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耿直是人品好嗎,說乙個人耿直是人品好嗎?

2021-03-04 09:00:08 字數 1057 閱讀 4817

1樓:我說我會發

特別實在,沒有歪心眼,很爽朗 我就是這樣乙個人 ,這樣的朋友很難得 和他做朋友你會很享受 會感覺特別有意思 望採納!

2樓:凱傑

是啊,說明他正直,剛正不阿

說乙個人耿直,是什麼意思?

3樓:舞璇瀅

說乙個人耿直的意思是指這個人性格直爽。

1、釋義

四川方言,(性格)正直;直爽。

2、引證

陳康祺《郎潛紀聞》卷三:「四人者,果皆耿直廉幹,聲實俱美。」

3、示例

他是乙個性情耿直的人,從來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擴充套件資料耿直的反義詞:

一、奸詐

1、釋義:奸偽狡猾,做事刁鑽、詭詐,極其陰險狡猾。

2、引證: 馮德英 《苦菜花》第三章:「﹝宮少尼﹞前幾年在外面跟從王柬芝的經驗,使他更明白表兄是個奸詐的人。」

二、圓滑

1、釋義:指為人處世各方面都做得很周到;聲音圓潤流利;軀體肥滿滑溜。

2、引證:馬烽西戎《呂梁英雄傳》第六二回:「 吳士舉做事圓滑,善於籠絡人心。」

4樓:小虎乖寶貝兒

說乙個人耿直:是說這個人忠心正直不繞彎子類似關羽那種性格,總體都是褒意,這樣性格的人比較好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你的感情問題好糾結啊!我建議你還是跟他分了算了,他已經承認他不愛你了,你沒有必要為他堅持什麼,去接受你身邊的那個男孩吧!你們會幸福的。找乙個愛自己的要比你愛的要幸福!

6樓:我叫郝文文

不會拐彎抹角,實在但不太靈活。

乙個人說話耿直是優點嗎

7樓:小膩歪

耿直對於自身來說是優點,會給人一種踏實的感覺,但是有些地方太過於耿直就容易被排斥,比如職場

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得罪人哦、、、。

如何評價乙個人的人品?怎麼看乙個人的人品

對方的外貌和穿著打扮。雖然說看人不能只看表面,但是面由心生,乙個人的品性如何其實通過外貌還是能多少辨別得出的,因此在你對對方還不是很熟悉的時候,可以先從他的外貌和穿著打扮來稍微評價一下,這樣自己心中對對方也有一定的了解,這是最初步的判斷。1 看他如何對待他的兄弟姐妹和父親母親及親戚。如果乙個人連自己...

人說拜拜人說不要走是什麼成語,乙個人說拜拜乙個人說不要走是什麼成語

拂袖而去 f xi r q 解釋 拂袖 甩袖子,表示生氣。形容生了氣,一甩袖子就走了。出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方正 王子敬數歲時,嘗看諸門生樗蒲,見有勝負,因曰 南風不競。子敬瞋目曰 遠慚荀奉倩,近愧劉真長。遂拂袖而去。結構 偏正式。用法 多用於書面語 表示人生氣的樣子。一般作謂語。正音 ...

說人德高望重,是諷刺還是表揚,說乙個人德高望重,是諷刺還是表揚

得看說話人的口氣,如果很鄭重其事的說,就是表揚。如果是很隨意的,做鬼臉,使眼色,聲音上揚的說,就是諷刺!對乙個矮子說你真高,是諷刺還是實話?對乙個1.80以上的人說你真高,是諷刺還是實話?語文是跟體育老師學的?語境不同詞語的修飾效果都沒有領會?褒獎吧 德高望重是褒義詞 是表揚吧,不過有時候也要看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