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德高望重,是諷刺還是表揚,說乙個人德高望重,是諷刺還是表揚

2021-03-04 08:28:49 字數 1478 閱讀 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說話人的口氣,如果很鄭重其事的說,就是表揚。如果是很隨意的,做鬼臉,使眼色,聲音上揚的說,就是諷刺!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乙個矮子說你真高,是諷刺還是實話?對乙個1.80以上的人說你真高,是諷刺還是實話?語文是跟體育老師學的?語境不同詞語的修飾效果都沒有領會?

3樓:小布丁紫羅蘭

褒獎吧 德高望重是褒義詞

4樓:小箬魚

是表揚吧,不過有時候也要看是在什麼情況下說的

5樓:你姊妹兒的

多數是對年齡較大,又比較有地位,有能力的人

6樓:一切如昔又如何

要看說這話的人,和被這樣說的人的關係,年齡,

7樓:紅色琉璃瓦

需要看具體的場合,和兩人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德高望重是個褒義詞,應該是表揚的

9樓:速度換接迴路

看這句話用在什麼場合下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要一句話才可以看出來

評價一位德高望重的人怎麼說

11樓:知道小辣椒

聞名不如見面

久仰你的大名了

今日一見真的讓我喜出望外。

寫乙個人德高望重的作文800—1000字

12樓:相貌堂堂

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

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日裡,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物理是新開的課程,您為了我們而認真的備課,而新開的課程並不想我想象的那麼簡單。您有時會生氣,但您並不計較這些。您還是認認真真的教課,您還是我敬愛的物理老師,您如園丁,為祖國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潤育桃李,神州大地盡芳菲。

在這喜慶的節日裡,讓我獻上一支心靈的鮮花,向您表達衷心的祝願。 您有責任感,您總是愛「搶課」甚至剝奪我們上體育課的權利,但是我理解您,您也不想讓自己勞累,一心想讓我們提高些成績,對於我們的埋怨,您一概不理。但又有多少同學理解您呢?

您很嚴厲,在講課時從來都是不苟言笑的,給人留下一種嚴肅的印象。有一首詩曾經讚美到:「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乙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飢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著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啊,我怎能把您遺忘!

」當然,我對您的崇敬之心也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老師,您是真誠的、善良的、美好的。願所有同學的心扉都向您敞開。 願我這小溪的樂音,永遠在您深邃的山谷中迴響。

海水退潮的時候,把五彩的貝殼留在沙灘上。我們畢業的時候,把最誠摯與愛的祝願都獻給我所敬愛的老師!

當有人說你沒脾氣,是讚美還是諷刺?是不是就是說你沒個性?個性和脾氣是可以等同的嗎

像王熙鳳這樣有脾氣 有能力的女人,人人畏而遠之,內心卻往往是詛咒和謾罵,你願意做這樣的人嗎?人們往往喜歡那些不如自己的人,喜歡說道但內心沒有隔閡,乙個沒脾氣的人,不是懦弱,是有大智慧型!而且往往還比較有福氣 你是個善良的女孩子,你記住,欺負你的人都是壞人。這樣的人要麼就避而遠之,要麼就鬥爭到底。每個...

表揚人說的對並且表示自己也會努力的

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性格非常重要,乙個善於交流的人肯定比乙個悶著不會說話的人討喜。讀書可以改變命運也對,讀了大學可以進入發展更好的企業發揮自己的能力。勤奮就不用說了,懶得人是不可能成功的。機遇當然也非常重要 別去計較你現在付出了什麼,別去懷疑你現在有沒有收穫,當你全身心的去投入你喜歡的事業時,一切美...

人說另外人有錢,應該怎麼回答?是說沒有啊,還是扯別的話題,什麼方式回答比較好

說沒有啊。在這個世界上,反正有錢也需要謙虛謹慎。就煩誰炫富 你說他再有錢讓你花嗎?一句話就問啞巴她 沒有啊,大家都差不多的 是他有錢 他會把錢給你麼 等你自己有錢了再說吧 讓他說 這麼喜歡錢 跟錢去過 兩個人相處,只有乙個人在說或是找話題聊,這個人對另外乙個人提過,但是還是這樣。有必要在繼續嗎 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