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越想越氣,關於遺產問題的

2022-12-07 22:05:03 字數 1334 閱讀 7325

1樓:一老夫

孩子,如果叔叔拿的爺奶遺囑是真實可靠的話,那麼「1間屋子兩間鋪」的遺產就應該由叔叔繼承,書面遺囑是證據,法不容情啊!

但老漢告訴你,書面遺囑是要有效條件的,否則是無效和可以斟酌的,下面的文章你可以認真閱讀,找出遺囑的破綻,爭取你們的繼承權利,你看如何?

有效的遺囑必須具備如下條件:

(一)遺囑人必須要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四十一條規定:「遺囑人立遺囑時必須有行為能力。

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所立的遺囑,即使其本人後來有了行為能力, 仍屬無效遺囑。遺囑人立遺囑時有行為能力,後來喪失了行為能力,不影響遺囑的效力。」患有聾、啞、盲等生理缺陷而無精神病的成年人,他們是有完全行為能力的,因此他們也可以立遺囑。

(二)遺囑人所立的遺囑必須是其真實意思表示。意思表示不真實具體體現在如下幾種情況中:1、脅迫遺囑人所立的遺囑;2、欺騙遺囑人所立的遺囑;3、被非遺囑人假造的遺囑;4、被篡改的遺囑;5、遺囑人在神志不清的狀態下所立的遺囑。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十二條第。

二、三、四款規定:「遺囑必須表示遺囑人的真實意思,受脅迫、欺騙所立的遺囑無效。偽造的遺囑無效。遺囑被篡改的,篡改的內容無效。」

(三)遺囑人對遺囑所處分的財產必須是有處分權的。在現實生活中,常見到丈夫立遺囑不經妻子同意便處分了全部夫妻財產,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三十九條規定:「遺囑人生前的行為與遺囑的意思表示相反, 而使遺囑處分的財產在繼承開始前滅失、部分滅失或所有權轉移、部分轉移的,遺囑視為被撤銷或部分撤銷。

2、遺囑沒有為胎兒保留必要的繼承份額。3、遺囑內容違反其他法律。

(五)遺囑的形式必須合法。即可採用公證、自書、代書、錄音、口頭等形式。

下面的鏈結開啟也要讀一讀!

?id=839

?id=840

2樓:網友

2l的有一些籠統。

我只說2點,供參考:

第。一、你奶奶無權處置你爺爺的財產,你爺爺的財產中有一部分的份額是屬於你爸的;

第。二、你叔叔拿出的所謂的遺囑是否曾經被公證處公證過呢?即遺囑的有效性問題,具體的你可以找律師去諮詢,諮詢是不收任何費用的;

如果能證明那份遺囑是假的,那麼你叔叔將被剝奪繼承權,這也將是大快人心的事情,祝你們好運!

3樓:燕子

我家也是類似的事情,nnd想著就tm的覺得人怎麼可以這麼賤。

回想回想細節,叔叔的遺囑可是偽造的?實在不行,鬧他個雞犬不寧。讓他也不好得。

4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這種人以後少惹就好拉,想開點,何必和這種人生氣呢。

越想越氣怎麼辦

我們在遇到不順心的時候,肯定是心裡邊會覺得煩躁的。這個時候你可以找個空曠的地方大聲喊出來,這樣的話心情就會好很多。心要放寬一點。不要老是糾結於已經過去的事情,不然你也會越來越不開心,退一步海闊天空,心態要好一點。其實在生氣也要讓自己放鬆下來,不能讓憤怒影響了你的正確判斷 那就不要想了,有的時候如果你...

關於遺產的問題,關於遺產問題

第二章 法定繼承。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扶養關...

忍一時越想越氣下一句是什麼?

忍一時越想越氣,退一步越想越虧。橫批何必當初。它能標示出一副對聯的主題思想,是畫龍點睛之筆,是錦上添花之筆。一般說來,橫批對於聯文有著概括 揭示 補充 說明等作用。從使用範圍說,對聯最常用也是最原始的形式,是貼掛於楹間 因之又泛稱為楹聯 感悟。生活,難免會經歷坎坷 心情,難免有起有落。跌宕起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