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著名的小吃是什麼

2022-06-18 16:55:02 字數 1106 閱讀 6487

1樓:介巧春

北京著名小吃

豆汁綠豆經篩選、淘洗、浸泡、磨糊、點漿、發酵、濾粉、沉澱、煮沸等9道工序加工製成。色灰綠,汁濃醇,味酸且微甜。熱食為宜,佐京產辣鹹菜絲配芝麻燒餅和焦圈。已有千餘年製作歷史。

小窩頭玉公尺麵、黃豆麵加白糖、糖桂花蒸製而成。色澤金黃,形似寶塔,小巧玲瓏,甜香細膩,500克面可製出小窩頭100多個。

芸豆卷芸豆經磨碎、煮爛、抹壓、卷餡、切段等5道工序製成。餡心有芝麻糖餡、豆沙餡或配金糕成鴛鴦餡。入口即化。清代前期已出現於民間,清末成為御膳。

肉末燒餅

由發面空心炭火烤成。食時將燒餅切一小口,取出麵心,夾入熱豬肉末。外酥裡嫩,香味濃厚。

爆肚鮮羊肚或牛肚按不同部位切成條或片,用沸水爆熟,蘸芝麻醬、醬油、醋、辣椒油、醬豆腐湯、香菜末和蔥花等調料食用。清鮮脆嫩,味醇不膩。

炒疙瘩可葷可素。炒好後,疙瘩顏色深黃,配上綠色青菜,黃綠相間,食之綿軟而有韌勁,滋味醇香。已有60餘年製作歷史。

驢打滾即豆麵糕,因過去售時,隨切隨將炒熟的幹黃豆面撒於糕上,猶如毛驢就地打滾時揚起的陣陣黃土,故名。分為兩種,一種為將蒸熟的江公尺麵團沾上炒熟的黃豆粉擀成片,捲入豆餡,切成小塊,撒白糖食用;另一種為將紅糖和熟黃豆面拌勻,卷在蒸熟的黃公尺麵團裡,切塊後澆紅糖水食用。

焦圈為油炸食品。和麵時注意鹽、鹼、礬3種調料比例,炸時控制油溫,至色澤深黃、油亮即成。

燒麥北京的燒麥皮薄如紙,四周有摺皺的花邊皮,包餡收緊口,花邊聚在一起,象一朵花。餡心除豬肉、海參、蝦仁外,隨季節變化製作蟹肉燒麥、翡翠燒麥,一般以豬肉為主,配白菜、青韭、茴香、南瓜、大蔥、西葫蘆製成。以都一處飯莊所製最著。

仿膳豌豆黃

碗豆經磨碎、煮爛、糖炒、凝結、切塊而成。色澤橙黃,細膩甜潤,清涼適口。原為清宮膳房製作。

艾窩窩糯公尺經泡透、蒸熟、搗爛、晾涼、分劑、包芝麻仁、核桃仁、瓜子仁、青梅、金糕、白糖等餡料。粘軟柔韌,酥鬆甜香,清涼適口。元代已有製作。

世人知道的是北京烤鴨與炸糕類零食

2樓:

爆肚、灌腸、咯吱、芥末墩、滷煮

稻香村的糕點 牛街的羊肉 南鑼鼓巷的雙皮奶 虎坊橋的炸糕 白紙坊的麻花 常營的李小老燒餅

3樓:當地

最著名的當然應該屬烤鴨了。

泰戈爾最著名的作品是什麼(),泰戈爾最著名的作品是什麼(乙個)

印度作家泰戈爾 因 吉檀迦利 獲獎 吉檀迦利 是泰戈爾最著名的一部詩集,收詩103首,1913年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吉檀 是 歌 歌曲 的意思,迦利 是 雙手合十 代表敬仰之意。吉檀迦利 的字面意義就是 獻 獻給神的詩。傳世的 吉檀迦利 有兩部,一部是孟加拉文寫成的格律體詩集,一部是用英語寫的自由詩...

江西最著名的特產小吃,江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清湯泡糕 酒糟湯圓白糖糕 伊府麵 金線吊葫蘆 公尺麵 靈芝糯團 蘭花根 鬆糕。江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江西省簡稱贛,故江西菜餚稱贛菜。江西菜歷史悠久,是在繼承歷代 文人菜 基礎上發展而成的鄉土味極濃的 家鄉菜 主要由贛州 鄱陽湖 南昌 九江 景德鎮以及井岡山山區等地方流派構成。九江有潯陽魚席,菜品色...

李白最著名的詩,李白最著名的詩是什麼啊?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估計全中國人民都知道!李白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小朋友們都知道!夢遊天姥吟留別 將進酒 當然還有樓上說的 靜夜思 但是就表現李白的本性來講,就是有 將進酒 才能將李白的豪放不羈體現的淋漓盡致。棄我去者,昨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