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人什麼族,蘭州是什麼族

2022-07-02 08:20:02 字數 2478 閱讀 2119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蘭州有漢族、回族、蒙古族、壯族、苗族、瑤族、土家族、朝鮮族、藏族、彝族、裕固族、侗族、布依族、土族、滿族、哈尼族等36個民族,除回族外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佔3.6% 。

截至2023年年末,蘭州全市戶籍人口324.23萬人,其中,城鎮人口222.73萬人,鄉村人口101.

50萬人。年末全市常住人口370.55萬人,比上年末增加1.

24萬人。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民族分布:2023年漢族佔中國大陸人口總數的95%,根據中國大陸2023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在大陸總人數中漢族佔91.51%,顯示了嚴峻的人口危機。

在台灣漢族佔總人口的98%;在香港和澳門漢族分別佔總人口的95%和97%。從分布來看,漢族聚居中原,遍布全國,少數民族主要分布在邊疆地區。56個民族和睦相處,形成了以漢族為主體的大雜居、小聚居的局面。

2樓:段秋梵禕

最多的是漢族

下來是回族 你可以看到蘭州很多牛肉麵館都是清真的,超市裡大多數速食麵也是清真的

還遇到過維吾爾族,蒙古族和藏族,不過很少了主要還是漢族和回族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回族。蒙古,藏族多事外地留蘭的,多數是體工隊退役運動員。退役後沒有安置,自謀出路。

蘭州是什麼族

4樓:

主要以漢族回族居多,其他民族很少,如藏族,東鄉族

5樓:巨人阿瑤

貌似居多的都是漢族的

蘭州是什麼民族?

6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市有漢、回、滿、東鄉、藏、蒙、土家、保安、裕固、撒拉、哈薩克等36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佔3.6%。 其中東鄉、裕固、保安為甘肅省特有的少數民族。

7樓:功麗速才俊

蘭州民族:

全市有漢族、回族、蒙古族、壯族、苗族、瑤族、土家族、朝鮮族、藏族、彝族、裕固族、侗族、布依族、土族、滿族、哈尼族等36個民族 ,(除回族外)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佔3.6%。

全市現轄城關、七里河、西固、安寧、紅古5個區和永登、榆中、皋蘭3個縣。土地面積為13085.6平方公里,戶籍人口322萬,常住人口420萬,其中,建成區內非農業常住人口261萬人,外來流動人口50餘萬。

城關區 面積220平方千公尺,人口127.87萬,大部分省級和市級行政單位機關均在城關區,是全省和全市的首善之區,蘭州四個城市核心區之一,並且西北地區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也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蘭州大學也在該區。

七里河區 面積397平方千公尺,人口56.10萬。老國有企業眾多,服務業和商貿發達,處於山區,有蘭州理工大學和蘭州西北中學和蘭州五十五中等,蘭州四個城市核心區之一。

西固區 面積385平方千公尺,總人口32萬人。西部最大的石化企業中石油蘭州石化所在地,蘭州四個城市核心區之一。

安寧區 面積86平方千公尺,人口28.85萬。是國家級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所在地,區內高校雲集,是蘭州的科教區,未來蘭州市級行政中心所在地,蘭州四個城市核心區之一。

紅古區 面積575平方千公尺,人口13.61萬。**區單獨劃出成立**市之後成為蘭州僅剩唯一的遠郊區。

永登縣 面積6090平方千公尺,人口50萬。縣人民**駐城關鎮。境內的秦王川是「蘭州新區」的主戰場,發展前景巨大。

種植的苦水玫瑰面積佔全國種植面積的70%以上,是「中國玫瑰之鄉」。

皋蘭縣 面積2556平方千公尺,人口17.26萬。縣人民**駐石洞鎮。處於蘭白都市圈中蘭州和**兩城市的銜接地帶。

榆中縣 面積3362平方千公尺,人口43.71萬。縣人民**駐城關鎮。蘭州市的東大門,國家級蘭州高新技術開發區未來發展的主要區域,蘭州燒餅和高原夏菜是榆中的招牌和特色產業。

蘭州新區 面積806平方千公尺,人口10萬。總體目標是要成為國家戰略實施的重要平台,西部區域復興的重要增長極,蘭州城市拓展的重要空間。

8樓:螞蟻團隊

56個民族中 還真沒有乙個叫蘭州族的·

蘭州有哪些民族

9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回族、藏族、蒙古族、東鄉族、保安族、薩拉族、裕固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滿族等等,蘭州是乙個多民族聚居的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市有漢、回、滿、東鄉、藏、蒙、土家等36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佔3.6%。

蘭州有哪些少數民族

11樓:s又土又木

漢、東鄉、保安、撒拉、裕固、回、滿、藏、蒙、水、土、羌、朝鮮、俄羅斯、哈薩克、塔吉克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人口322萬,常住人口332.18萬人,其中,市區常住人口210萬人,外來流動人口50餘萬。全市有漢、回、滿、東鄉、藏、蒙、土家等36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佔總人口佔3.6%。

洶奴人是什麼族,洶奴人是什麼族

維京人 viking 就是北歐海盜,他們從公元8世紀到11世紀一直侵擾歐洲沿海和英國島嶼,其足跡遍及從歐洲大陸至北極廣闊疆域,歐洲這一時期被稱為 維京時期 在英語中,這個詞是從18世紀的傳奇故事中引入的,有一種說法認為可能是 於古代北歐人的語言,vik 意思是 海灣 ing 意思是 從 來 加起來 ...

蘭州人喜歡什麼口味的食品,蘭州人的飲食和口味如何

口味比較重,辣的等等,川味的就可以.辣的 鹹的,酸的都喜歡 喜歡川菜系。粵菜蘭州最不喜歡 蘭州人的飲食和口味如何 口味和四川差不多 喜歡吃辣 如果是川菜湘菜都不錯 要是粵菜上海菜那就沒人吃了 喜歡麵食 因為方便快捷 綜上述口味又辣又重而且是麵食的 那當然就是蘭州的牛肉麵了 所以蘭州人喜歡吃牛肉麵 口...

鮮卑族現在是什麼族?

錫伯族。鮮卑族是繼匈奴之後在蒙古高原崛起的古代游牧民族,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興起於大興安嶺。為魏晉南北朝對中國影響最大的游牧民族,起源於東胡族,分布在中國北方。秦漢之際,東胡被匈奴冒頓單于打敗,分為兩部。分別退保烏桓山和鮮卑山,均以山名作為族名,形成烏桓族和鮮卑族,受匈奴奴役。所以鮮卑族的風俗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