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種的綠茶和小葉種的綠茶有什麼區別啊

2021-06-30 12:20:16 字數 724 閱讀 6443

1樓:搬磚的人

1、大葉種內含物豐富,含茶多酚更多。幹茶肥壯;香氣更濃;滋味濃厚。

2、小葉種幹茶一般為扁平類,毛尖類,捲曲類,慄香顯,滋味略淡。

3、一般大葉種葉大柔軟,葉面的革質層也比較薄。

4、小葉種葉片小而脆硬,葉面的革質層較厚,葉片硬脆,對製茶品質不良,但有利於抗逆性。

5、大葉種的綠茶茶多酚、咖啡鹼等有效物質較多,製成的茶味道濃烈。

6、小葉種的柵欄組織較多,胡蘿蔔素、葉黃素總量高,這些萜烯類衍生物可分解成β-紫羅酮和茶螺烯酮等香氣物質,所以小葉種可以製出高香的茶葉。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大葉種的茶葉葉片海綿組織細胞較小葉種多。

海綿組織中液泡大,其中較多的多酚、氨基酸、咖啡鹼等茶葉的有效成分。因此,大葉種製成的茶葉味道較濃厚。

中小葉種的柵欄組織較多,其中胡蘿蔔素、葉黃素總量高,這些萜烯類衍生物是許多香氣成分的前體物質。所以中小葉種的綠茶香氣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專業,211重點農業大學茶學專業學生給你解答下:

大葉種內含物豐富,含茶多酚更多。所以大葉種製作成的綠茶與其他品種的綠茶相比較,具有以下特徵:

幹茶:肥壯;

香氣:香氣更濃;

滋味:濃厚

小葉種幹茶一般為扁平類,毛尖類,捲曲類,慄香顯,滋味略淡。一般來說都是各有特色的。推薦你去 有顆茶 **看看,相關茶類都有。

綠茶和紅茶有什麼區別,紅茶和綠茶的區別

按製造發酵程度不同 綠茶是不發酵茶,紅茶是全發酵茶 綠茶是我國產量最多的一類茶葉。綠茶具有綠葉清湯的品質特徵。嫩度好的新茶,色澤綠潤,芽峰顯露,湯色明亮。其代表品種有 龍井 碧螺春 珠茶 等。紅茶為紅葉紅湯,這是經過發酵形成的品質特徵。乾茶色澤烏潤,滋味醇和甘濃,湯色紅亮鮮明。紅茶有 工夫紅茶 紅碎...

一種莖葉像蒲公英比蒲公英大很多的植物是什麼

拍個 看看嘛,有圖有真相,沒有 不好回答呀。莖葉花和蒲公英一樣,但是比蒲公英大數倍,是什麼植物?應該是菊苣。菊苣是菊科植物,優良的牧草之一。可以提取生物鹼,也可以當做蔬菜食用。莖葉花都非常類似蒲公英,但是比蒲公英大數倍是什麼植物?5 藥用蒲公英又名西洋蒲公英 學名 taraxacum officin...

下圖這一種盆栽的背面是紫色的大葉植物,叫什麼名字

飛羽竹芋是竹芋科,竹芋屬常綠觀葉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雨林。因葉片外形手感均像羽毛,而得名。適合室內盆栽及庭院種植。實在找不到可以使用 拍照找實物的功能 這種紫色長葉子的植物是什麼?紫鴨跖草 拉丁學名為 setcreasea purpurea boom.又名紫竹梅 紫葉草 紫錦草等。習性 喜溫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