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催遲發放多久可以算觸犯勞動法

2022-07-02 09:50:05 字數 809 閱讀 9724

1樓:王智傑愛我

推遲發放工資應當有正當理由。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無故拖欠」應理解為,用人單位無正當理由在規定時間內故意不支付勞動者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簡簡單單

1、超過約定的時間,未支付工資,就屬於違法的。

2、《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3樓:中國監獄

對,工資發放日期是雙方事先協商好的,推遲就違反了勞動法。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作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法規定拖欠工資多久算違法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如果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周轉受到影響,暫時無法按時支付工資的,經與本單位工會協商一致,可以延期在乙個月內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支付工資的時間應告知全體勞動者,並報主管部門備案,無主管部門的報市或區 縣勞動保障行政部...

離職員工工資何時發放,公司可以說了算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

根據勞動法工資按天計算31號可以算嗎

20.92天是指月平均工作日,用於計算日工資標準。月平均工作日天數與日工資標準的計算如下 1.全年工作日天數 全年公曆天數365天 全年法定雙休日天數104天 全年法定節假日天數10天 251天 2.月平均工作日天數 251 12 20.92天 也可以取整為21天,下同 3.日工資標準 月工資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