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板鋼筋根數布筋範圍板筋間距 1中的 1是表示什麼

2022-06-18 08:30:02 字數 4083 閱讀 6209

1樓:砂粒

底板鋼筋根數=布筋範圍/板筋間距+1中的+1是表示在實際施工時要在計算結果的基礎上加一根鋼筋。就是齊頭布筋。

例如下圖中板為800,布板筋的範圍就是800;

底板鋼筋根數=布筋範圍/板筋間距+1;

如果間距為200,即每200布置一道板筋。

800的板就是有4個間距,800/200=4,如果這樣算,就只有4根板筋,其實實際畫圖的話是5根。

所以,這裡要加一。

2樓:莊利

親,這個是一道建築算量題,也可以歸納到數學中去算。

畫個圖給你解釋哈。

附圖:圖中板為800,布板筋的範圍就是800底板鋼筋根數=布筋範圍/板筋間距+1

如果間距為200,即每200布置一道板筋。

你看圖。800的板就是有4個間距,800/200=4.

如果這樣算,就只有4根板筋。

其實實際畫圖的話是5根。

所以這裡要加一。

ps~根據板筋的定義,第一根距離支座或者板邊是有距離的,這裡就忽略了。

3樓:楊帆踏浪

兩邊各有一根鋼筋,而這兩根鋼筋向外是沒有間距的,所以要加一根

4樓:第二個召喚師

0到10之間是0,1,2,3,4,5,6,7,8,9,10,11個數字,但是10-0=10,懂了嗎

高分懸賞--廣聯達畫板筋的時候布筋範圍重疊 50

5樓:況**

畫鋼筋時,你得注意,是支座外邊線還是內邊線,還是中心線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自動生成的板,在這一塊有碎板,自動生成很容易在阪與板的鏈結處生成特別小的板,基本看不見,你選的時候能選出來,把這些板刪了,最好畫板的時候生成後檢查下,如果出現這種就刪除,然後再畫鋼筋就不易出現這種問題了,現在你可以修改一層然後複製,要不很麻煩的

1,基礎板帶上的附加鋼筋的布筋範圍怎麼在圖

7樓:匿名使用者

筏板基礎的鋼筋間距不應小於150mm,宜為200~300mm,受力鋼筋直徑不宜小於12mm。採用雙向鋼筋網片配置在板的頂面和底面。 當筏板的厚度大於2m時,宜沿板厚度方向間距不超過1m設定與板麵平行的構造鋼筋網片

鋼筋網中鋼筋根數怎麼確定

8樓:趙工大成

很簡單,兩邊的長度除以各自間距+1之後求和就是。

9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會給出,比如墊層:φ8@200,再用公式:長/0.2+1,就出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邊都有鋼筋的情況:如基礎底板,根數=間距+1間距=(鋼筋網的長度或者寬度--保護層)/設計間距這是乙個正常的情況。

如果是二邊沒有鋼筋的情況,類似框架梁箍筋,二邊是加密區已經算過了,中間部分的箍筋根數就是:根數=間距-1。網片也可能有類似的情況。如板邊間距與板中間距不一時

不是一味地+1

1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網的長度或者寬度--保護層)/鋼筋間距》+1

12樓:七叔之家

一、受力筋

軟體中,受力筋的長度是依據軸網計算的。

受力筋長度=軸線尺寸+左錨固+右錨固+兩端彎鉤(如果是ⅰ級筋)。

根數=(軸線長度-扣減值)/布筋間距+1

這裡的布筋間距就是@後面的數值。

二、負筋及分布筋

負筋長度=負筋長度+左彎折+右彎折

負筋根數=(布筋範圍-扣減值)/布筋間距+1分布筋長度=負筋布置範圍長度-負筋扣減值

負筋分布筋根數=負筋輸入介面中負筋的長度/分布筋間距+1

底板18的鋼筋間距允許誤差多少

13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底板18的鋼筋間距允許誤差為±20mm,在檢查的時候,選擇比較大數量的底板鋼筋樣本,只要符合這一條件的比例達到95%以上,即為合格。

一般的鋼筋間距是中心至中心的距離,除非是特別指出是淨間距,或是淨保護層厚度,則是鋼筋外表面之間的距離。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14樓:夜宿寒林

規範規定鋼筋間距誤差為正負20mm,檢查時量取10個間距,誤差在正負20mm以內(包括20mm)為合格。

板筋計算公式

15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板筋計算公式:不規則板面積為s 正方形邊長為b,b=根號s 鋼筋間距為a,鋼筋單向布筋根數為n=b/a 鋼筋直徑為d,鋼筋總長度l=b(2n+1)+lm 當鋼筋直徑為ф6-ф10時,板兩端頭鋼筋的增加長度lm按下式計算,簡直板lm=14(n+3)d;固端板 lm=75(n+3)d。

擴充套件資料

板筋結構具有重量輕、承載力高、抗彎能力強、佔用空間小的特點,經合理設計可以起到支撐、防護、構架聯接的作用,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船舶、汽車、建築、能源交通等領域。

計算鋼筋工程量時,設計已規定鋼筋塔接長度的,按規定塔接長度計算;設計未規定塔接長度的,已包括在鋼筋的損耗率之內,不另計算塔接長度。鋼筋電渣壓力焊接、套筒擠壓等接頭,以個計算。

先張法預應力鋼筋,按構件外形尺寸計算長度,後張法預應力鋼筋按設計圖規定的預應力鋼筋預留孔道長度,並區別不同的錨具型別,分別按下列規定計算: 低合金鋼筋兩端採用螺桿錨具時,預應力的鋼筋按預留孔道長度減0.35m,螺桿另行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依據:

板筋計算參考公式:

受力筋長度=軸線尺寸+左錨固+右錨固+兩端彎鉤(如果是ⅰ級筋)。

根數=(軸線長度-扣減值)/布筋間距+1

負筋及分布筋:

負筋長度=負筋長度+左彎折+右彎折

負筋根數=(布筋範圍-扣減值)/布筋間距+1分布筋長度=負筋布置範圍長度-負筋扣減值

負筋分布筋根數=負筋輸入介面中負筋的長度/分布筋間距+1板筋計算公式擴充套件閱讀:

板分布筋計算公式?

17樓:

(1)、分布筋帶彎鉤

分布筋長度=軸線長度+彎鉤×2

(2)、分布筋不帶彎鉤

分布筋長度=軸線長度

中間支座負筋分布筋根數

情況一:根數=布筋範圍/間距

中間支座負筋分布筋根數=(布筋範圍1/分布筋間距)+(布筋範圍2/分布筋間距)

情況二:根數=布筋範圍/間距+1

中間支座負筋分布筋根數=(布筋範圍1/分布筋間距+1)+(布筋範圍2/分布筋間距+1)

現澆樓板鋼筋根數怎麼計算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樓板鋼筋根數板寬除鋼筋間距加一.(n=b/a+1)n為根數,b為板寬,a為鋼筋間距.

19樓:匿名使用者

取1公尺寬板帶計算鋼筋截面積,根據鋼筋截面積即可算出鋼筋直徑和1公尺範圍內根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總長度—2*1/2間距)/ 間距+1

21樓:夢落雲飛

現澆板筋主要有:受力筋(單向或雙向,單層或雙層)、支座負筋、分布筋、附加鋼筋(角部附加放射筋、洞口附加鋼筋)、撐腳鋼筋(雙層鋼筋時支撐上下層)。

(1)、受力筋長度=軸線尺寸+左錨固+右錨固+兩端彎鉤(如果是ⅰ級筋);

根數=(板淨長-100mm)/布筋間距+1(2)、負筋長度=負筋長度+左彎折+右彎折;

負筋根數=(布筋範圍-扣減值)/布筋間距+1(3)、分布筋長度=負筋布置範圍長度-負筋扣減值:

負筋分布筋根數=負筋的長度/分布筋間距+1(4)、附加鋼筋(角部附加放射筋、洞口附加鋼筋)、支撐鋼筋(雙層鋼筋時支撐上下層)

根據實際情況直接計算鋼筋的長度、根數。

2根16 2根18 3根22的鋼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樑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時表示方法 2 16 2 20 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根直徑16的一級鋼筋,下部鋼筋為3根直徑20的一級鋼筋 一般分布在兩側 和1根直徑18的一級鋼筋 一般在中間 鋼筋 又稱縲紋鋼 是一種鋼製的條狀物,是建築材料的一種。例如在鋼筋混凝土之中,用於支撐結構的骨架。包括光圓鋼筋 帶肋...

獨立基礎底板鋼筋圖紙上畫彎鉤需要彎鉤麼

除了一級鋼筋要加180度彎勾,其它的圖紙上畫的135度斜彎折其實是鋼筋折斷線,做的時候不用加.獨立基礎實際施工中基礎底板的鋼筋需要不需要做彎鉤。例如下圖左面端部,墊層往上那塊,需要不需要做彎鉤 這個要看基礎底板是什麼級別鋼筋才能判斷 如果是一級鋼筋,則鋼筋兩端必須彎折180度的彎鉤彎鉤長度的增加長度...

基礎底板鋼筋搭接按抗震算還按不抗震算

答 建築抗震設計規範 gb50011 2010中基礎無抗震計算。基礎底板鋼筋搭接只能按不抗震算了。1 從結構角度和圖集上看,基礎底板是非抗震構件。2 基礎底板的鋼筋通常不都是機械連線的麼,這樣省料。3 如果圖紙有抗震要求,那你就依據圖紙來計算抗震。基礎底板非抗震,如果圖紙說明就按照圖紙上的做 鋼筋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