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最著名的特產小吃,江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2021-03-04 07:50:46 字數 5091 閱讀 1688

1樓:我的青青世界

清湯泡糕、酒糟湯圓白糖糕、

伊府麵、金線吊葫蘆

公尺麵、靈芝糯團、蘭花根、鬆糕。

江西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省簡稱贛,故江西菜餚稱贛菜。江西菜歷史悠久,是在繼承歷代「文人菜」基礎上發展而成的鄉土味極濃的「家鄉菜」,主要由贛州、鄱陽湖、南昌、九江、景德鎮以及井岡山山區等地方流派構成。九江有潯陽魚席,菜品色重油濃,口感肥厚,喜好辣椒。

南昌菜餚講究配色、造型。山區講究火功,菜餚豐滿樸實、注重原味,尤以當地土產制饌最博口碑。江西小吃麵點多,制法各異,頗有特色。

江西著名的風味菜點有:三杯仔雞、香質肉、冬筍幹燒肉、藜蒿炒臘肉、原籠船板肉、潯陽魚片、炸石雞、興車豆腐、公尺粉牛肉、金線吊葫蘆、信豐蘿蔔餃、樟樹包麵、黃元公尺果等等。

到江西菜館吃什麼?

石魚炒蛋:石魚是廬山的特產,長年生活在廬山泉水與瀑布中,這種魚體小,長而略扁,其肉細嫩鮮美,味道香醇。石魚炒蛋這款菜餚鮮味濃厚,顏色金黃,外脆裡嫩,是佐酒佳餚。

藜蒿炒臘肉:藜蒿是一種帶有特殊香氣的綠色蔬菜,一般都是吃它的莖。藜蒿入口生脆,和肉類炒在一起的時候,味道鮮美,令人唇齒生香。藜蒿炒臘肉是江西有名的特色菜。

廬山石雞:別以為此「雞」是你想象中的那種家養的雞,它其實是一種生長在廬山的陰澗岩壁洞穴中的麻皮蛙,又名赤蛙、棘腦蛙,體呈赭色,前肢小,後肢強壯,晝藏石窟,夜出覓食。它的形體與一般青蛙相似,但體大,肉肥,一般體重三四兩,大的重約一斤左右。

因其肉質鮮嫩,肥美如雞而得名。深圳的江西菜館一般都有這道菜,人家的原名叫「黃燜石雞」,最為地道的一家在同樂骨傷科醫院後面,如果能開車前往品嚐,倒也不會有路途遙遠的感覺。

江西名小吃

清湯泡糕:以鮮嫩精肉作餡,包以韌滑的麵皮,煮為清湯;另以糯公尺粉、白糖、麻仁、桂花製成糕,入清湯泡成。鹹、甜、香三味兼具,清香可口,糯軟不膩。

酒糟湯圓:以糯公尺粉製成小圓球形,入沸水煮熟,以酒糟、白糖拌和而成。白潤如玉、糟香濃郁,味甜適口。

白糖糕:優質糯公尺經浸泡、洗濾,入石臼舂成細粉,沖開水揉和,搓為細條,展為薄片,多層疊起,彎轉成圈,入油炸至金黃,起鍋濾油,以白糖、公尺粉混和撒於糕上。糯軟香甜,表酥內嫩。

伊府麵:以麵粉、雞蛋揉和至乾濕適度,切為細條,入油炸至微黃,放沸雞湯中煮軟,撒以雞肉、火腿末、香菇細絲、蔥花而成。面爽湯鮮,清淡可口。清代南安知府伊氏喜食,制法傳及民間,因稱。

金線吊葫蘆:精製面絲、餛飩,下沸水煮熟,配以雞湯、蔥花等調料而成。湯鮮面爽,一碗多味。

公尺麵:大公尺水磨成漿,鍋燙成薄片,刀切成絲,入湯煮熟。佐以精肉絲、香菇絲。麵皮厚薄均勻,切條工整,湯味鮮美。

靈芝糯團:以靈芝草、糯公尺粉、白糖、豆沙為料,經配料.揉搓、包餡成型,蒸熟,淋以香油而成。青綠鮮嫩,皮薄餡實,質軟清香,冷熱食皆宜。

蘭花根:以糯公尺粉、白糖、清油為原料,經配料、搓揉、擀皮、切絲、油氽、濾油等工序製成。色澤金黃油亮,大小均勻,甜而不膩,質脆酥香。

鬆糕:將糯公尺粉、粳公尺粉、砂糖、蓮心、核桃仁、玫瑰花、黃桂花、蜜棗等料拌和均勻,入蒸籠推平,撒果料、香料及豬油丁,經擺花、撒糖、蒸熟、冷卻而成。潔白光亮,細膩甜香,鬆軟爽口,熱食最佳,冷食亦宜。

民間瓦缸煨湯館:用靚湯寵愛自己

3樓:餓咯哦模具

江西著名小吃有:清湯泡糕、酒糟湯圓、白糖糕、伊府麵、金線吊葫蘆、公尺麵、靈芝糯團、蘭花根、鬆糕。

1、清湯泡糕:以鮮嫩精肉作餡,包以韌滑的麵皮,煮為清湯;另以糯公尺粉、白糖、麻仁、桂花製成糕,入清湯泡成。鹹、甜、香三味兼具,清香可口,糯軟不膩。

2、酒糟湯圓:以糯公尺粉製成小圓球形,入沸水煮熟,以酒糟、白糖拌和而成。白潤如玉、糟香濃郁,味甜適口。

3、白糖糕:優質糯公尺經浸泡、洗濾,入石臼舂成細粉,沖開水揉和,搓為細條,展為薄片,多層疊起,彎轉成圈,入油炸至金黃,起鍋濾油,以白糖、公尺粉混和撒於糕上。糯軟香甜,表酥內嫩。

4、靈芝糯團:以靈芝草、糯公尺粉、白糖、豆沙為料,經配料.揉搓、包餡成型,蒸熟,淋以香油而成。青綠鮮嫩,皮薄餡實,質軟清香,冷熱食皆宜。

5、蘭花根:以糯公尺粉、白糖、清油為原料,經配料、搓揉、擀皮、切絲、油氽、濾油等工序製成。色澤金黃油亮,大小均勻,甜而不膩,質脆酥香。

6、鬆糕:將糯公尺粉、粳公尺粉、砂糖、蓮心、核桃仁、玫瑰花、黃桂花、蜜棗等料拌和均勻,入蒸籠推平,撒果料、香料及豬油丁,經擺花、撒糖、蒸熟、冷卻而成。潔白光亮,細膩甜香,鬆軟爽口,熱食最佳,冷食亦宜。

4樓:百度使用者

外地的朋友常問景德鎮除了瓷器,還有什麼特色的東西。其實,景德鎮的「四大小吃」也是獨一無二的。 (一)冷粉 有沒有覺得這個粉絲有點不一樣?

它可是位居四大小吃之首,冷粉雖然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景德鎮用的冷粉很不一樣。粉條比較粗,大概直徑有0.5釐公尺左右。

冷粉是以辣和拌料一分高下,每次都被它辣的不得了,但是越辣越想吃。冷粉的拌料也很豐富:有溼鹽菜,桔子皮,豆鼓、香蔥、辣椒醬、醬油、蒜、姜。

老闆會幫你先把備好的粉條放進沸騰的開水裡面泡一下(可以達到再次消毒和溫熱一下)撈出來放在乙個鋁鍋裡放上拌料,幫你攪拌均勻一下便可以解讒了。 (二)餃子粑 一般景德鎮人都把當它早餐和夜宵吃。薄薄的皮包上各種各樣的餡再放到蒸籠裡面蒸,透過皮連裡面的餡都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有辣的和不辣的,辣的一般是用蘿蔔絲做餡的,韭菜豆干是不辣的。

(三)鹼水耙 這也是景德鎮的經典小吃,除了景德鎮就沒見過了。鹼水粑,這個原來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有的吃的。鹼水粑炒雞蛋是最標準的吃法。

但根據個人口不一樣,可以自行調配。 (四)油炸清湯 景德鎮的清湯(也就是餛飩)比北方的餛飩要小點,但我們是炸著吃的沒見過吧?味道很好哦!

在夜宵攤子上可以吃到。 其實除了這幾樣小吃之外,景德鎮還有許多很有特色的美味。您不妨來試試!

油條包麻餈 油條包麻餈是一道風味小吃,將糖和芝麻合好的糯公尺糍粑夾入新炸好的熱油條裡,吃起來非常香甜、爽口。 鯰魚煮豆衝 在景德鎮可以吃到一道特色佳餚,那就是「鯰魚煮豆衝」,先將新鮮的鯰魚加入佐料煎好,放入開水泡過的豆衝,加清水用文火煮入味即可,吃起來味道鮮美異常。 景德板雞 江西(德宇集團)江西景德板雞實業公司研製生產的「景德板雞」產品選用優質地方雞(草雞)為原料精製而成,低脂肪,高蛋白,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該品種雞是在無汙染的山村,田野生長,別具綠色風味,品質優良。景德板雞是根據動物氨基酸酵化酶化機理和採用純天然香料製作,不新增任何化學新增劑,經高溫高壓殺菌處理,質量上乘,口味獨特,極富營養,符合現代食品發展「天然、營養、衛生、方便」之要求,是賓館、餐廳、旅遊,家庭必備的即食方便食品和饋贈佳品。 活茶 江西的高山,四季常青,氣溫低,多雲霧,日照短,無汙染,空氣極其新鮮,得雨活茶選用雲滋霧養的高山嫩葉,因此香味濃郁而又獨特,採用生物保鮮之後,保持了茶葉中營養物質的全部活性。

葉在杯中輕遊,三起三落,似禾若魚,極富情趣,滋味醇爽,香味持久,品味高雅。無論酷暑嚴寒,一杯得雨活茶盡心細品,回歸自然,頓覺四季常春。

5樓:唯一

景德鎮的四大名吃```流口水ing`[圖] 餃子bā 餃子粑是景德鎮特色小吃,它用鵝湖晚公尺磨粉用開水將粉和好,以韭菜豆腐或蝦公尺、蘿蔔絲為餡,包好後上籠蒸熟即可,咬一口油水瀝出,味道極好。 市區戴家下弄.是我市經營餃子粑店鋪舊對集中的地方。據一位從事餃子粑經營七八年的曹先生介紹.戴家弄的餃子粑深受市民喜愛。

慕名而來的食客一撥接著一撥。正因為如此,戴家弄餃子粑店在我市到處可見。 lǎng粉 景德鎮夜宵攤,及早餐攤上特別跑火的特色小吃. 口味普遍偏辣,**也超便宜.

鹼水粑是最具傳統特色的,雖然沒有詳細的資料記載,但據傳說,宦已至少存在了幾百年.所以它的歷史比天津的狗不理還要長一些。只是因為它一直停留在我市老百姓的餐桌上。因此名聲並不是很響亮。

6樓:鵝子野心

南昌石頭街麻花

石頭街麻花以配料考究,製作精細,揉搓均勻,功夫獨到而著稱於市。它選用精白麵粉,一級白砂糖,上等清油等優質原料,每生產一百斤麻花,要在料裡摻進八斤新鮮雞蛋黃。反覆揉搓,直到面料均勻,然後搓成麻花。

煎炸時,油要多,火要文,油溫嚴格控制在七成。這樣做成的麻花油生、糖實、個小、型美、色潤、香甜、酥鬆、爽口。許多來到南昌出差、探親訪友和旅遊觀光的客人紛紛慕名前來購買。

廬山石魚

魚生長在廬山的峽谷溪流中,體小,長而略扁,其肉細嫩鮮美,味道香醇,因而遐邇聞名。石魚不論炒、燴、燉、泡都可以,營養成分豐富,尤為產婦難得之滋補品。 石魚除廬山有外,在九江、宜春、贛州、吉安等地的山區都有發現,但以廬山石魚質佳。

「石魚炒蛋」為廬山特產名菜之一。

九江茶餅

九江茶餅是江西四大糕點之一,起源於宋代,詩人蘇東坡曾賦詩讚譽:「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 清代就已聞名。但自清末至解放前,九江市只有「源茂」一店製作。

店家將此餅視為名品,一般一次只賣5塊,且對製作方法嚴加保密。

公尺粉蒸肉

南昌人每年立夏前後都喜歡制公尺粉肉。人們把八角、桂皮等香料炒熟後研磨成粉,將五花肉切成厚片浸漬上辣椒油、醬油、白糖、料酒、味精等調味品,然後放入公尺粉拌勻,再將粘滿公尺粉的肉片一片片疊在碗內,上籠蒸熟至爛,吃時將肉扣在盤內即可。餐館內作公尺粉肉,有的在肉內又拌入適量豌豆,使肉有粉香,又有豌豆清香,葷素鮮膩,別有風味。

原料:五花肉、醬油、料酒、薑片、蒸肉公尺粉做法:1.

五花肉切片,用醬油和料酒拌勻,均勻裹上蒸肉公尺粉,放薑片醃半個小時;一定要每片肉上都裹滿公尺粉;2.然後上鍋大火蒸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用的高壓鍋40分鐘,口感非常合適。

贛南魚餅

魚餅歷來被視為傳統名菜,有了上千年的歷史,長期以來只在皇宮貴族的御宴中流行。相傳在上古時期,舜帝南巡,深得他寵幸的瀟湘二妃陪伴左右。由於旅途勞累,二妃茶飯不思,日漸消瘦。

無奈中舜帝便尋名方,仍不能緩解。後來乙個名叫伯的漁夫,奉上他精心製作的魚餅,瀟湘二妃吃後,頓覺精神倍增,旅途勞累一掃而除。愛民如子的舜帝,見魚餅如此神奇,遂令伯將製作方法傳與眾人,自此魚餅廣為流行。

清朝光緒年間,光緒帝的愛妃——珍妃,從小對魚糕情有獨鍾,每餐必食。而她愛吃的魚餅自傳入宮中有,在宮中盛極一時。為彰顯皇宮氣派,御膳房的御廚們,根據珍妃所授的配方,經過精心改進和提公升,成了宮廷中的一道名菜,這就是著名的珍妃魚餅。

但是,隨著珍妃因追隨光緒支援戊戌變法,而被慈禧賜死後,珍妃魚餅也隨珍妃一起在宮中消失。

6上猶玉蘭片

上猶特產玉蘭片竹筍為原料精製加工而成,自古以來就是一種雅俗共賞的山珍。相傳,北宋文學家蘇軾吃了玉蘭片之後曾風趣地說:「要不俗,須吃竹」(指玉蘭片);南宋大詩人陸遊曾稱讚玉蘭片「味抵駝峰牛尾狸」。

上猶玉蘭片是用冬筍尖製成,形如象牙,通明如玉,質地脆嫩,味鮮美而清香。它營養豐富,還含有天冬醯胺,是一種纖維素豐富,而脂肪和澱粉含量極低的天然食品。

江西有哪些有名的,江西什麼地方最有名

江西 名優特產 景德鎮瓷器特產風物 高安腐竹 掛麵 景德鎮瓷器 南昌煌禽醬鴨 廬山雲霧茶 泰和烏雞 南豐蜜桔 萬載百合粉 宜春茶油 南酸棗糕 豐城凍公尺糖 興國紅薯幹 贛南臍橙 安福火腿 蓮花血鴨 南安板鴨 宜豐竹雕 婺源龍尾硯 清華婺酒 蘆田灌心糖 萬年貢公尺 玉山羅紋硯 鄱湖白蓮 樂平桃酥 宜豐...

江西什麼東西最有名,江西什麼東西最出名

江西 名優特產 景德鎮瓷器特產風物 高安腐竹 掛麵 景德鎮瓷器 南昌煌禽醬鴨 廬山雲霧茶 泰和烏雞 南豐蜜桔 萬載百合粉 宜春茶油 南酸棗糕 豐城凍公尺糖 興國紅薯幹 贛南臍橙 安福火腿 蓮花血鴨 南安板鴨 宜豐竹雕 婺源龍尾硯 清華婺酒 蘆田灌心糖 萬年貢公尺 玉山羅紋硯 鄱湖白蓮 樂平桃酥 宜豐...

古巴最有名的特產

古巴文化深深地扎根於醉人的菸草香味之中。古巴人每年吸2.5億支雪茄菸,其它6500萬支 哈瓦那 雪茄出口國外。大部分雪茄都是手工卷制的,以保持其上乘的質量。許多 老菸槍 都認定 哈瓦那 雪茄是全世界最好的雪茄。古巴現存的雪茄品牌有35種,品種有500多種。一些雪茄廠只做某些特定香味的雪茄,而有些廠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