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的故事有哪些,關於改革開放的歌曲有哪些?出了春天的故事

2021-07-29 14:12:37 字數 6014 閱讀 4891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月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很,譬如說小時候經常玩的放風箏,

3樓:顏爵

與春天有關的故事有哪幾個?

關於改革開放的歌曲有哪些?出了春天的故事

4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除了《春天的故事》,關於改革開放的歌曲還有:

一、《走進新時代》

創作背景:

《走進新時代》是一首紅色歌曲,整首歌曲充滿了愛國主義精神,旋律充滿正氣,歌詞健康向上,具有抒情歌曲的特點,親切深情反映了對祖國、對人民和對一切美好事物的熱愛進入改革開放後,一曲《走進新時代》,為我們展現了黨和國家四代領導集體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決心和信念。

《走進新時代》創作於2023年十五大前夕,演唱於2023年的春節聯歡晚會,抒發了世紀之交的昂揚情懷,歌頌我國第三代領導集體。

歌詞:總想對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麼豪邁

總想對你傾訴我對生活是多麼熱愛

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

我們唱著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

我們講著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高舉旗幟開創未來

啊!我們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

讓我告訴世界中國命運自已主宰

讓我告訴未來中國進行著接力賽

承前啟後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我們唱著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

我們講著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高舉旗幟開創未來

啊!帶領我們走進走進新時代

我們唱著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

我們講著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

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高舉旗幟開創未來 開創未來

二、《在希望的田野上》

創作背景:

2023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後,為中國農村的全面改革制定了美好的藍圖,短短几年,中國農村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

時任《歌曲》月刊編輯的陳曉光在安徽、四川等地農村體驗生活,他親身感受到了人民群眾發自心底的喜悅,深切體會到了祖國大地日新月異的活力,於是他激動地寫下了歌詞《在希望的田野上》。

歌詞:我們的家鄉

在希望的田野上

炊煙在新建的住房上飄蕩

小河在美麗的村莊旁流淌

一片冬麥,(那個)一片高粱

十里(喲)荷塘,十里果香

哎咳喲嗬呀兒咿兒喲

咳!我們世世代代在這田野上生活

為她富裕為她興旺

我們的理想在希望的田野上

禾苗在農民的汗水裡抽穗

牛羊在牧人的笛聲中成長

西村紡花(那個)東港撒網

北疆(喲)播種南國打場

哎咳喲嗬呀兒咿兒喲

咳!我們世世代代在這田野上勞動

為她打扮為她梳妝

我們的未來在希望的田野上

人們在明媚的陽光下生活

生活在人們的勞動中變樣

老人們舉杯(那個)孩子們歡笑

小夥兒(喲)彈琴姑娘歌唱

哎~咳喲~嗬呀兒咿兒喲

咳!我們世世代代在這田野上奮鬥

為她幸福 為她增光

為她幸福 為她增光

5樓:璐友

改革開放的歌:《走進新時代》、《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輕的朋友來相會》、《亞洲雄風》

6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紅,讀小學的時候還去比賽唱這首歌,囧——

7樓:lfx雲影依依

《走進新時代》、《我們是黃河泰山》、《江山》、《和諧中國》、《亞洲雄風》、《在中國大地上》

8樓:

為了誰一個士兵的夢想

在希望的田野上

走近新時代

好日子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

愛我中華

走進復興

有一些不知道算不算..其實你想聽這些歌的話可以去聽***的歌的~

有關《春天的故事》的歷史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春天指的是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中國進入了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

第二個春天指的是2023年南巡談話,改革開放進入新階段。

(春天的故事)這首歌,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含義? 30

10樓:我的癲狂的心

就是歌頌改革開放和鄧。說改革開放讓人民走向春天和發財致富,既然改革開放是春天,那之前必然是冬天,所以裡面還有一絲絲否定之前某運動的意味。

11樓:書痴

董文華唱,歌頌深化改革。

關於春天的歌曲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春光美

《春光美》是張德蘭演唱的歌曲,由林建助、鄒友開填詞,陳輝雄譜曲,收錄在張德

蘭2023年1月發行的**《青春火焰》中。

這首歌前奏響起,就讓人想到童年農村春天的氣息,彷彿看到遍綠的田野,聞到山花的清香味道,還有童年的小夥伴,嫋嫋的炊煙……一首非常適合春天的歌曲。

2、遲來的春天

《遲來的春天》是譚詠麟加盟寶麗金唱片公司後推出的一首粵語歌曲。2023年1月,韓紅憑藉這首歌的國語版《梨花又開放》獲得《我是歌手第四季》冠軍。

3、春泥

《春泥》是臺灣歌手庾澄慶2023年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庾澄慶譜曲,伊能靜填詞。收錄於庾澄慶2023年6月6日發行的**《哈林天堂》中。該歌曲是韓劇《背叛愛情》的片頭曲。

4、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歌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粵語版是2023年劉雅麗主演的同名電影的主題曲,也是2023年鄧萃雯主演的同名電視劇的片頭曲、插曲,由鍾志榮創作、電影版女主角劉雅麗原唱。國語版由黃舒駿填詞、女歌手鄺美雲演唱,後成為2023年俞灝明、袁姍姍主演電視劇《愛在春天》的片尾曲,由男主角俞灝明、女主角袁姍姍分別重新演繹兩個版本。

5、北國之春

北國之春是一首日本民謠,作於2023年並在一年後流行日本全國。原為一首思念家鄉的歌曲,當時日本有很多為了求學或謀生而離開北方農村的年輕人,這首歌也就在當時很是流行。 日文原唱是著名的演歌歌手千昌夫所唱,後被大泉逸郎、渥美二郎等眾多日本演歌歌手翻唱。

2023年,於日本樂壇發展的鄧麗君將這首風靡日本的曲子交由臺灣著名詞作家林煌坤先生填寫中文歌詞,隨後出現了第一個國語版本《我和你》,並經鄧麗君的出色演繹被國人所熟知。此後的十餘年間,由蔣大為、葉啟田、韓寶儀等國內歌手演唱的民歌版本及閩南語版本相繼出現,《北國之春》也成為了華人社會流傳最廣的日本民謠之一。

13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春》 歌手:李玲玉

《春水流》歌手:高楓

《春天》 歌手:張敬

《春天來了》歌手:斯琴格日樂

《拜訪春天》歌手:張明敏

《春天交響曲》歌手:蘇慧倫

《失去的春天》 歌手:鄧麗君

《紅彤彤的春天》歌手:楊鈺瑩

《春天在**》歌手:未知

《春天花會開》歌手:任賢齊

《春天來的時候》 歌手:葉樹茵

董文華---《春天的故事》

阿杜---《惠安之春》

任賢齊---《春天花會開》

張德蘭----《春光美》

張敬軒---《春夏秋冬》

鄧麗君---《北國之春》

孟庭葦----《野百合也有春天》

斯琴格日樂---《山歌好比江春水》

楊鈺瑩----《紅彤彤的春天》

庾澄慶-----《春泥》

葉樹茵----《春天來的時候》

鄧麗君---《失去的春天》

蘇慧倫----《春天交響曲》

張明敏----《拜訪春天》

斯琴格日樂---《春天來了》

張敬---《春天》

高楓---《春水流》

李玲玉---《春》

ai mini---《春天的味道》

民歌版《青春舞曲》

《春苗出土迎朝陽》

《春天在**》

輕**版

《春野》

《春之聲圓舞曲》

《春水》

民樂版《田園春色》

《幽蘭逢春》

《棗園春色》

《紅河的春天》

《陽春白雪》

《春江花月夜》

《春到清江》

《春山》

《湖鄉春晚》

14樓:__yin為有你

1、《桃花朵朵開》

《桃花朵朵開》是由阿牛、友弟作詞,阿牛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阿牛於2023年1月13日發行的**《桃花朵朵開》中。

2023年1月23日,該曲獲得2023年度北京流行**典禮年度金曲獎。

2、《春泥》

《春泥》是由臺灣歌手庾澄慶2023年演唱的一首歌曲(代表作),由伊能靜填詞、庾澄慶譜曲、吳慶隆編曲。收錄於庾澄慶2023年6月6日發行的**《哈林天堂》中。該歌曲是韓劇《背叛愛情》的片頭曲。

3、《春天裡》

《春天裡》是搖滾歌手汪峰演唱的歌曲,由汪峰作詞作曲,收錄在2023年06月04日發行的**《信仰在空中飄揚》中。

2023年,《春天裡》獲得第九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作詞獎;2023年,獲得第十七屆東方風雲榜年度十大金曲。

4、《春天的故事》

《春天的故事》是由蔣開儒、葉旭全作詞,王佑貴譜曲的歌曲。由深圳女歌手劉紹文在廣東省青春歌曲創作大賽決賽上首唱,而於2023年10月在**電視臺首播的版本則由董文華演唱。

5、《野百合也有春天》

野百合也有春天》臺灣著名**人羅大佑2023年所創作的歌曲。

電影《野雀高飛》主題曲,原唱羅大佑。潘越雲,殷正洋、蘇芮、孟庭葦、永邦、林志炫、阿桑、阿魯阿卓、水木年華、小娟&山谷裡的居民等多名歌手翻唱。

15樓:我是小度

《春天裡》

是搖滾歌手汪峰演唱的歌曲,由汪峰作詞作曲,收錄在2023年06月04日發行的**《信仰在空中飄揚》中,2023年,《春天裡》獲得第九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度最佳作詞獎;2023年,獲得第十七屆東方風雲榜年度十大金曲。

《春水流》

是由歌手黃格選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傷心是一種說不出的痛》中。

《北國之春》

北國之春是一首日本民謠,作於2023年並在一年後流行日本全國。原為一首思念家鄉的歌曲,當時日本有很多為了求學或謀生而離開北方農村的年輕人,這首歌也就在當時很是流行。

《春天的故事》

是由蔣開儒、葉旭全作詞,王佑貴譜曲的歌曲。由深圳女歌手劉紹文在廣東省青春歌曲創作大賽決賽上首唱,而於2023年10月在**電視臺首播的版本則由董文華演唱。該曲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代表曲,先後獲得了**電視臺第二屆**電視大賽金獎、中宣部第六屆五個一工程獎、金鐘獎等獎項,成為獲得國家獎項最多的歌曲  。

《野白合也有春天》

臺灣著名**人羅大佑2023年所創作的歌曲。電影《野雀高飛》主題曲,原唱羅大佑。潘越雲,殷正洋、蘇芮、孟庭葦、永邦、林志炫、阿桑、阿魯阿卓、水木年華、小娟&山谷裡的居民等多名歌手翻唱。

拓展資料:

春天,又稱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一個季節,指立春至立夏期間,含節氣有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北半球的公曆為3—5月,而南半球(如澳大利亞)則是9—11月。

氣象學上以連續5天平均氣溫在10℃以上為春季的開始。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有降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16樓:雪山青松

春之聲圓舞曲 春天奏鳴曲 春在歲歲年年 - 鄧麗君 春天的故事 - 董文華 北國之春 春光美 春之歌 《春》 歌手:李玲玉 《春水流》 歌手:高楓 《春天》 歌手:

張敬 《春天來了》 歌手:斯琴格日樂 《拜訪春天》 歌手:張明敏 《春天交響曲》 歌手:

蘇慧倫 《失去的春天》 歌手:鄧麗君 《紅彤彤的春天》 歌手:楊鈺瑩 《春天在**》 歌手:

未知 《春天花會開》 歌手:任賢齊 《春天來的時候》 歌手:葉樹茵 春天- 周迅 春天的味道 - aimini 拜訪春天

關於春天的有哪些,關於春天的資料有哪些?

春之歌 春天,在細雨後悄悄地來了 春天,在柔風裡輕輕地來了 小草,睡眼朦朧,從土壤裡探出身來 大樹,四肢舒展,換上了輕盈的綠衫 花兒,爭奇鬥豔,用美麗將大地妝扮 春風暖暖,爬上了山崗的茶園 茶樹是綠綠的,新葉是嫩嫩的 採茶的姑娘們,身著五彩衣衫 像盛開的花朵,點綴著綠色的茶園 姑娘們,眼神專注,手不...

關於春天的詩句有那些,關於春天的詩句有哪些

1 詠柳 唐代 賀知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詩意 禮讚春風,剪出了楊柳青青,剪出了碧玉絲條,剪出了生機盎然的春天。2 錢塘湖春行 唐代 白居易。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

春天的詞語有哪些,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

春光明媚 鶯歌燕舞 春色滿園 春意闌珊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最佳答案 春暖花開 春風送暖 春風拂面 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 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 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關於春天的詞語,有哪些?春日 開春 新春 春色 春朝 回春 春頭 春暉 暮春 踏春 春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