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乙個在裝置進氣端加裝儲氣罐的問題

2023-05-17 13:55:03 字數 2581 閱讀 4033

1樓:瀟湘客

可以加儲氣罐,起緩衝作用。氣動幫浦啟動時氣流量較大,管道(較長)上產生的壓力損耗較大。有了儲氣罐,因為離裝置較近,管道損失小,壓力會上公升且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動幫浦在開啟工作的時候,氣源壓力顯示低,也就3~4個吧(我們使用壓縮機供氣,氣源壓力6~8個),但不影響幫浦工作,有必要在進氣端再加裝乙個小的儲氣罐嗎?】

氣動幫浦在開啟工作的時候,氣源壓力顯示低,也就3~4個巴。

那麼正常工作時氣源壓力是多少?

如果氣源壓力還是低,那麼不要在進氣端加裝乙個小的儲氣罐,因為是輸氣管道的壓降造成的。應該加大輸氣管道的內徑,減少輸氣管道的壓降。

如果在進氣端加裝的話,主要起什麼作用?】主要起短時間維持氣源壓力6~8巴的作用。

有何好處?】

有利氣動幫浦在開啟工作的時候穩定氣源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影響的話就不用加了,家氣罐的話起到儲氣穩壓作用,跟電路中電抗器作用類似,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空氣管線布置應以環形為佳,除了空壓機>冷凍乾燥機>儲氣罐>入管線 的基本氣源裝置外,如果管線內裝置用氣量大,偶有供氣不足的情形時,可以選擇在用氣量大的裝置或管線節點增加儲氣罐,作用是提供裝置同時用氣時的壓力快速平衡,避免空氣壓力波動過大。另外,過長的管線也容易產生液體凝結沉積管線,加裝中間或末端儲氣罐能起到不錯的郤水和快速平衡壓力效果。

如何安裝空壓機儲氣罐

5樓:上海申容壓力容器****

儲氣罐一般是低進高出,管道最好是由高至低進行連線,另外,儲氣罐的安裝環境最好是需要在通風的情況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儲氣罐按照低進高出的供氣原則(對稱安裝比較常見),進氣和出氣端需加裝常開閥門,進氣和出氣口之間一般都應該有旁通管(中間也得裝常閉的閥門),底部如果裝自動排水器的話要旁通管。貯氣罐盡量選擇安裝通風良好的場所,應避免貯氣罐的輻射熱被空壓機和冷乾機吸收。

7樓:孤星淚之草

儲氣罐一般裝在空壓機房外,低進高出,底下需加裝排水閥門,定期排水。如果所在位置冬天比較寒冷,則需在排水管上裝保溫棉或者加熱器防止冰凍。

8樓:匿名使用者

空壓機儲氣罐屬於特種裝置,安裝之前需要辦理安裝告知。

儲氣罐安裝資料。

按這個檔案辦(告知單按每台裝置填寫, 施工單位應提供特種裝置許可證書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遞交給當在特種裝置監督監察部門就可以了。

請問有乙個儲氣罐,一端接單向閥,另一端接真空幫浦好抽真空,請問有滿足這個條件的單向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程現場上我見過用的是電動不鏽鋼球閥,真空幫浦開啟再找開球閥,關閉閥門後再關真空幫浦,這是工程例項,可提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什麼幫浦?不同的幫浦它可配不同的單向閥。

11樓:網友

你需要的是真空系統用的電磁單向閥吧?有很多單向閥應該都可以滿足使用的吧?

空氣儲氣罐進氣口在高階還是低端

12樓:風飛沙迪

儲氣罐進氣口截面積大小與罐壁壓力成正比。

1、罐壁壓力越大則儲氣罐進氣口截面積也需要相應增加,罐壁壓力越小則儲氣罐進氣口截面積相應減少,兩者成正比。

2、罐壁的壓力越大,承受的衝擊力也越大,這時就需要增加進氣口的截面積加大衝氣的量和衝氣速度;罐壁壓力越小則承受的衝擊力越小,為了減小衝擊力就要減小衝氣的量,所以罐壁壓力小則進氣口截面積也要相應小些。

儲氣罐是指專門用來儲存氣體的裝置,同時起穩定系統壓力的作用,根據儲氣罐的承受壓力不同可以分為高壓儲氣罐,低壓儲氣罐,常壓儲氣罐。儲氣罐不同分:碳素鋼儲氣罐、低合金鋼儲氣罐、不鏽鋼儲氣罐。

儲氣罐(壓力容器)一般由筒體、封頭、法蘭、接管、密封元件和支座等零件和部件組成。還配有安全裝置、表計及完成不同生產工藝作用的內件。

13樓:上海申容儲氣罐

儲氣罐內的氣體是低進高出。

裝置儲氣罐必須要有有資質的安裝公司進行安裝嗎,

14樓:上海申容壓力容器****

如果是1乙個立方以上,壓力在10公斤以上的話,是需要安裝資質的。

如果是乙個立方(包含乙個立方)一下的,壓力在10公斤以下包含10公斤的,安裝是不需要有資質的安裝公司。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儲氣罐必須要有有資質的安裝公司進行安裝,以下是安裝手續。

空壓機儲氣罐安裝資料。

儲氣罐安裝施工方案規範、標準:

1、空壓機儲氣罐施工方案;

2、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書;

3、特種裝置產品質量證明書(原件);

4、安裝人員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原件)。

辦理告知手續後即可開工,施工過程和結果經過特種裝置檢驗機構監督檢驗確認合格,出具監督檢驗證書和報告後,裝置就可以正常投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自己考的應該是操作證。

在人前面加字,在人前面加乙個字

長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還有可能是 鳥人。便宜處理小孩 賤人。鹹得淡疼的傢伙 屌人。好人 壞人 男人 女人 大人 小人 老人 活人 死人 文人 古人 名人回 糖人 泥人 傭人 答 殺人 打人 掐人 罵人 粗人 俗人 詩人 詞人 世人 商人 工人 盲人 嚇人 下人 求人 黑人 白人 雪人 狼人 客人 主...

夢到湖,在湖的另一端有個佛像,夢到乙個湖 ,在湖的另一端有個佛像。

那佛就是你,湖是鏡子。看過西遊降魔篇,夜有所夢 這是要告訴你,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夢見爬山很陡峭而且爬到山頂看見有湖水 路雖然很陡但是你還是爬到頂端說明你還是努力的人,看見湖水說明會有很多薪水吧 夢見自己爬山,預示職位會得到提公升。夢見和朋友一起爬山,預示事業發展中,會得到朋友幫助,幫你順利發展高公...

在字上加一筆變成另字在乙個字上加一筆變成另乙個字

日加一筆 由,甲,舊,旦,申,白,目,田一加一筆 二,十 十加一筆 幹,土,士,千 土加一筆 王 二加一筆 三,土,幹,工 日可以寫成 目 白 由 甲 甴 曱 田 電 申 舊 旦。木可以寫成 禾 術 札 本 未 未 朰。王可以寫成 主 玉 醜 五 毛 手 玊 玌 玍。像 日 字,可為 田 申 旦 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