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最著名的作品是什麼(),泰戈爾最著名的作品是什麼(乙個)

2021-10-08 22:18:16 字數 785 閱讀 9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作家泰戈爾 因《吉檀迦利》獲獎

《吉檀迦利》是泰戈爾最著名的一部詩集,收詩103首,2023年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吉檀」是「歌」、「歌曲」的意思,「迦利」是「雙手合十」,代表敬仰之意。《吉檀迦利》的字面意義就是「獻」,獻給神的詩。

傳世的《吉檀迦利》有兩部,一部是孟加拉文寫成的格律體詩集,一部是用英語寫的自由詩集。為一般讀者熟知的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是那部英文版的《吉檀迦利》。這部詩集主要內容寫愛情、自然、童趣等等,是有起有結,有主題旋律又有變奏的完整樂章,讀之能使人們在心中得到無限慰藉。

······································

說行天下 是非常不錯的****大全,你值得擁有。

泰戈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是什麼

2樓:雪妖

《吉檀迦利》

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印度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泰戈爾在詩歌、體裁、語言及表現方法上能夠大膽創新,別具一格。體裁上把現實題材處理成具有冥想因素,把冥想體裁處理為具有現實成分;體裁上,詩人創造出「故事詩」和政治抒情詩的形式;還致力於創造自由體詩。

泰戈爾善於學習和運用人民生活中的口頭語言,使詩歌的語言清新活潑;在創作方法上,他把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有機的結合起來,只是在抒情詩中,浪漫主義成分較重,在敘事性作品中,現實主義成分較多。

泰戈爾寫給孩子的詩,泰戈爾作品當中關於母愛的詩句

帶孩子一起讀讀泰戈爾的詩吧,泰戈爾在 新月集 中,用最淳樸的話語,像講故事一樣傳述愛意,我將自己最喜歡的幾句和大家分享下。1 我是波浪,你是陌生的岸。2 天空裡突然公升起了乙個男孩子尖銳的歌聲。他穿過看不見的黑暗,留下他的歌聲的轍痕跨過黃昏的靜謐。3 長草頂著白花,邀月光在長草的波浪上浮游。媽媽,如...

泰戈爾是什麼生肖?泰戈爾名字的意思是什麼?

賓德拉納特 泰戈爾 rabindranath tagore,1861年5月7日 1941年8月7日 印度詩人 文學家 社會活動家 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代表作有 吉檀迦利 飛鳥集 眼中沙 四個人 家庭與世界 園丁集 新月集 最後的詩篇 戈拉 文明的危機 等。1861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 泰戈爾...

著名作家泰戈爾作品金色花》中,女孩為什麼不想讓母親

看孩子為媽媽做了什麼,就可以 理解他的心願。孩子總想為媽媽做點事,變成一朵金色花,可以看著媽媽工作,可以讓媽媽嗅到花香,可以投影在媽媽讀書讀到的地方。孩子懂得,母愛的奉獻是無私的,對母愛的回報也應該是無私的,他不圖媽媽誇獎,但求媽媽生活得更加溫馨。所以他只是撒嬌,總是瞞著媽媽。並且孩子有一顆童心,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