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學相比,初高中同學有哪些不一樣

2022-06-18 08:40:03 字數 1204 閱讀 5508

1樓:小皓粉絲團

我覺得大學同學最後會有一部分人關係都很不錯,一般是大學裡志趣相投的,畢竟高中以前就知道學習,然後畢業後這部分同學這都會保持聯絡,工作上有什麼偶爾也會有交流。當然我指的是整個大學,不侷限於同班同學,同班同學有的也就侷限於臉熟。初中同學的話,一起經歷過中考,經常課間一起玩,也都很單純,大家關係都很好。

但是到大學畢業說實話,能聯絡上的,也就那麼幾個了。而且如果一直聯絡的話,那真的是很鐵的友誼了,要珍惜。

2樓:寶寶17605濤九

現在大學了,之前有聯絡的只有幾個高中同學和數量更少的初中同學。但個人認為,初中同學的感情最好。初中,大家還都十分青澀,大家之間的感情都是非常真實真誠的。

到了高中,我們都多少懂得了一些現實世界的道理,開始變得自私。到了大學,更是如此,大學就是個小社會,勢利眼和小心眼都變多了,同學們之間的感情也就沒那麼真摯了。不過嘛,每個階段都能交到很好的朋友,這一點永遠不會變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上大學,所以認識交往的很多人並不全是興趣相投或三觀一致,而現在還在聯絡的初中同學,肯定就是關係非常要好,感情深厚的一些人,所以從某些層面上來說是沒有可比性的,如果硬答一波,那就是我的初中同學更加單純,更加包容我,大學同學都是自利的。

4樓:康小寧

一般來說,乙個人成績都是越到後面越不突出。你考得上重點高中,你可能也很難考上重點大學。到了一所比較普通的大學,你就發現自己身邊的很多人,無論學習成績還是經濟水平可能都不如初高中的同學。

因此就有了對大學同學的本能歧視,認為他們和中學同學相比弱爆了,從而有意無意的疏遠他們。

5樓:任性的公貓

差距除了已經存在的物質和精神方面的長久差距,就是與已經早一步進入名校或者北上廣地區的同學眼界的差距、認知的差距。 沒有早點來北京,沒有早點考上名校,這其中導致了做了很多不一樣的選擇,大學四年的重心不一樣。

6樓:影子

小時候真的很單純,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然而上了大學,就感覺曾經那些離我很遠的人情世故,趨炎附勢恍惚間就出現在了身邊。再也不能像從前那樣和誰都能傾訴,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另一面。

所以還是珍惜童年的友誼吧,童年的友誼雖然不夠牢固,但是夠純粹。

7樓:達

我還在上大三,我小學跟初中的同學就有生二胎的了,而我還是單身狗乙隻,再讀研出來,人家小孩都打醬油了,我可能還是單身狗?

我是不是很傻在大學,和原來高中同學(同大學)談戀愛,我很上進,學習也不錯,他不愛學習,學習成

那就算了吧,他一直都自己做決定而且沒有一次成功過 為什麼我就沒有遇到乙個這樣的女孩呢?說個我自己的事情吧,出國留學,大概4 5年的樣子。覺得會耽誤女生,於是選擇分手。在國外,也有不少女朋友在國內的,也照樣談著。愛情這個東西,可能還是兩個人的一種默契吧,這個世界還是很現實的,也許你應該考慮一下未來的日...

大學之後和高中同學越走越遠,是只有我這樣嗎

基本都這樣吧,從小玩到大,雖然感情很好,但人大了總有自己的想法,對生活,對就業,對社會,對人情世故都有各自的觀點和看法,分歧自然就會出現,不是誰對誰錯,是各自的經歷不一樣。不要太在意,這是正常的,隨他去吧。很正常!高中還在的只有同興趣愛好的!比如我 高中還要好的就是一起打遊戲的!有點同學就是一起找女...

夢見和高中同學一起上山採野菜,採了很多

學生時代的記憶深刻地留在你的腦海中,時不時從夢中浮現出來。夢見和家人一起採野菜 夢見野菜,預示花銷大增。我夢見和兒媳婦一起摘野菜她還懷了孕 夢見挖野菜是怎麼回事 挖野菜 索取大自然。挖野菜證明你有好運氣好了,好事 夢見自己和老公上山採野菜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他只能說明你睡眠不好了,多吃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