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對於以下資料如何求和

2022-07-01 06:10:02 字數 620 閱讀 2410

1樓:海獅

a7=right(a2)+right(a6)或者=sumproduct((left(a1:a6)="年")*(right(a1:a6)))

a8=right(a1)+right(a4)或者=sumproduct((left(a1:a6)="事")*(right(a1:a6)))

a9=right(a3)+right(a5) 或者=sumproduct((left(a1:a6)="倒")*(right(a1:a6)))

2樓:匿名使用者

a7=sumproduct((mid(a1:a6,1,1)="年")*mid(a1:a6,2,1))

a8=sumproduct((mid(a1:a6,1,1)="事")*mid(a1:a6,2,1))

a9=sumproduct((mid(a1:a6,1,1)="倒")*mid(a1:a6,2,1))

3樓:

用sumif()函式試試。

在a8中輸入=sumif("事",a1:a6)

在a9中輸入=sumif("年",a1:a6)

4樓:龍在天涯

我的方法先分列後求和

excel資料透視表計數項改為求和項

這你把你的資料來源中的資料區域格式整體設定為數值格式,然後再做透視表預設的就是求和了。預設計數還是求和與你的資料來源中的資料格式有關。如果要在原基礎上改就只能乙個個來了。在數值區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資料彙總依據 求和。excel資料透視表的計數項怎麼變成求和項 這你把你的資料來源中的資料區域格式整體設定...

excel自動求和求均值,如何在excel中求和並求平均值?

可以令b1單元格為 sum a1 a100 b2單元格為 sum a101 a200 依次類推,即可得b1 b100單元格為分別統計的結果,再求和 平均值應該都不是問題了吧,呵呵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只是量太大操作慢點罷了,求和和注平均值該不會不知道吧?如果想把所有的資料和彙總都連在一張表中,那就每...

Excel資料透視表求和時為什麼老是顯示為

其實就是數字的 格式問題。方法 1 待求和單元格先設定格式為數值。2 打專開 記事屬本 3 在記事本中 選單 編輯,替換,開啟替換對話方塊,查詢內容就是罪魁禍首 4 乾乾淨淨的資料就出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資料透視表 pivot table 是一種互動式的表,可以進行某些計算,如求和與計數等。所進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