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磁爐燒水時,水壺會移動?我用的是按燒水鍵,2100瓦的

2021-09-02 01:15:41 字數 1092 閱讀 91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開不自動關機問題

如果電磁爐有燒開自動關機的功能的話,就必須使用平底鍋,特別是中心部分可以緊貼平板,否則電磁爐無法檢測到鍋底的溫度,燒開了也是不會關機的.

如果上述條件已經達到的話,那就是鍋底有水或者是你住的地方是海拔比較高的地方,超過海平面60公尺以上就要考慮了.意思就是說,你那裡即使煮開了也達不到100度,所以是不會關機的,這個問題可以找一下初中物理書看看.

(二)水壺移動的問題

可能壺底與爐平面之間有水,這些水沸騰時會造成壺移動的.而且本身壺內部的水沸騰時也會造成一定的震動的.但一般震動引起的移動不會太大,你要檢查一下,電磁爐放置的地方是否水平,否則,這種移動一般不會太大的.沒有水平儀的話,只要放乙個桌球或雞蛋在電磁爐面上就可以知道了.如果一放上去就滾到一邊去,而且每次都是那邊,那就是不水平.

2樓:

水壺會移動是因為水的沸騰造成水壺震動,而電磁爐的微晶板很光滑,與水壺間的摩擦力不大,因而水沸騰的時候造成水壺移動,這是很正常的,和你選的功能鍵沒關係的。(其他鍵一樣會移動)

水燒開時不會自動關機,我可以告訴你市面上9成的電磁路都不可以完全實現水燒開後自動關機,因為要判斷水燒開,電磁爐是通過微晶板底下的ntc熱敏電阻來感知溫度,但微晶板是不導熱的,這就導致了乙個很傳熱的誤差,即使軟體上的修正也很難判斷水是否到了100度。因此市面上的大部分電磁爐不是通過熱敏電阻來判斷水燒開沒有,而是通過這樣一種燒水鍵的模式:一直最高檔工作13min(基本上多滿的水13min都能燒開,我做過測試了),再進入保溫(間隙加熱)5分鐘,最後才關機。

所以水開了,電磁爐會再過一段時間才會關機的。

補充:我是一名電磁爐廠qe,上面得錯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導電又導磁的材料被磁感線切割是會產生渦流.然而被感應出的電流也會產生磁場..磁場與磁場起了排斥和相互吸引作用.

就會一起震動``就產生聲音了``而且在你燒水的時候`你用的水壺越薄聲音就會越明顯..在一般的電磁爐``水燒開後是不能關機的``要水燒乾了還會自動檢測關機(既過熱保護)因為在你的電磁爐面板下面有一熱敏電阻來檢測溫

4樓:匿名使用者

j是不是沒放平 或者水壺底有水

電磁爐燒水和電熱水壺哪個安全,電磁爐燒水跟電熱水壺燒水有什麼區別

當然是電熱水壺了,電熱水壺有自動跳閘的功能,水開了之後就自己關電了。電磁爐不會,總會有忘記的時候,你忘記了,水還不停的在燒,費電。安全到都差不多,沒有什麼多大的區別,都還比較安全。肯定是電熱水壺,因為這是專門用來燒水的,具備乾燒保護和水開斷電功能。有些電磁爐也有燒水功能鍵,燒開也能自己關。不過有一種...

電磁爐面板上的水垢怎麼除去,電磁爐上燒水壺怎麼去水垢?

電磁爐面板清潔有竅門 清潔前請先把電源線拔離插座,並待爐面平盤冷卻後進行清洗。如果是陶瓷平面 平盤髒時,請用溼抹布搽拭,也可用去汙粉或亮光粉搽拭後,再以溼抹布搽拭。如果是機體 控制面板 以柔軟的溼抹布搽拭,對不易搽拭的油汙,可用中性洗潔劑搽拭後,再以柔軟的溼抹布搽拭至不留殘渣。如果是吸氣 排氣孔位表...

柴火炒菜和電磁爐的區別,電磁爐燒水為什麼比柴火燒水涼的快?

柴火是均勻發熱,沿著鍋體迴旋加熱,電磁爐只有鍋體下面發熱。柴火不環保,但是炒菜比較香,電磁爐速度快,清潔方便 乙個用柴火,乙個用電唄,電磁爐燒水為什麼比柴火燒水涼的快?首先是物理學的幾個知識點 水是熱的不良導體 熱的3種傳遞方式,熱對流 熱輻射 熱傳導 水的沸點是100 電磁爐燒水,貌似開鍋了,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