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曆印刷應該注意哪些,做印刷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2022-06-18 01:25:02 字數 2358 閱讀 2200

1樓:寒曦

1. 轉換顏色的平台

? 如果客戶給我們的是rgb檔案,我們通過什麼手段進行轉換成cmyk的?如果每家印企所使用的轉換標準不一樣,那麼轉換後的cmyk檔案顏色也會不一樣的。

其次,就算是同樣的檔案,通過數碼印刷、膠印、凹印等不同的印刷方式,檯曆、掛曆印刷出來的顏色也會在差別。?

2、檔案轉換

? 網點總量不一樣可能會影響最終的檯曆印刷、掛曆印刷的顏色效果,另外,加網技術的不同使得不同的網型其網點擴大率也各不同。舉個例子,如果今天柯達的ctp裝置壞了,你去用海德堡的ctp去出版,最終的檯曆掛曆印刷色彩可能會有一定量的區別。

這點是無法避免的。

3、出版過程

? 因為板材廠商的技術、加網網型以及網點擴大定義不同,版材網點的**率不同以及衝版裝置都會影響印版的質量。如果出版過程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很難做到每批檯曆印刷、掛曆印刷都一樣。

4、裝置的不同

? 在檯曆、掛曆印刷流程中我們還忽略了乙個因素:裝置的網點擴大率。

?每家印刷廠印刷裝置的網點擴大率都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即便是給你同一套版,同樣的承印物和耗材,在不同的印刷機上也不一定能夠得到相似的印品。

所以相關的操作人員懂得網點擴大率這個概念非常的重要。ctp不僅可以做各種資料的採集,還可以進行網點補償。

5、紙張質量

?只有在採購的時候對每個批次的紙張做檢驗,同時將這些檢驗資料交給紙商,這樣也才能有督促的力量將紙張的質量越做越好。保證紙張的合格。

6、油墨質量

? 油墨的不同對於檯曆印刷、掛曆印刷的質量影響是非常大的。每家的油墨的流動性不同, 油墨的色相也不同。印企在每批次的採購時也要有相應的測量和統計,以保證不同批次質量的穩定性。

2樓:南昌匯源印務****

印刷是正常要求了,所謂高品質,我認識是需要:好的創意,好的特種紙張體現質感,最近流行的單向曆是一種創意,我還接觸過每個月用不同的特種紙,也比較新穎

在南京印刷廠家印刷檯曆掛曆,印刷時要注意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做很多年了,只要樣板拿來,根據要求製作,效果都很好,不需要注意什麼。

4樓:

年底高峰期。

特別注意交貨時間。

**什麼的都好談,

有需要可以私信我,幫你聯絡。

做印刷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5樓:悍將科技

印刷過程中,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規矩要定位準確。這其中的重要性相信從事印刷的各位都知曉啦~下面我們就以印刷封面為例,談一談印刷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印刷封面時,要求印刷顏色要穩定;此外,由於印後加工工藝常有覆膜、uv上光等特殊工藝,因此對於規矩的穩定性要求更高。

規矩的重要性

1、燙印規矩

封面的燙印內容一般不與印品內容進行套合,但燙印內容與印品內容有一定的對應關係,所以要求燙印的規矩邊就是印刷的規矩邊,從而保證同一批活件燙印位置的一致性。

2、uv上光規矩

uv上光版的規矩與印刷規矩要一致、匹配。需要上uv光油的**內容一般與印刷內容區域性有套合要求。封面紙張有時會採用比較疏鬆的特種紙,印刷中極易變形,所以印刷規矩與uv上光工藝中的規矩一定要統一。

如果印刷過程中有跳規矩現象,uv上光中一定要根據跳規矩情況對印品進行仔細分類,分批進行上光,並調整uv上光版的位置。

3、燙印+擊凸規矩

如果印後工藝中需要對某印品同一位置同一內容進行兩種特殊工藝的疊加。這就要求套合誤差要小於0.01mm,所以燙印規矩、擊凸規矩和印刷規矩都必須要一致。

4、uv上光+擊凸規矩

這兩種工藝的疊加對規矩要求也非常嚴格,一般先進行uv上光再進行擊凸。uv上光工藝中套合的誤差在擊凸工藝中可能由於擊凸內容的凸起而使uv上光套合誤差邊不太明顯。

封面印刷注意事項

一般封面的常用紙張定量在157g/平公尺以上,特種紙的定量也在135g/平公尺以上。由於紙張較厚,尤其是特種紙在印刷合壓時吸水量的變化比較大,印刷中紙張的變形較大,規矩邊拉紙定位的準確性就顯得尤為重要。

因為封面上的同乙個圖案有可能需要進行兩次或三次的印後加工處理,應盡量使需要進行印後加工處理的內容靠近規矩邊,從而使印後定位的邊規位置與印刷邊規位置一致、準確。

裁切紙張時要求準確、整齊、誤差小,叼口位置和邊規邊的裁切要規範整齊,以保證封面印刷時的規矩定位準確。

嚴格控制印刷過程。一是要保證水墨平衡,在保證印刷質量的前提下要求水量越小越好;二是要控制好車間溫濕度,溫度為20~25℃,濕度為60%~70%;三是印刷過程中邊規拉紙要穩定,底規要穩;四是整批封面的顏色要一致。

其實印後加工的實施離不開前期製版與設計,也離不開印刷環節精確的控制,更離不開後工藝特殊處理時對規矩準確性的嚴格控制。只有這三方面都做到了,才能保證印後加工質量。

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安全,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游泳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游泳做好這些準備工作,對身體更好 游泳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一 游泳安全要點 1.下水時切勿太餓 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試試水溫,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 3.若在江 河 湖 海游泳,則必須有伴相陪,不可單獨游泳 4...

購買充電寶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充電寶購買應該注意什麼?

怎麼選 看了常識 自己選吧 覺得合適記得給採納啊 選購技巧篇 1首先看移動電源的容量.2 其次看移動電源輸出引數,輸出引數要與你配套使用的數碼產品的充電輸入引數對應.然後看移動電源輸入引數,一般來說同等品質產品輸入引數越高越好,輸入引數越高意味著需要給移動電源本身充電充滿的時間越少 移動電源產品的保...

如何做宣傳單?需要什麼軟體?印刷時的電子稿要什麼格式的

印刷最好是向量圖,也就是用coreldraw 或illustrator 作圖。也有用位圖,不過效果不好,容易有毛邊。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只要記得黑字是單色黑並且正片疊底就可以了。關於費用各地都不一樣,建議自己多尋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和數量 用紙 p數有關 用ps或者ai cdr都可以。我用美圖秀秀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