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磁爐,按件按什麼都正常,就是不加熱

2022-07-02 06:10:02 字數 3130 閱讀 1840

1樓:陳紅亮

修不檢鍋的電磁爐,主要檢查以下幾個部分;

1、300v 濾波電容不良造成主電壓過低而使同步電路檢測到的電壓不正常。

2、同步電路的大功率電阻變質或開路導致檢測電路不正常。

3、pwm 脈衝訊號失常而不檢鍋。(檢查pwm脈衝的方法簡單,論壇上也有介紹過,就是找一小型的變壓器,在初級上接乙隻發光二極體,放在電磁爐的發熱盤上後開機,發光二極體有閃光說明pwm脈衝正常,無反應則不正常)

1、先找到兩驅動管的基極,再看其與lm339的哪個腳相連。

2、根據lm339的內部框圖可以看到與其相關的另外兩個腳,這兩個腳必定有乙個是通往mcu的,通往mcu的這一腳就是 pwm脈衝訊號的輸入腳。

3、找出該腳後問題就簡單了,下一步可先斷開二極體 後測量mcu輸出的pwm脈衝訊號是否來判定故障位置。到這裡後,其它具體的檢測步驟就不用再說了,相信有一點基礎知識的朋友都知道該怎麼去查了。

4、還有乙個關鍵點,就是(1與5腳),1腳與6、7腳相關,如6、7腳的電壓產生變化,那麼1腳的電壓也會隨之變化,pwm 脈衝訊號必然會受到影響。最常見的也就是這個問題,就是6、7腳之間的絛綸電容(2a222j)不良造成不檢鍋。

2樓:快芯電修

電磁爐顯示和按鍵都正常,但不加熱,查多個元件才找到故障點

美的電磁爐顯示控制正常就是不加熱?

電磁爐指示燈按鍵均正常,就是不加熱,有可能是什麼問題?

3樓:

1、不要墊塑料紙或者是報紙:電磁爐下面不要墊塑料紙或者是報紙。這樣在電磁爐工作時他會把那塑料紙或者報紙吸入貼著進風口,是電磁爐內部熱量散發不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功率管容易短路,5uf電容容易起包,這樣容易引起燒壞保險管不通電。

2、電磁爐上使用的鍋具是否符合要求:查在電磁爐上使用的鍋具是否符合要求,平底,鐵質(不帶磁性的不鏽鋼也不行),鍋底大小都要符合要求,不符合要求的鍋具,檢鍋電路會反饋給cpu啟動保護。

3、檢查市電:檢查市電是否在正常範圍內,如果市電過低或過高,電磁爐都會啟動保護。

4樓:張章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電磁爐不加熱的原因一般有:溫度感測器開路、短路保護;igbt過流保護;igbt管超壓保護;電磁爐內部過熱保護;鍋具超溫保護;浪湧保護。

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修。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5樓:要飛的鷙鳥

檢查一下所用的鍋,看看是不是電磁爐專用的平底鐵鍋或者不鏽鋼鍋;

如果是一直用著的鍋,電源正常,說明保險管是好的,電磁爐內部應該沒有短路的地方。看鍋放上去的時候報警不報警。報警的話,極大的可能是內部有接外掛程式接觸不良,常見的是鍋底感測器;

如果不報警,一般是電磁發**圈斷路,這樣也會出現你說的情況,需要用萬用表檢測才行。當然,線圈接頭處脫落或者長時間接觸不良導致接頭處氧化也有可能。控制板按鍵正常應該說cpu出問題的可能性不大,主要的問題應該還是在後面的加熱部分。

6樓:受害者沒人管

可能是那個最大的電容,電容幾塊錢,現象是開電磁爐開啟什麼都正常(風扇轉 指示燈正常 能調節各個按鈕 不報警),只是不加熱,對於整流堆和場效電晶體壞很難(一般壞都是不能開啟,只有它們燒斷才有可能,但是燒斷了,保險絕對是斷了,也是不可能能開機不加熱),一般場效應驅動端斷也有可能,若是只要幾塊錢。只是自己的看法謝謝。

7樓:碧海凌空

可以嘗試把電磁爐面板拆開,用電吹風吹乾,因為有些強哥在裡面噓了,導致不能正常加熱

8樓:

有可能是整流矽堆擊穿,修的話各個地方收費不同,大概25-30左右正常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積體電路出了問題,建議去售後找師傅看一下。售後也就30元左右。

美的電磁爐都正常就不加熱

10樓:晴空的晨曦

具體操作如下圖所示:

資料拓展:電磁爐又被稱為電磁灶,2023年第一台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

美的電器創業於2023年的美的集團,是一家以家電業為主,涉足房產、物流等領域的大型綜合性現代化企業集團,旗下擁有兩家上市公司、四大產業集團,是中國最具規模的白色家電生產基地和出口基地。

11樓:硪q是

確定開關什麼都開啟麼

上邊要放鐵鍋

還沒發加熱就是出問題了,需要修

美的電磁爐開機,讀數都正常,就是不加熱

12樓:lizilin李子林

電磁爐的主要功能就是加熱,但在許多情況下電磁爐不能加熱時,不一定就是電磁爐出現異常或故障引起的,因為在電磁爐電路中設計有大量的保護電路,一般會有七八種甚至更多,而這些保護電路就是防止電網、溫度等各種外部自然因素變化以及機器內部各種突發異常現象導致電磁爐出現故障而設定的。在檢修電磁爐前,應仔細分析電磁爐是真故障還是假故障

美的電磁爐開機就沒有報警聲,顯示正常就是不加熱

13樓:在雲蒙山打高爾夫球的莎葉蘭

應該是電磁爐的極板損壞了,不然不會不加熱的,拆開用酒精擦擦極板試試,再不行就得找專業的維修了,最好是換了,維修過的家用電器不安全了。

電磁爐一切正常 就是不加熱

14樓:一生有你乀

一是外部原因抄:包括外部電網電壓高於或低於電磁爐的工作電壓範圍,那麼電磁爐內部的保護機制就會強制斷電加熱。如果電磁爐內部溫度過高,那麼溫度報警機制啟動也會強制關閉加熱功能。

還有一種是鍋具防乾燒,電磁爐也會強制斷電。

二是內部原因: 包括溫度感測器開路、短路保護igbt管超壓保護igbt過流保護。這些問題出現之後可以不用擔心,過段時間再重啟一次就足夠。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的情況!那些人的回答都是廢話一樣,沒有乙個告訴解決方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加**圈壞了量一下大概6歐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100---1m的那些燒了 或者電容壞 4--5uf的

美的電磁爐正常用月要用多少度電,美的電磁爐正常用乙個月要用多少度電?

用電量等於電功率乘以時間 w pt,單位是千瓦時,平常我們叫做度。那麼 如果美的電磁爐的功率按1.8千瓦計算,每天使用1小時,每天用電1.8 1 1.8 千瓦時 也就是1.8度電乙個月用電1.8 30 54 千瓦時 也就是54度電。如果每次做飯都將溫度開到最高,那麼功率大概是2000瓦左右,那麼乙個...

蘇泊爾電磁爐一切正常就是不加熱為什麼

主要是線圈和諧振電容不匹配使得同步訊號產生偏差導致功率管燒壞,不同步不一定會馬上燒的,主要檢查功率管。這個故障 分三點就可排除。一是鍋具的問題,二是線盤上的溫控頭故障,三是lm339故障。其中lm339的可能性最大,你把鍋具右移就能正常加熱,是因為溫控頭是處於中間位置,你把鍋具右移後,溫度感應自然不...

為什麼電磁爐燒水時,水壺會移動?我用的是按燒水鍵,2100瓦的

一 水開不自動關機問題 如果電磁爐有燒開自動關機的功能的話,就必須使用平底鍋,特別是中心部分可以緊貼平板,否則電磁爐無法檢測到鍋底的溫度,燒開了也是不會關機的 如果上述條件已經達到的話,那就是鍋底有水或者是你住的地方是海拔比較高的地方,超過海平面60公尺以上就要考慮了 意思就是說,你那裡即使煮開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