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很快地判斷是真核細胞還是真核細胞呢 舉一下例子 越多越好 Thank

2022-06-17 16:55:02 字數 1000 閱讀 3544

1樓:

你是想區分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吧。

原核細胞沒有真正的細胞核,只有乙個擬核,由原核細胞構成的生物叫原核生物,包括藍藻、細菌、放線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氏體。

真核細胞是有真正的細胞核,包括動物,植物和真菌,其中真菌有酵母菌,青黴菌,蘑菇,靈芝,木耳等。

我舉例的都是比較常見的,現在明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歌訣記憶:細菌用藍(藻)線(放線菌)給坦克(立克次式體)織(支原體)毛衣(衣原體)

3樓:

你題目寫錯了吧,應該是『怎麼能很快地判斷是真核細胞還是原核細胞』

我覺得最快是用顯微鏡吧,看看該細胞有沒有細胞核,有即真核;還可以看看有沒有特定細胞器如葉綠體等,有的是真核。

其他方法如用密度梯度離心吧,能分離很多種細胞器的是真核。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有無以核膜為界的細胞核,其次原核細胞比真核細胞小,再有真核細胞的功能比原核細胞多。

原核細胞包括:藍藻、細菌、放線菌、支原體、衣原體。注意:酵母菌是真核的。

其他的大多數生物都是真核的。

5樓:成都唯一涼朝偉

有核膜的是真核,沒有的原核…細胞壁是肽聚醣的原核

6樓:

顯微鏡下看看有沒有成型的細胞核

7樓:劉先中

真核細胞和原核細胞吧!

一、觀察有無核膜包住的細胞核!

二、觀察細胞器,一般原核細胞只有核醣體,真核細胞含有線粒體、高爾基體、內質網等!結構複雜!

三、什麼生物體細胞,真核生物細胞是真核,原核生物是原核!(原核生物多為單細胞)如藍藻!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

無核膜 無核仁 有核區,主要有藍藻,放線菌,支原體,衣原體,真細菌(如名字後面帶有螺旋,杆類等表示形狀的細菌),其他基本是真核的!

怎麼證明真核細胞的遺傳物質是DNA

就是艾弗里的實驗!格里菲斯的實驗是艾弗里實驗的基礎,但是沒有證明。赫爾希和蔡斯的實驗感覺上用了放射性同位素,排除了技術上dna和蛋白質不能100 分離的缺陷,但是實踐操作中漏洞百出,主要是反應時間沒法控制!艾弗里從邏輯學的角度看,已經完整清晰地證明了dna是遺傳物質。至於真核細胞那就更不用多說了。染...

請問那種小的白扁豆怎麼能很快煮熟呢

和排骨bai一起燉,最好熟。du1 白扁豆,一種農作物,zhi 可曬乾,炒後可dao食用。白扁豆味甘,性內微溫,有健脾化容溼,利尿消腫,清肝明目等功效。白扁豆,別名藊豆 白藊豆 南扁豆 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扁豆的成熟種子,一年生纏繞草本。扁豆原產印度 印度尼西亞等熱帶地區,約在漢晉間引入我國。秋 冬二...

怎麼能判斷才打的耳洞已經長好了?

每天堅持用消毒水或者酒精消毒哦,長好之前最好一直戴塑料耳棒,那樣比較保險,不能為了美,而弄得耳朵不好了吧 要美等長好以後美。拿耳釘試試不就知道了!穿不過去不就是長好了嗎!怎麼判斷耳洞是否已經長好 5 第一點,一定要準備好酒精或雙氧水。事實上,當打完耳洞之後,為了防止感染,每天要清潔消毒耳洞,同時耳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