水平低的人不具備。所以不能盲目的創業。

比如你初中不務正業,不愛學習,我要創業,我覺得那就很盲目了,弄不好不是創業,而是創傷。所以想要創業,一定要學習很多東西,還要具備一些特質。這個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高人指路,高人指路不如貴人相助,貴人相助不如跟上優秀團隊的腳步。

所以不管在**,像比你優秀的人學習。見賢思齊焉。你肯定可以變得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 去奮鬥 雖然這些話很老 但是競爭這麼激烈的當下請不要放棄!

3樓:匿名使用者

靠自己的努力,培養社交能力,為自己創造機會,加油

4樓:

不要因為現在的兩三千的工資而對未來發愁,沒用的,誰不想一步登天?機會都是要自己去把握,做人上進點,即使不是每個機會都可以讓你變得富裕,有權利,但你機會把握多了,有一天始終都會出人頭地,年輕人真的不要過於擔心現在手頭上的工資,因為你的工作經驗,你的工作能力是用錢買不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命運先改變自己,作好定位,你適合什麼,你有哪些優點,你的財力,你的能力,綜合一下,定位。最後就是延著你的定位一步一步的實現你所說的命運的改變。記住了,定位一定要切合你的實際,包括你的財力,你的技術,你的性格特點等,都要自已分析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拼搏,相信有一天你會成功的。

7樓:零點省略號

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種樹。

農村孩子改變命運的途徑有哪些?

8樓:桃花朵朵開

只有一條途徑,那就是用功讀書。如果農村孩子不用功讀書的話,他可能初中或者高中就會輟學,那麼他一輩子都會在社會底層。

9樓:情感小木屋

好好念書,努力奮鬥,走向更大的世界,在大城市裡拓展自己的眼界,爭取在大城市裡找乙份好工作,讓自己在城市裡面立足。

10樓:紅彼得

好好學習,因為我覺得農村孩子只有好好學習才能夠進入乙個好大學,畢業之後才能找到乙個好工作,這樣才可以在城市裡生存下來。

11樓:追劇喵喵喵

努力學習然後通過高考上乙個好大學,借助這個平台就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然後再城市扎根,找乙個好工作,也能擁有幸福的家庭。

12樓:山歸時有霧

高考,高考是乙個公平公正的平台,無論你是什麼人,也都只能憑成績說話,在大學你能學習也能見識到很多東西,這都是一筆財富。

13樓:成若菲

高考,還有創業。我覺得這兩個是最有效的辦法,也可以在大城市打工賺錢但是這樣太辛苦了,很少有人堅持下去。

14樓:學會珍惜微笑

我覺得農村孩子改變命運的途徑無非兩點,一就是好好學習,通過高考考入乙個好的大學,二就是早點出來混社會,可以嘗試學著去做生意。

15樓:魚禾

只有一條,那就是學習。從小學到初中、高中,再到大學,乙個農村孩子只有經歷了這這4個階段,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努力讀書,農村的孩子只有努力讀書,然後才可以走出去,就可以改變命運,否則的話,就只能一輩子在家種田。

17樓:夏之光啦

讀書呀,正所謂知識改變命運,好好讀書,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走出山莊,感受外面的世界,也改變自己的命運。

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麼,農村孩子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十年前可以,現在不一定,以後不可能。上大學很難說可以改變命運,只是為你的命運加了一些籌碼,關鍵改變命運還是需要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明確自己的追求,讓自己的生命富有意義!追求自己想追求的東西,但不要迷失方向!上大學在現在看來還是很有幫助的,未來的命運很長,說不上一下改變,但可以慢慢實現!加油 是的,自...

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農村孩子上大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

不一定,改變命運的不是侷限於上不上大學,更需要的是機遇和未來 還有改變命運?你要明確改什麼變什麼,怎樣才算自己的命運,想清楚努力就行,能不能改變命運,仍然要看個人的努力,上大學,起碼讓我們的起點高一些。不一定如果你現在晚上去高中門口賣烤腸烤香筋 一天也能賺兩百多 有的人學習好考大學年薪百萬,有的人初...

農村孩子,他們全是心眼,這樣人好嗎,怎麼班

因為窮過 眼界低只為自己利益著想的人多 其實城裡的人也這樣 但是他們奸詐 不讓人看出來 懂得放長線釣大魚 我接觸的農村人 江蘇的 東北的 浙江的 安徽的 陝西的 山西的 河南的 山東的 湖北的 湖南的 全部都是一個眼 心胸狹窄 看你過的好就背後黑你 能吹牛 個個月薪過萬但是大排檔aa都捨不得出錢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