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每天挑你毛病的同事怎麼辦

2022-06-18 08:30:03 字數 1054 閱讀 8434

1樓:辰星

不要太在意,也可以拒絕。另外,你可以參加考試,參加公益,參加運動(如單車行組織的單車騎行等團隊活動),這樣,你的時間就是你的了。慢慢的別人就知道你業餘要做的事情,你也可以拒絕不合理的要求了。

我寫的和你問的有點不對題,因為我感覺你的問題不是你所問的那樣,而是面對社會、面對社會老油條,你有困惑與不安,還有一些不自信,所以非常煩惱。你周圍的人在利用你的心理弱點,或者,在我看來是一種善良單純被人利用。不過呢,想要告訴你的是無欲則剛,你不必患得患失,人生的路很長,無論交往還是處理問題,你都可以錯,只要放手去做、只要多多去做、只要不太離譜,只要錯過後回頭改正。

你都會是最好的,你所說的問題也自有你自己的答案。加油。

2樓:影子

這種人不是很多,很不幸讓你遇到了,這種同事不適合老忍著的,越忍越得寸進尺,你厲害點他反會忌憚你。建議你要有自己的原則,覺得他對你做的過份你可以勇敢的維護自己的權益,不要讓自己委曲求全。按最壞得結果打算,大不了走人。

3樓:猴14842拔絛

按這個人設,大概率是老輩同事。其實調整自己就是最好的應對。必要場合抬他一手,找個機會給他個台階,慫一步,擺低姿態,大家都舒服很多。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唄。硬剛是很下策的做法。實在價值觀不同,給台階還登上來,或者有涉及利益衝突必然會有矛盾的,就盡量無視之。

本來就不是乙個世界的人,相逢也就一兩年,甚至更短,汲取養分還是耗力氣剛,不是很簡單的抉擇嗎?

4樓:達

表面和平暗裡反擊,只不過需要較長的時間比方說1-2年,他還是會針對你但開始收斂,會將你作為對手而不是隨意拿捏的人,對你有所改觀,行動和語言自然也會有所改變,是個逐漸變化的過程。你此間也會成為乙個勾心鬥角的職場人士,成了俗人,成了他那樣的人,這也正是大多數人會選擇的方法,大家都是俗人。

5樓:弓凡霜

尊重每一位教師,但是只尊重值得尊重的。而你口中的那位,如果出現在我的生活,我的世界中,我想應該不會給予尊重。至於你和她的相處,我覺得可以用「三觀不合,朋友都難得做」來告訴自己。

雖然是普通人,但不能讓自己的心也普通下來!

每天上班面對電腦,頭暈暈的怎麼辦

我的天 你和我一樣 我昨天頭疼了一天 通常是眼睛先難受 然後就頭暈 我通常是首先要遠離電腦一陣子 眼睛要休息好 減少眼睛的疲勞做眼保健操 然後在視窗遠眺 脊椎也是有問題的 要多伸懶腰 最好有條件做做體操!這樣的工作要時不時的起身活動 沒辦法 要不時間久了 你的眼睛和胸腔脊椎都可能有問題。對著電腦多了...

面對很討厭的同事怎麼辦,遇到非常討厭的人做同事還要每天面對怎麼辦?

首先要認識到他同在一間辦公室裡工作,和睦相處形成一個和諧一致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否則科室的正常工作可能都要受到干擾,作為公務員要有和同事和睦相處的能力 其次人都是有感情的,有可塑性的,是可以被說服的。因此和同事友好相處是王權可以做到的.第三和任何人相處都要尊重對方,只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

面對別人的挑釁你怎麼辦,面對別人的挑釁該怎麼辦

bai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du。人憤怒zhi的那乙個dao瞬間,智商是零,過內一分鐘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 容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左右了我們。乙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乙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強大。送你一句話 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