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泊爾電磁爐一切正常就是不加熱為什麼

2023-03-19 15:05:03 字數 2832 閱讀 6147

1樓:奧迪

主要是線圈和諧振電容不匹配使得同步訊號產生偏差導致功率管燒壞,不同步不一定會馬上燒的,主要檢查功率管。這個故障 分三點就可排除。

一是鍋具的問題,二是線盤上的溫控頭故障,三是lm339故障。其中lm339的可能性最大,你把鍋具右移就能正常加熱,是因為溫控頭是處於中間位置,你把鍋具右移後,溫度感應自然不准,所以能正常加熱。你也可把溫控頭拉下一點,離爐面距離遠點,也可排除故障。

只是不能自動控溫。檢查更換這三點,故障自然排除。

2樓:張章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電磁爐不加熱的原因一般有:溫度感測器開路、短路保護;igbt過流保護;igbt管超壓保護;電磁爐內部過熱保護;鍋具超溫保護;浪湧保護。

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檢修。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3樓:橙子

情有專業知識的人開啟電磁爐檢查一下igbt(功率管)和整流橋,這兩個部件壞了乙個都不會加熱,經過分析線圈盤不會輕易的損壞(全是銅線),其他的顯示和控制系統都沒問題,加熱的這部分只有這一塊了。要是這兩個其中乙個損壞了,都要把另乙個也換掉。順便查一下ic901和zd901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你放在爐子上的鍋,是不是電磁爐專用的,如果確定是了,那就看看鍋底,一定是要平的。不平有凹凸的話,也是沒反應的。

5樓:一笑偉卦

電磁爐通電所有按鍵正常,就是不加熱原因:1.驅動電路異常,有元件損壞,造成后級不工作不加熱;2.

線盤斷路無法產生磁場;3.功率管損壞,造成無法加熱;電壓異常,造成igbt無法正常工作而不加熱。

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1.檢查功率管的驅動電路及前端晶元,如有損壞及時更換;2.

更換全新的線盤確保能夠產生磁場;3.更換損壞的功率管,確保其正常工作;4.檢查18v電路元件,測量18v穩壓管,如有損壞及時更換。

注:檢測更換元件時,進行斷電處理,確保安全操作。

6樓:愜意享樂

內部原因,其中包括外部電網電壓高於或低於電磁爐的工作電壓範圍,那麼電磁爐內部的保護機制就會強制斷電加熱。

電磁爐內部溫度過高。 假如電磁爐內部溫度過高,那麼溫度報警機制啟動也會強制關閉加熱功用。 還有一種是鍋具防乾燒,電磁爐也會強制斷電。

電磁爐外部原因。 其次,蘇泊爾電磁爐不加熱還可能就是電磁爐外部原因導致的。 電磁爐外部原因包含溫度感測器開路。

電磁爐毛病。 由於在電磁爐電路中設計有大量的維護電路,一般會有七八種乃至更多,而這些維護電路就是避免電網、溫度等各種外部天然要素改變。

鍋具不合適。電磁爐上沒有鍋具或鍋具不合適,使用了平底的鐵質或不鏽鋼鍋具。

電磁爐外部原因包含溫度感測器開路、短路維護igbt管超壓維護igbt過流維護。

7樓:摩羯小小二

如果是電器方面的故障,那你一定要諮詢一些售後人員才行,因為如果一旦出現故障,會發生短路,所以不要私自去改動,如果不能確定是**的問題?還是找售後比較方便。

電磁爐一切正常就是不加熱

8樓:電子數碼小能手小菲

電磁爐一切正常就是不加熱原因如下:

1、檢查鍋底是否放平,如果沒放平,可以將鍋底放平整。

2、檢查一下電磁爐的5uf電容是否燒壞,如果壞了,可以換新的電容,即可解決不加熱問題。

3、有可能是保險絲燒壞,這時候可以檢查保險絲,然後重新換上保險絲即可解決。

4、由於電磁爐本身出現故障引起的,引起外部自然因素變化和機器內部各種突發異常現象導致電路保護造成的,需要去修理。

5、外部電壓過高,超過了電磁爐本身工作電壓,出現電網電壓保護,溫度在90-95度時,引發電磁爐內部過熱保護無法加熱。

6、電線過陳舊接觸不良時,會出現浪湧保護。280度-300度觸發防乾燒保護;電磁爐內部短路時,觸發溫度感測器開啟短路保護。

蘇泊爾電磁爐顯示正常不能加熱是什麼故障?

9樓:韓潤敏

1.首先檢查一下是不是電源線出現短路或者是連線鬆動。

電餅鐺的電源線要插緊,不要出現脫落,或者電源線和電路版之間連線出現了問題。

2.看一下控制部分的零件是否有損壞。

接頭處的螺絲是否有鬆動。

3.發熱電阻有可能短路。

我們可以用萬用表進行測量排查一下,檢查發熱電阻的阻值是大還是小。

4.加熱管和溫控如果損壞。

檢查一下溫控器是不是被燒壞了,在使用電餅鐺的時候如果是溫度太高的話就會導致溫控器被燒壞,我們確定是溫控器燒壞之後直接更換即可。

10樓:打2撒

同於一般的,與別的事物不相同,形容詞。罕見的;奇怪的;怪僻的。基本資訊不同於同類的事物或平常的情況。

1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5-20

導致電磁爐不加熱是內部原因,其中包括外部電網電壓高於或低於電磁爐的工作電壓範圍,那麼電磁爐內部的保護機制就會強制斷電加熱。如果電磁爐內部溫度過高,那麼溫度報警機制啟動也會強制關閉加熱功能。鍋具防燒,電磁爐也會強制斷電。

還有就是電磁爐外部原因導致的,電磁爐外部原因包括溫度感測器開路、短路保護igbt管超壓保護igbt過流保護。這些問題出現之後可以不用擔心,過段時間再重啟一次就可以了。如果實在無法解決,只能聯絡售後進行檢測,必要時只能維修。

電磁爐一切正常就是不加熱面板顯示E0怎麼回事那塊有故障

電磁爐加熱盤和微晶板本身就不是一體的,微晶板就像耐高溫玻璃一樣。電磁爐上放含鐵鍋才會熱,純不鏽鋼的鍋盆和純鋁鍋都不熱的,除此之外就是電磁圈或線路出了故障。望採納!電磁爐不加熱顯示e0是怎麼回事 電磁爐不加熱顯示e0該怎樣維修 磁爐 電磁爐的使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並不少見,是我們在廚房中最常使用到的工...

微波爐通電但不加熱,微波爐通電一切正常,就是不能加熱!為什麼?

檢查 微波爐磁通管 微波管 微波爐底部天線電機 濾波電容後的大功率穩壓二極體 因你說通電正常 排除門鎖開關因素 上邊的都要檢查到,有一件有問題微波爐就不會工作 另外 您的微波爐如果是電子的就是數字顯示板的 故障原因在電路板上 繼電器不吸合,微波管不通電工作 回答如果漏感變壓器 一 二次繞組有開路故障...

我的九陽電磁爐,加熱時,指示燈一切正常,只是加熱2 3秒就停一次,然後繼續,2 3秒再停

燒不開水 故障分析 造成此故障的主要原因有電流檢則電路,鍋具溫度檢測電路出問題或使用的鍋具不對。下面介紹其維修方法。一 電流檢測電路故障 檢查步驟 上電在待機的情況下測量主ic的17腳電壓,正常值為0.46v,如果測量到的電壓正常,而故障沒有排除.請測量互感器ct1是否正常,如果正常,我們就可以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