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當兵和大學畢業後當兵有什麼用呢區別嗎

2021-08-07 23:47:14 字數 1178 閱讀 1441

1樓:師之航軍考

一、相同點

1.高中畢業生當兵和大學生當兵,一般都是服義務兵役(大學畢業生直招士官除外),為期兩年。在這兩年裡,大家訓練內容一樣,彼此拿到的津貼也一樣,也都可以在部隊參加考學。

2.大學生和高中畢業生服役期滿,都可以申請轉士官,只不過到期轉士官時候,大學生士兵會被優先考慮。但是只要軍事素質過硬,一般都可以轉成功,因為一期士官的名額很多。

3.帶兵的班長不會以學歷來判斷乙個人,無論是高中畢業生還是大學生,只要人品沒問題加上軍事素質過硬,你就會贏得尊重,沒有人願意帶乙個不能上戰場的兵。

二、不同點

1、在校大學生去當兵會退學費,而且地方補助也比高中畢業生多,地方補助從高到低的排序為本科、大專、高中。

2、大學畢業生可以參加部隊的直招士官;軍考的時候,大專畢業生參加的是部隊專公升本考試,考上的話讀兩年軍校本科;而本科畢業生參加的是提幹考試,考上的話會進行6-10個月的任職培訓,然後成為軍官。

3.大學生士兵(大專)退伍後可以參加專公升本單列考試,2023年退役的大專士兵還能免試讀本科。而高中畢業生不能,不過高中畢業生退伍後可以免試就讀全日制大專。

4.大學生士兵退伍後考研不僅可以加分,還能參加「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計畫」,二者選一。此外,如果在部隊榮立二等功及以上,又符合研究生報名條件可免試(指初試)攻讀碩士研究生。

而高中畢業生退伍後即使取得了大學學歷也不能算大學生士兵,無法參加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畫。

2樓:渠白易

已拿大學錄起通知書去徵兵,享受大學學生待遇嗎

3樓:啵啵魚

大學畢業去部隊第二年闊以參加提幹考試。沒考上的話想轉業就去留士官吧。

4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這點我可以告訴你,高中去當兵就是2年的義務兵,如不在部隊考軍校,那就沒一點的個人意義, 大學2年級去入伍,進啦就是軍校生,在軍校學習半年,就可以到部隊啦,本科的去啦就是中尉,專科的是少尉。如果是本科研究生去啦就是少校副營級軍官。 我想你還是大學去的好軍官和兵你自己也會明白的!

部隊每年都會到部隊去招人,招的都是大2的學生,上大專也比你去當義務兵要好呀,多學習是好的,部隊現在要的是人才!部隊是大的學校哦求採納

5樓:

請問高中生義務當兵優待金多少?

高中當兵和大學當兵有什麼區別,高中畢業後當兵和大學畢業後當兵有什麼用呢區別嗎?

一 相同點 1.高中畢業生當兵和大學生當兵,一般都是服義務兵役 大學畢業生直招士官除外 為期兩年。在這兩年裡,大家訓練內容一樣,彼此拿到的津貼也一樣,也都可以在部隊參加考學。2.大學生和高中畢業生服役期滿,都可以申請轉士官,只不過到期轉士官時候,大學生士兵會被優先考慮。但是隻要軍事素質過硬,一般都可...

高中畢業後去留學好,還是大學畢業後

大學畢業再去吧,經過大學四年的成長,個人能力 經驗等都比初中豐富得多,出國留學處理事情起來相對成熟一些 我現在高二,想畢業後去日本留學,是高中畢業去好,還是大學畢業好 明途出國老師解答 如果下定決心去日本讀大學,那就利用高三那年過去讀語言學校。語言學校提前一年開始報名。國內考的話,只有香港有考點,而...

請問高中畢業去當兵,當兵兩年出來後,我再讀技校出來,是大專文憑嗎

當兵和你是什麼學歷沒關係 當兵的時候你可以函授大專不過很少有地方 或者上軍校士官學校那樣你才會是大專學歷 沒聽說當兵還給學歷的畢竟不是大學啊 沒聽說當兵還給學歷的畢竟不是大學啊 當兵和你是什麼學歷沒關係 呵,大專學歷和當不當兵沒有絲毫聯絡!高中畢業後可去讀 高校,2 3年後取得大專文憑!我肯定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