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l音不准怎麼辦,L音發不准怎麼辦

2022-07-01 10:50:04 字數 5698 閱讀 394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發音不准怎麼辦?相信這是很多家長都急切想要明白的問題。

發音不准分器質性發音不准和非器質性發音不准(也叫功能性發音不准)。

器質性發音不准:

是指先天性的發音器官障礙如腭裂,兔唇,舌繫帶太短等問題。

非器質性發音不准:

是指沒有發音器官方面障礙,只是舌頭不靈活,嘴唇不會動,吐字不清楚,說話漏風,

漏氣,有雜音,有口水音,或者舌根音發成舌尖音比如:哥哥發成的的,客氣發成豆氣等問題。

工具/原料

搬舌速**,專業矯正小孩發音不准,國家實用發明專利號2011204176067。

方法/步驟

發現小孩發音不准,首先要去找醫院口腔科醫生,看是不是先天性發音器官問題,還是功能性發音障礙。一般的專科醫生都會給出好的建議。

針對功能性發音不准,比如大舌頭,好象口裡含著東西在說話似的。

需要找出具體的哪些音發不清楚,是jqx 發不清,還是zcs發不清,或者是捲舌音發不清。

針對功能性發音不准,比如g k 發成d t ,這是發舌根音,變成了發舌尖音,

也有一些剛好相反,發舌尖音,變成發舌根音。比如「高興」說成「刀興」。

這種情況,就需要學會控制舌尖,舌根的靈活度。

可以把舌尖抬高,多頂上顎,讓舌尖變得有力量。

也可以把舌根抬高,舌尖放下,提高舌根的力量。

針對功能性發音不准,比如「 l 」發成 「e」,」姥姥「發成「熬熬「

這多是地區口音產生的問題,在我國的東北三省和內蒙地區的人最為常見。

全國其它地方的人這種情況相對較少。

這也是發舌尖音變成發舌根音的一種表現。d t l 三個聲母,是差不多的發音方法,只是l音要求舌尖頂上之後,要慢慢放下來,不能太快。

end注意事項

小孩發音不准並不可怕,只要找出問題,想方設法去解決,家長不會教的音,

可以找專業的發音老師來幫助。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和鞏固,都可以做到清楚正常的說話。

2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去國內最好的語言矯正機構去檢查下,就可以解決你的難題。

l音發不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子音字母l在單字裡發舌側音/l/的音,發音時,舌端抵住上齒齦,氣流經過口腔由舌身兩側而出,聲帶振動,/l/是濁子音。如:

leg 腿

lake 湖(被陸地圍著的大片積水)

leaf 樹葉

lion 獅子

lemon 檸檬

live 住

lip 嘴唇(嘴的邊緣紅色部分)

light 光,燈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4樓:

可以通過專業的語音訓練改變現狀,得到正常的發音

造成l音不准的直接原因長期養成的習慣已經使得發音器官的功能產生一定的固化,當發「l」音時相關肌肉無法達到協調,因此發不出來準確的發音

特別是成長中的青年少學生,如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需求層次也會提高,從物質到精神,青少年學生對自我形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孩子發音不准還要看孩子的年齡以及具體發音不准的情況,可以通過測音來大體判斷是否正常或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發音不准。

不同原因導致的發音不准一般會有不同的表現,如先天腭裂一般會表現為鼻音異常、聲母缺失等現象,聽力障礙一般表現為說話含糊不清,聲調可能會有異常。

而如果是發音器官本身的功能障礙,可以直接進行語音矯正訓練。得到準確的發音。

6樓:

說話口齒不清怎麼辦要看具體的年齡以及具體的表現判斷原因,根據具體原因找到解決的辦法。

對兒童的口齒不清,可能便語言發育過程中的正常現象,也可能是某些病理或非病理問題導致的結構或功能上的障礙。

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

7樓:美言使者

人類的語言都是學會的。不是長大後自然就會說的!這個不是孩子的問題。

問題大多出在家長那裡。有很多發音不准的孩子爸爸媽媽由於忙於事業 將孩子交給爺爺奶奶或姥姥姥爺撫養。在三歲之前沒有得到良好的語言啟蒙。

沒有得到充分的語言互動。孩子用來溝通的語言即便不是很清楚也沒得到及時耐心的糾正。孩子用這種不正確的聲音也能夠很正常地與爺爺奶奶正常交流。

要知道,能夠正常溝通交流的語言就會被視為正確語言。所以孩子就將這種錯誤語言說下去了。就發音不准了。

但改正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重新學會正確聲音的發音方法馬上就說正確聲音。但重要的是當事人的認同那正確的聲音才行。

改正簡單。用什麼聲音的發音方法馬上就說什麼樣的聲音。

至於呆傻或腦損傷等疾病的後遺症影響的發音不准。發音問題不是疾病的重點。也佔發音不准者的少數。

如果孩子健康。做家長的一定要盡到第一任語言啟蒙老師的責任。你們的事業雖然很重要。但你們的後代就不重要嗎?!不可以生完就不管了!而給那些不良人群創造巨額利潤的機會。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兒童發音不准,但找不到其他明顯原因,可以進行語言矯正。

**及表現:兒童發音不准,如果明顯落後於正常的語言發育過程,即明顯落後於同齡的正常兒童,屬於構音障礙,如果檢查不出其他原因,屬於功能性構音障礙,即發音器官如「舌、顎、唇」等肌肉力量或協調性異常造成的,但發音器官的結構正常,也檢查不出其他疾病,具體表在單因素或多組因素發音不准。

解決辦法:對於功能性構音障礙,由於沒有發音器官的結構異常,也不是由於其他疾病導致,可以直接進行語音矯正,從而得到正常的發音。

9樓:範遠軍

發音不准如果不是器質性原因就可以去北京語你同行,去做發音矯正!一般3個月左右

10樓:是毛灰灰呀

如果孩子已經過了三四歲還有明顯的發音不准,和同齡兒童相比有非常明顯的差距,應及時找到原因,及時通過語音矯正得到準確的發音,以免語言問題遺留下去,影響孩子的成長。

11樓:☆華夏口吃矯正

孩子發音不准,一定姚引起家長的重視,說話發音不准主要是舌頭不靈活,導致舌位不正確,說話發音不清楚不是病,簡單的講也就是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是完全可以改正的,咱孩子今年多大了?

在講話的時候,主要是那些字音說不清楚,額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2樓:秋梵子民

孩子發音不准主要有四個原因:

第一、受到周圍的環境影響

孩子語言的掌握就是在模仿以及交流中逐步提高,如果孩子在學習語言的階段裡沒有獲得標準的發音指導沒有乙個良好的語言榜樣,就會不自覺的學一些當地的方言發音或是模糊不清的發音,致使孩子很難獲得進步。

第二、父母沒意識到發音不標準

孩子小有些發音不標準配上可愛的童音家長會覺得很有趣,故意逗孩子讓孩子重複這些錯音,讓孩子潛意識裡覺得自己發音是正確的。

第三、孩子思維與語言發展不平衡

孩子們的思維發展很快,想說的以及想表達的事情也很多,但是由於自身詞彙量不足,會感覺「話到用時方恨少」,表達能力差,孩子很著急就可能發出一些模糊的迎接來代表自己想說的話語或是句子。

第四、孩子發音舌位不正

時語感神經協調能力差,時間久了固化下來就形成了錯誤的發音習慣,這個只有通過系統的語言培訓就可以徹底的達到**,恢復正常。

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

13樓:語你同行王雪然

發音不准吐字不清,首先要找到原因,可以通過對具體發音情況進行語音病理學分析進行判斷。下面我們就具體說一下哪些因素會導致發音不准。

舌、顎、唇還處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在結構上也沒有達到常人的狀態。器官肌肉力量和協調性不足,各種發音器官的配合能力不夠。

剛開始學習發音的兒童,舌、顎、咽等發音器官的肌肉力量肯定是不足的,都需要一段很長時間的發音練習才能趨近常人的水平,而整體配合能力也需要長時間的練習,這屬於肌肉的精細動作,但卻比像手指這類小關節的肌肉動作還要難得多。

要促進寶寶的語言發育,家長主要是要激發寶寶主動說話的興趣,多和寶寶做語言交流,發音練習是加快發音器官肌肉功能完善的最好途徑。

14樓:今天放學晚

孩子發音不准表現為除父母外,別人很難聽懂,相比同齡人語言發音清晰度落後。但其他方面與同齡人無明顯差別。發音存在替代,省略,扭曲或附加。

這是就要去長春星語來做語音矯正的需同時的訓練了!

15樓:風吹雨下我不動

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兒童言語的發展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言語階段,兒童生後第一年是這個階段;第二階段是言語發生階段,一歲到

二、三歲是這個階段。

這時兒童懂的話大量增加,說話的積極性很高,語詞大量增加,語句地掌握也迅速發展;每三個階段是基本掌握口語階段,二、三歲至

六、七歲是這個階段

孩子發音不准怎麼辦?

16樓:美言使者

孩子發音不准是相關音標的發音方法錯誤造成的。是孩子在最初使用這種錯誤聲音家長(監護人)沒有及時制止和耐心糾正造成的。由於孩子用這種錯誤聲音可以正常與爸爸媽媽交流。

所以,孩子會認為自己說的聲音是正確的了。所以,就發音不准了。

怎麼辦?必須改啊!只有使用正確的發音方法才說正確的聲音啊!

趁著孩子還沒將這種錯誤聲音歸納到自己的語言系統中趕緊不厭其煩地督促孩子改正,反覆耐心地用正確聲音示範給孩子。必須告訴孩子說說法和大家不一樣聲音才和大家不一樣的。祝你成功!

1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孩子發音不准有很多原因,認知的,功能,或者一些器質性的問題比如:聽力障礙、唇腭裂、顎咽閉合不全等等,不同的原因解決方法也是不一樣的。下面簡單介紹兩類。

聽力障礙導致的發音不准,首先需要根據聽力等級佩戴助聽器或者是做人工耳蝸等,使其聽力恢復到正常的交流水平,然後進行語言訓練。

唇腭裂、腭裂的需要先進行手術修復,口腔結構完整後,再進行語言訓練。

孩子發音不准應該怎麼辦?

18樓:我努力的方式

發音不准可能有很多原因: 對於兒童來說,正常語言發育過程就是從不准到準確的過程,因此,有可能是正常現象。 某些疾病會導致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星語語言矯正提醒家長隨時注意糾正孩子發音,但是也不要不顧實際情況硬鑽牛角尖,一味要求孩子的發音正確,還是要顧及到孩子自尊心,通過耐心,細緻的講解讓孩子能夠漸漸改正過來自己的發音問題。

20樓:

對於正常的兒童來說,5歲大多已經基本完成了語言發育過程,就是說無論從發音還是基本的理解與表達,都已經基本達到常人的水平,不影響交流了,接下來將是詞彙量的豐富、表達方式的豐富。

因此,如果孩子還是發音不准,並且這種發音不准的情況是持續固定並且同齡正常兒童相比很明顯,基本可以確定是構音障礙。

21樓:☆華夏口吃矯正

孩子發音不准家長一定要重視,每個孩子發不清楚的字音是不一樣的,具體存在的問題也是不一樣的,具體孩子講話那些字音說不清楚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真正的幫助到你和孩子!

22樓:

這種問題其實不用這樣擔心,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有這麼一段發音不准的時期,他們這個年齡,想說話,而且想說很多,有事說不出心裡急,自然聲音就會不清楚。你盡量的讓孩子慢些說,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隨著他年齡的增長,說話也會好起來!孩子的發育有的早有得晚,我很理解做父母的那種焦急心情,但你一定要慢慢來,不能給孩子壓力。

放心,以後一定會好的!

電子體重秤不准怎麼辦,體重秤不准了怎麼辦

現在很多朋友都喜歡買個電子秤放在家裡,這樣就能隨時監測自己的體重,尤其是對於那些愛美的人士,每天測量體重很方便,電子秤一般比較小巧,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有時候會發現電子秤不准了,要怎麼辦呢?電子秤不准了怎麼調?下面就來具體介紹一下。電子秤不准了怎麼調?1 確認電池是否有電 檢視電子秤的電池電量是否充足...

電子稱不准怎麼辦?電子秤不准怎麼調

可以校準,不行就只有買新的。可以校準的,除非太嚴重。電子秤不准怎麼調 不准原因。1 檢查底部運輸保護是否有取下 2 運輸過程中標準重量有誤差,請重新用標準砝碼校正 3 運輸過程中是否有發生撞擊,導致感測器受損。調節方法 1 如果重量多了,可以把電池拿下來重新放進去 2 如果重量少了,托盤上的東西全部...

滑鼠定位不準確,滑鼠定位不准怎麼辦

羅技g1打魔獸都沒有問題,連連看更能勝任了。他是價效比最高的遊戲滑鼠。180元是單個買的,150元是套裝裡拆出來賣的,單個買的有磨砂,比較高檔一點。g1不挑滑鼠墊的 羅技光電勁貂1000在電子競技界沒有聽聞,特變愛好者可選。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效能。羅技mx518我沒有用過 但它的外形和我的g5是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