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大專有什麼專業,理科專科專業都有哪些

2022-07-01 15:40:04 字數 5638 閱讀 9925

1樓:匿名使用者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3.化學:

化學;應用化學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5.天文學類:天文學6. 地質學類:

地質學;地球化學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9. 大氣科學類:

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海洋學11. 力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14. 環境科學類:

環境科學;生態學15. 心理學類: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心理諮詢16. 統計學類:

統計學. 電算化會計與統計、統計與會計等

二、工學1.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地質勘察與管理2. 材料類:

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裝潢材料及應用、寶石學3.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化工裝置與機械、飛機及發動機維修4.儀器儀表類:

測控技術與儀器.自動化儀表及應用、醫用電子儀器、測繪儀器5.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

熱能與動力工程、製冷低溫技術、採暖與通風6.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7.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景觀設計.

工程造價. 工程管理.8. 水利類:

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9. 測繪類:測繪工程. 測量工程、環境治理工程.

10.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室內環境控制工程11. 化工與製藥類:

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精細化工12.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車輛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航海工程;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鐵道運輸13.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14. 輕工紡織食品類:

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15.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航天測控工程、空間工程16.**類:

**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 、軍械儲存與管理1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工程結構分析18.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19. 農業工程類:

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水利工程20.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21. 公安技術類:

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刑偵技術等22、公安學類 (包括偵查學、刑事偵察、經濟犯罪偵察等) 23. 實用技術類 (包括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建築裝飾設計與工程、資訊與多**技術等)三、農學1. 植物生產類:

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花卉、種植養殖2.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商品花卉、園林花卉技術、種子種苗等3. 森林資源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4. 環境生態類:

園林;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農業資源與環境,風景園林、環境保護等5.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蠶學,動物科學、經濟動物、養殖技術等6. 動物醫學類:

動物醫學;包括動物衛生檢驗、畜牧獸醫、動植物檢疫等7.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名特水產養殖、資源與漁政管理等8、農業經濟管理類 (包括農業經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鄉鎮建設與管理) 四、醫學1. 基礎醫學類:基礎醫學2. 預防醫學類:

預防醫學, 衛生檢驗、婦幼衛生等3.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美容醫學、醫學檢驗、高階助產等 4. 口腔醫學類:口腔醫學, 口腔修復工藝學5. 中醫學類:

中醫學;針灸推拿學;蒙醫學;藏醫學6. 法醫學類:法醫學7. 護理學類:護理學, 高階護理、中西藥結合護理8. 藥學類:

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你喜歡物理或者生物方面的專業,但理學類的物理或者生物方面的專業就業率不高。建議在工學類尋找適合女生學的物理或者生物方面的專業,如電氣資訊類,生物工程類。還有醫學類等專業。

2樓:新疆球迷馬澤鑫

如果想快工作不深造,千萬別選食品,生物,數學,物理,化學!如果上本上研上博可以考慮以上專業!

現在男孩流行建築,水利,石油,化工,機電,電子資訊(電信移動等通訊保障工作的專業)專業

女孩還是會計審計化工檢驗吧

3樓:廣州大學大專

廣州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大專+高技雙學歷教育培養不錯。工程造價、建築工程管理、等都是不錯的專業,你可以到招生**了解

4樓:

數學和計算機學的最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是,不知你想從事那一行

理科專科專業都有哪些

6樓:康康羊羊羊

工科專業分為理、工、農、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

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海洋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生態學

15. 心理學類: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16. 統計學類:統計學

二、工學

1.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

2. 材料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3.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4.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

5.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

6.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

7.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8.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9. 測繪類:測繪工程

10.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11. 化工與製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12.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油氣儲運工程;飛行技術;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13.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

14.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15.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16. **類:**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

1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18.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

19. 農業工程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水利工程

20.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21.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三、農學

1. 植物生產類: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

2.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

3. 森林資源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4. 環境生態類:園林;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農業資源與環境

5.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蠶學

6. 動物醫學類:動物醫學

7.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

四、醫學

1. 基礎醫學類:基礎醫學

2. 預防醫學類:預防醫學

3.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

4. 口腔醫學類:口腔醫學

5. 中醫學類:中醫學;針灸推拿學;蒙醫學;藏醫學

6. 法醫學類:法醫學

7. 護理學類:護理學

8. 藥學類: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

7樓:恭紫桖

會計 社會工作

漢語 法律事務

應用英語

應用日語

美術 計算機應用技術

會計 旅遊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漢語 文秘

初等教育

學前教育

教育管理

法律事務

計算機應用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

會計 市場營銷

工商企業管理

漢語 法律事務

水產養殖技術

生物技術及應用

製冷與空調技術

建築工程技術

物業管理

機械製造與

大專理科有哪些專業

8樓:佔同書母癸

會計社會工作

漢語法律事務

應用英語

應用日語

美術計算機應用技術

會計旅遊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漢語文秘

初等教育

學前教育

教育管理

法律事務

計算機應用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

會計市場營銷

工商企業管理

漢語法律事務

水產養殖技術

生物技術及應用

製冷與空調技術

建築工程技術

物業管理

機械製造與自動化

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資訊管理

會計市場營銷

工商企業管理

會計電算化

酒店管理

學前教育

機電一體化技術

計算機應用技術

金融保險

會計電算化

經濟管理

經濟資訊管理

市場營銷

電子商務

工商企業管理

物流管理

餐飲管理與服務

文秘藝術設計

機電一體化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

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綜合文科教育

教育管理

應用韓語

商務日語

應用韓語

商務日語

金融保險

電子商務

植物保護

園林技術

畜牧獸醫

供用電技術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

水利工程

電氣自動化工程

環境監測與治理技術

食品營養與檢測

金融保險

電子商務

廣播電視技術

口腔醫學

中醫學麻醉學

護理醫學生物技術

醫學影像技術

衛生資訊管理

法律事務(醫事法律方向)

臨床醫學

大專有廚師專業嗎,專科大學有廚師專業嗎?

如何選擇學校 1.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2.專業 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3.品牌 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4.規模裝置 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置有理論教室 模擬...

理科讀什麼專業好,理科讀什麼專業好

電子資訊產業 相關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資訊工程 資訊與計算科學等。報考指南 目前全國都有許多高校,從一本到三本,都開設有以上相關專業,我省電子科技大學的相關專業更是在全國非常有名。生物技術類 相關專業 生物技術 生物工程 生物資源科學等。報考指南 全國各所綜合性大學 開設有此...

理科女生適合什麼專業,理科女生適合哪些專業

理科女生適合學小語種專業 經濟類專業 金融學專業 教育學專業 法學專業。2 經濟類專業。經濟學類專業有很多,這些專業的就業率都比較高,就業範圍也是很廣的,學這些專業的女生,因為其細心 有耐心等優點,學起來是比較有優勢的,在就業時也不比男生差。3 金融學專業。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金融學畢業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