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電磁爐為什麼2分鐘就自動停止工作?

2023-01-27 00:10:05 字數 3017 閱讀 949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你的電磁爐每次用都這樣的話,那就是你使用方法的問題。你每次使用的時候肯定是光開啟電源開關就可以了,是嗎?然後電磁爐就工作,大概兩分鐘左右就「滴」的一聲就停止了。

再然後你必須在一次開啟開關後它才可以正常工作。告訴你正常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就是你在開啟了電源開關之後,必須再一次按一下旁邊的工作按鍵。

如:「炒菜」、「煲湯」、「煎炸」等等,這樣他就可以一直正常工作了。知道你按動電源開關關閉為止!

只有一樣例外,那就是你燒水時按下「燒水」按鍵後,水燒開後它就自動停止工作。因為美的電磁爐的工作程式都是智慧型的,所以它會這樣!

2樓:愛我家菜菜

最可能的原因:風扇壞了,不能散熱,電磁爐自動過熱保護了。

電磁爐又稱為電磁灶,2023年第一台家用電磁爐誕生於德國。2023年,美國開始生產電磁爐,20世紀80年代初電磁爐在歐美及日本開始熱銷。電磁爐的原理是電磁感應現象,即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原因可參考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公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3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風扇可能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風扇壞、熱敏電阻壞、lm339壞都可能,找維修師傅看看吧。

5樓:諾英申屠聽雲

你不是專業維修人員,有保修最好拿去保修,這個現象都是線路板出現故障所引起的。

6樓:詩去的青春

屬實垃圾,買回來一年不到就自動停,吃火鍋也是兩分鐘一停。

電磁爐工作幾分鐘就自動停是怎麼回事

7樓:網友

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

1、熱敏電阻有問題,更換;

2、電路散熱效能不好,使熱保護頻繁開啟,可以換在通風處炒菜;

3、pwm生成波電路中的振盪電容有問題,更換;

4、電源插頭有點鬆動,也可能造成這現象的;

5、開啟加熱模式選在最大檔開機試下,可能模式有問題;

6、cpu有故障,這相當於只能換主機板了。

8樓:德琲尾苑

一般的是電磁爐內部溫度過高造成的保護,你檢查電磁爐的下面的風扇進風口是否被油汙堵住了,清理後故障可排除。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的問題是散熱和溫度感測器的問題:

1、檢查散熱風扇工作是否正常?

2、igbt保護熱敏電阻一般是10k,爐盤溫控電阻一般為100k,是1/2w。(爐盤溫控電阻離線盤是否太近了,讓它提前動作了)

10樓:網友

你好查一下 可能風扇不轉。

美的電磁爐使用幾秒鐘後自動停止工作 重啟還是只能工作幾秒鐘 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散熱風扇沒停轉 那可能是僅貼電磁爐面板下的熱感應開關開損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鍋子不適合電磁爐,或者溫度過高。

13樓:網友

保護了,看顯示的是啥? 查他的**看看那的問題。

電磁爐工作幾秒鐘就停止工作這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開的功率太小了。一般小於1000w的話是會開幾秒就停一下。過幾秒又開一下。反覆這樣加熱保溫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工作嗎?風扇不工作會造成你說的 上述原因的!!還有就是 樓上說的熱敏電阻,igbt下面也有乙個!記得查下!估計應該是風扇造成的問題 !!

16樓:匿名使用者

線盤中有個熱敏電阻(熱保護了)查下或照樣買換上。

美的電磁爐c21-rt2123工作一會就停止 開啟後,不到2分鐘就停止工作,關了再開啟又是

17樓:甄心真意

應該是散熱風扇壞了吧,在電磁爐。

被麵,檢視一下。

美的電磁爐為什麼總是自動設定2分鐘然後關機呢

18樓:陳紅亮

定時開關按鍵短路美的電磁爐開機幾秒鐘就自動關機。電壓檢測電路故障。

電磁爐用一會就自己停掉是為什麼

19樓:**維修日記

電磁爐一會加熱一會停,這一次故障很簡單,乙個零件沒換就修好了,完美搞定。

20樓:丫丫妙招

家裡的電磁爐為啥老跳停?看完可算清楚了,快告訴家人。

21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1,電磁爐使用日久,油膩和水分進入電路板,存在漏電。必須取下電路板,用絨布蘸松香水或汽油(注意防火!)徹底擦乾淨油膩後,電吹風吹乾;

2,電路板上的大阻值電阻存在阻值變化,需要查換;

3,電磁爐面板按鈕漏電,需要換新的按鈕;

4,電線容量不足、插座接觸不良或電網電壓低。

22樓:尹廣川

這是因為電壓不夠,達不到電磁爐的正常功離功力,電磁爐就停止工作了,同時發出嘀嘀的警告音!建議仔細讀一下電磁爐的具體說明,另一方面叫電工來給家裡的電壓做一次測定,使電壓恢復,這樣電器用起來就可以安全,穩定的工作了~

23樓:昊洋

電磁爐用一會就自己停掉的故障是:門控管(igbt管)得不到適當的散熱,門控管溫度太高造成自保護停機。原因是:爐內的散熱風扇壞了不轉或風扇轉得太慢,建議更換新的風扇。

24樓:平躺了

達到一定的設定溫度就會自己停了!不要按照上面提示的按鈕去用!你可以用炒菜的溫度來燒水!

25樓:囂張小鴨

看看你家插座什麼的有沒有問題,我家電磁爐也這樣過,換個插座就好了。

1800w的電磁爐用20分鐘耗多少度電

如果是全功率輸出,1800 1 3 0.6度電。其實這個消耗多少度電,還跟電磁爐的工作狀態 也就工作的檔位 有關,還跟鍋裡煮的食物有關,還跟鍋的材質有關。1800w每小時耗電1.8度,20分鐘就耗電0.6度電。1000w一小時1度電 1800w一小時1.8度電 1800w二十分鐘1.8 3 0.6度...

美的電磁爐c21 st2123為什麼熱一下停一下而且是新的 生活常識,生

不知道 加熱時間是多少 加熱多長時間停一次 正常來說如果設定150度 要在短時間內達到150度,功率比較大,你會聽到工作的聲音,當達到150的時候,為了保持溫度,就不用繼續用那麼大的功率加熱了,這個時候加熱還是繼續的,只不過聲音不是很大。還有一種情況,如果間歇加熱很頻繁,時間間隔很短暫,那肯定是出問...

為什麼我家電磁爐老是一會自動停止執行,一會有自動工作,不是設定的問題

這是典型的熱電阻壞了。工作一會內部的熱量增加,電阻變大,停止。冷卻後電阻變小,就會自動工作。你可以把裡面拆開,把控制面板插頭拔下來,然後再把磁環卸下來,那就剩下電路板了,你用電吹風去吹一下電路板的所有原件,多吹一會兒,五分鐘左右,然後插好開機,看看行不行,如果還不行,你用酒精去清洗,清洗完再吹乾,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