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不愛有什麼區別,大愛和小愛有什麼區別

2022-03-22 02:15:03 字數 5491 閱讀 5886

1樓:葛經冷躍

緣分,讓世界充滿無數意外、驚喜、緣分,讓"一見鐘情"這個詞出現,

緣分,讓兩個人相遇,邂逅,戀愛、讓一切唯美的事情發生。

然而,最愛捉弄人的,也是緣分。它讓兩人相遇、相愛;卻無法讓深愛的人們無法美滿。瞬間相遇的快樂,相愛的幸福,甚至於可愛的人們對未來的憧憬都變成回憶。

可這最具缺陷的東西,卻最能感動人。以至於人們對上天賜予這份難得的緣分格外珍惜。這,或許是上帝最想看到的吧!

所以,親愛的人們,請珍惜身邊所有的緣分:

兩人相遇是緣分,邂逅是緣分。同坐一輛車是緣分,鄰居是緣分,打錯**的兩個人是緣分。同學是緣分,師生是緣分,父與子是緣分,同胞是緣分。

身邊的一切一切都擁有緣分,而緣分是短暫的,幸福只能靠自己。

把握良機吧,朋友!一切,皆在你手上!

緣分,曾經讓兩人相遇,可卻擦肩而過;緣分,讓兩人認識,可卻因一時的猶豫而錯過幸福;緣分,讓兩人墮入愛河,卻因誤會而告終、這些在螢屏上不少見,可確實,在我們身邊也不少。

或許,你在這讀我寫的心情,也是緣分吧。(掌握緣分)

祝福所有擁有緣分的人。得到了丘位元的幫助,雖然是別人的話,但我覺得蠻對~你看呢?

茫茫人海中兩人從相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麗,緣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濃。愛是不分距離不分地域的,在緣分的天空裡,緣分並不是永遠都不會遠逝的,珍惜你的緣分,善待你的愛情。

莫等失去空遺恨...緣是什麼?為什麼人們總喜歡把乙個人遇到另乙個人,用緣來作藉口。

在幾千萬人中,能遇到另乙個人並不奇怪,也不是奇蹟,就像我們每天上下班、坐車、逛街……一樣能碰到很多人一樣,只要我們放下防備,多乙份熱忱,就有可能結識很多人。只是因為一部分人不正的心理,而害大家出門必須戴上面具,裝成酷酷的,給人一種不可接近的感覺。也因為這一部分人,導致善良的人們不知在何時出手相助,稍一遲疑,相識的機會就會溜走。

再加上社會腳步的加快,人們總是行色匆匆的,一種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心理。我不知道是社會的進步影響人們的熱忱,還是人們的冷漠導致社會的進步?

份是什麼呢?常聽人說有緣無份,那麼有緣無份又是什麼呢?兩個人能夠相識卻不能在一起,這就是有緣無份。

在我看來緣份都是人為的。相識是份的起點,不管你最初抱著什麼心態,好奇心也好,同情心也罷……只要兩個人都有那份心--理解、包容心就有可能在一起。

不管你們贊不贊成我的觀點,如果還沒有機會相識的朋友,不要再抱撼無緣無份,請放下你的那乙份戒備心,與他(她)相識,不要猶豫,不要遲疑;只要有機會相識,那就請你抓牢了,不要輕言放棄,也不要說什麼有緣無份的話。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說過一句話:」喜歡乙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愛乙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這才是喜歡和愛,真正的區別

3樓:邯鄲月老郭峰

如果用簡單一句話,來說明愛和不愛的區別,我覺得應該是,愛是她願意跟你分享,她看到的奇奇怪怪的東西和她腦子裡面奇奇怪怪的想法,而不愛就是你把她的這種分享,當成了幼稚和黏人。

4樓:房星澤

這就是喜歡和愛的區別

5樓:冒老狹秘

1、對於你無理的要求:若是愛你會看做是撒嬌,若是不愛你會看做是任性。 2、對於你的嘮叨:

若是愛你會當作關心,若是不愛你會感到羅嗦。 3、對於你責怪ta看了別人:若是愛你會當作吃醋,若不愛你會認為你小心眼。

4、對於你的眼淚:若是愛你會捧起你的臉吻掉淚珠,告訴你要吻去你一生的眼淚;若不愛你便覺得煩人

大愛和小愛有什麼區別

6樓:

大愛不講條件,小愛講條件。

小愛是有前提的愛,是講條件的愛,是講互惠的愛,是講互利的愛。正如一位偉人說過,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的確是如此,對於一般人來講,他們的愛總是要講個前提和條件,這就是「緣」。

大愛是不講前提條件的。所以,乙個具有大愛的人,他會義無反顧地去愛一切人,甚至愛六道眾生。釋迦牟尼就是這樣的人,中國的老子、孔子大致也是這樣的人。

如果你喜歡乙個人,對她傾注了無數的心血和情感,但到最後還是沒有能走到一起,但你卻通過這個過程讓你自己變得安詳變的細膩,這個愛對你來說就是「大愛」。

7樓:鵬老師**解答

大愛不同,大愛是不講前提條件的。所以,乙個具有大愛的人,他會義無反顧的去愛一切人,甚至愛六道眾生。釋迦牟尼就是這樣的人,中國的老子、孔子大致也是這樣的人。

不過,這大愛是不是有前提條件呢?有人也許會說有的。但是,至少這個前提條件就是要寬鬆得多,只要你是人,甚至是畜牲,他都愛。

而且是一種無傷的愛,一種無求的愛。就像太陽愛小草。

剛剛在一朋友的部落格中看到一篇文章。乙個母親為乙個21歲的兒子的工作操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形容枯槁到要看心理醫生。看後深深為母性的偉大所感動。但是,我是不贊成這樣的。

8樓:青爭三石

大愛和小愛沒有區別。只不過是遇到的問題不同。肖思遠給親愛的媽媽發過節紅包是小愛,站在敵人面前是大愛。肖思遠的媽媽送自己的兒子去戰場也是大愛。

大愛是捨得自己造福百姓,小愛是自己不停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刻,或早或晚。遇到了自己勇敢面對就是大愛。

和平年代,大愛不一定是為國捐軀,更多是很多人的默默付出去成就大愛,去成就國泰民安安居樂業。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更多的小愛,自己小家和諧有愛,才能有更積極向上的態度和精力去成就大愛。

9樓:

大愛是平等的,老者皆為父母,同齡皆為兄弟姐妹。小愛就是愛父母,愛伴侶,愛兒女。

10樓:靜語

大愛是對家,對社會,小愛是對自己。大愛其實時時刻刻都在做,或者經常做。往往忽視了小愛,給自己留點空白,全身 心放鬆去看看書聽聽**。

11樓:賢一法師

大愛小愛只是一種相對的形容詞,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衡量。大愛一般代指母愛,父愛之間的感人至深的愛,所謂大道至簡,日常中的點點滴滴,都體現出愛的深意,這些愛都是發自內心,一成不變的愛。小愛泛指愛情,友情,這種讓人能夠時時刻刻感受到的小甜蜜。

但是像這種愛不是持久的。只能是人生中的調味劑。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區別的了

大愛就是把愛給了大家

小愛就是把愛給了小家

比如說那些醫生吧

就有大愛和小愛了

因為要去拯救生命可能就要放下小愛

每天加班加點咯

還有那些保衛國家的戰士們也是一樣的

愛和不愛有什麼區別..?

13樓:諸德文喜棋

喜歡你的人:半夜會找你打**聊天到很晚...很晚!但愛你的人:

半夜看你在網上會趕你下線...喜歡你的人:他會找你出去玩,叫你放棄正事!但愛你的人:

他會催你快寫作業或者叫你專心工作...喜歡你的人:在你生病時,會講好話關心你!但愛你的人:

在你生病時,他會關心到你煩,並強迫你去看醫生...喜歡你的人:他會盡量說好話來討好你,你也會覺得很開心!但愛你的人:

他所說的話,都是關心你的,通常象是在命令你...喜歡你的人:他什麼事情都會配合你,只要你開心!但愛你的人:

他會幫你辨別是非,但是你會感覺他管的太多...喜歡你的人:他說他要給你最大的快樂!但愛你的人:

他只能給你保證,你跟他在一起,他是最快樂的...喜歡你的人:他在意你的生活細節,即使你做錯了什麼,他也不會指出來。但愛你的人:

他在意你的一舉一動,告訴你什麼地方錯了,什麼地方該如何做,

該如何與別人交往...喜歡你的人:他會幫你買夜宵,送夜宵,載你上下班!但愛你的人:他會幫你買夜宵,不過會提醒你吃什麼比較健康;

他會載你上下班,但通常是順路;

因為他不會為了你而曠工。因為他知道,

他要為你們的將來而努...喜歡你的人:他不會在意你去做什麼,與什麼人交往!但愛你的人:他很在意你去做什麼,與什麼人交往。

他還會告戒你不要與什麼人交往...

14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說過一句話:」喜歡乙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愛乙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這才是喜歡和愛,真正的區別

15樓:邯鄲月老郭峰

如果用簡單一句話,來說明愛和不愛的區別,我覺得應該是,愛是她願意跟你分享,她看到的奇奇怪怪的東西和她腦子裡面奇奇怪怪的想法,而不愛就是你把她的這種分享,當成了幼稚和黏人。

16樓:房星澤

這就是喜歡和愛的區別

17樓:示桂蘭首淑

愛就是愛,不愛就不愛

連什麼是愛和不愛都區分不開嘛

等你找到你真的愛的人

不就知道了

18樓:路溫柴倩

愛乙個人,總是為他而哭.

愛,是值得.

愛就是愛,很複雜.

愛你,就一定很喜歡你.

愛,是一種感情.

愛,是一種感覺.

愛,沒有休止.

相反,不愛.

什麼都不會.

區別太大樂蠻.

古種問題也問.

19樓:潛淑敏熊壬

2愛的最高境界是為愛放棄。我相信真愛是乙個人的靈魂,我願意為愛情放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只要愛的人幸福,用雙手托起生命的奇蹟,締造經典的愛情神話,我們不能夠做一具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

愛了就願意為她付出生命的一切,乙個捨得為愛情放棄的人才是明智的人,那樣的愛才是轟轟烈烈的

如果你付出了一切我想你的愛情會有很多人嫉妒你很多人羨慕你!愛情從來就不需要任何理由任何的藉口,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需要彼此用心去呵護,用生命去捍衛你人世間的愛情吧!真愛有時候區別於感情

我們所追求的真愛

真的需要付出自己的生命

放棄自己的事業

放棄一切以愛為靈魂為奇蹟,相信愛情的力量可以創造乙個神話。!!

20樓:位望亭將妍

愛的本身沒有錯。

錯的是愛的物件。

強求的東西永遠不屬於自己。因為是強求來的。

追來的愛情永遠不可能完美。需要追來的還是愛嗎?

不是說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嗎?

一切沒有巧合,全是安排。

你真正的命中註定應該是讓你幸福跟快樂的那乙個,而不是苦澀與掙扎。

愛情本身就是幸福。

愛情本身也是傷害

因為每件事物都有乙個正反面。

不要在熱戀的時候被沖昏頭

不要在失戀的時候尋死覓活,有一點理智就好了。

不要極端地開心,也不要極端地傷心。

50億分之一的相遇本身就是一種緣分!

懂得珍惜的人才會幸福。

喜歡乙個人,真的很難。

但絕不是百分百難,

或者是你沒遇到你真正想要的那個。

遇到了,就一點都不難了。

21樓:施兒宮平文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了.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嗎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嗎?

愛的表現 無償的付出,心甘情願的幫助,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 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

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

其實我覺得,只是一步之遙,但是也相隔很遠 區別就在於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愛與喜歡的區別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

愛和喜歡有什麼區別?

喜歡就是喜歡,沒什麼道理,很單純 喜歡的人可以是爸爸 媽媽 而愛不同,真正的愛是什麼?其實沒人知道,但有些人因為愛,會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這就是喜歡和愛的區別。喜歡是好感,愛是喜歡的進一步!愛比喜歡更深一層!首先,以食物來做比喻的話,喜歡是副食,可以飯前開胃 而愛是主食,每日不可或缺。其次,喜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