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想吃水果,但是太冷怎麼辦呢

2022-07-02 07:30:02 字數 1666 閱讀 7328

1樓:馬冉

人每天都需要補充維生素,雖然冬天有點冷,但依然需要維生素對我們的身體提供營養。所以我們在冬天吃水果的時候,可以用熱水燙一下再吃。這些能燙一下吃的水果首先是維生素含量比較豐富的,因為維生素是最害怕高溫的,所以用熱水燙也只是乙個短暫可行的方法。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給自己買乙個榨汁機,把許多水果全部放在榨汁機裡,用溫水榨出來果汁這樣喝一杯果汁,既節省了很多時間,又保護了我們的胃。

如果家裡有暖氣或者是熱奶的小鍋,就可以把酸奶或者是純奶放在暖氣片或者是小鍋裡煮沸一下,之後把水果全部切成塊狀,把我們已經熱好的牛奶全部澆在水果上,用牙籤挑著吃,這樣也是一種美的享受。

像是獼猴桃和火龍果這一類的水果就可以把它們按在碗裡變成水果泥,然後放在微波爐裡加熱一下,這樣就可以用勺子挖著吃,這樣吃起來不僅方便,還可以給冰冷的水果增加了熱的溫度。

2樓:

冬天吃水果總感覺很冰涼,其實冬天吃水果有很多的方法,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冬天吃水果,絕大多數都是涼的。很多水果都可以,稍微的加熱之後再吃。像葡萄士多啤梨之類的,可以用溫水,衝熱之後再吃。

芒果,哈密瓜之類的,可以在熱水裡泡一泡,再吃。稍微的熱也要這樣,不感覺冰冷就行。不會影響口感。

我們吃完飯之後,不要馬上吃冰冷的水果。因為那樣只會感覺水果更涼。

還有就是換一種吃法,比如可以把梨,蘋果之類的,洗乾淨去皮切成小塊,然後放冰糖,加水煮。還可以把水果做成果醬,然後每次吃的時候,衝熱水。或者塗在麵包上,非常的好吃。

有一些水果可以加紅糖熬水,喝了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平時盡量少吃涼性的水果,還有反季節水果,像西瓜之類的。

冬季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胃,想吃冰涼的東西為好。

3樓:初心

加工一下,進行熱處理,比如梨,可以蒸一下或者是弄乙個冰糖燉梨,蘋果可以弄乙個蘋果銀耳湯,橙子的話就做乙個鹽蒸橙,或者弄乙個糖水橘子,木瓜蒸奶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水果是一種好東西,一年四季我們都需要通過吃水果來補充一些維生素之類的營養物質,但是在冬天人們往往會因為天氣太冷而放棄吃水果,他們覺得這麼冷的天氣再吃這麼冷的水果胃口一定受不住,但是有的人就很想吃,所以我們就需要對這些冷水果進行一下稍微的加工讓它變得不再那麼冷,從而讓我們的胃口能夠適應。

這個的做法也是很簡單把橙子先切出乙個蓋子,然後把鹽放進橙子肉裡,使其浸透把橙子蓋蓋上蒸15分鐘左右,然後就可用勺子舀著吃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水果都可以進行一下小小的加工從而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當你在冬天想吃水果卻因水果太冷而不能吃的時候,對它進行一下稍微的加工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了。

4樓:大

比如說你特別想吃蘋果,但是感覺咬蘋果特別的涼,這時候我們就可以考慮可不可以將蘋果榨成蘋果汁?這樣我們既可以攝取到和原來的蘋果一樣多的維生素,又可以享受到特別鮮美的果汁。榨汁的過程中又有很多的樂趣。

或者是我們想吃西瓜,但是感覺吃西瓜特別的涼,我們就可以考慮可不可以做成水果沙拉?將西瓜切成塊兒,再加一些其他的食材,比如說一些蔬菜,以及一些蘋果我們再加一些沙拉醬,就可以做成美味的水果沙拉,這樣吃下去就不會感覺特別的涼,又是特別的香甜可口。

5樓:dj林林

現冬天很冷的有的,那水果剛買回來,特別冷,買回來的水果不要立刻吃,可以放在室內,2到3個小時以後,裡面的寒氣就會去除,水果就沒那麼涼了,然後就可以吃了,如果想快速的吃,可以把水果放在暖和的地方,然後就可以吃

水果冬天太冷怎麼吃,冬天吃水果太冷怎麼辦

冬天吃水果太冷怎麼辦?1 為水果 暖身 冬天水果一般都比較涼,人們大多受不了。如果怕涼,可以選擇在吃之前先把水果放到有暖氣的房間裡,讓其慢慢恢復溫度再吃,就不會被涼到了。或者,你可以用溫水浸泡一下水果再吃,這樣既不會太涼,也不會破壞水果原先的營養物質,不過注意浸泡前先不要去皮。2 烹飪處理水果。我們...

糖尿病人能吃柚子嗎?糖友想吃水果怎麼選?

飲食 是糖尿病 的乙個基本措施,這裡飲食 其中除了食物的碳水化合物 脂肪 蛋白質外,其中也包括礦物質,還有這個水果蔬菜,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就是一般的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可以用一些水果,吃水果一般是要選用含糖量低的水果,一般是在4 以下的含糖量的水果,一般吃了可以比較放心。但對含糖量高的水果來說,我...

冬天早上太冷起不來怎麼辦,冬天太冷了不想起床怎麼辦

你好朋友,一般情況下,冬天太冷了都不想起來在被窩裡比較暖和,這個時候一般情況下,可以開啟空調暖和,半個小時就可以了,溫度暖和了屋裡溫度暖和了你就可以起來了。一定要努力挑戰自己的惰性,不能夠這樣隨意的,我們都要堅持早睡早起身體好的心態有這樣的心態,有樣的,生活就會生活的更好更快樂更開心更幸福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