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真有那麼神奇嗎,冬蟲夏草真有那麼神奇?為何說它是「中國式」大騙局?

2022-06-16 19:55:04 字數 4639 閱讀 8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從古代開始,就被人認為有活死人肉白骨的奇效,古代皇家就有很多用冬蟲夏草做保養參燙的事例,但是科學認為冬蟲夏草只是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並沒有所謂的奇效。

冬蟲夏草真有那麼神奇?為何說它是「中國式」大**?

2樓:公尺朵天蠍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市面上各種的養生產品更是層出不窮,其中一種產品「冬蟲夏草」,相信大家都並不陌生,它號稱能夠抗癌,常吃可以延年益壽,它的**也是高得離譜,都是按克計算的,有的十克就高達6000多塊錢。說它是大**,主要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與**相差甚遠,甚至沒有多大的營養成分。

冬蟲夏草,長得像蟲子,說到底這個蟲草就是蟲子被蟲草菌控制之後形成的死蟲。之前很多人號稱蟲草的營養價值高,主要是說它裡面含有一種叫「蟲草酸"的物質,人們把它誇大了,說它能抗癌,能延年益壽,其實後來經過研究,這個「蟲草酸」本質上就是「甘露醇」,它只是一種非常普通的化學原料而已。

「甘露醇」的應用是非常廣泛的,在一些藥品中都可以見到,比如我們平常**便秘的開塞露,它裡面就含有這個成分,但是開塞露才值多少錢,大家心裡應該都清楚。所以像蟲草那樣賣到極高的**根本就是一場**。

另外還有部分人說蟲草的營養價值不止是蟲草酸,還有一種叫「蟲草素」的東西,但是後來專家經過試驗也並沒有發現蟲草裡含有蟲草素的成分,所以外界宣傳的可抗癌也都是一派胡言。

所以說蟲草的價值並非像外界宣傳的那樣神奇,它只是乙個非常普通的產品,多吃不僅沒有好處,反而還會傷害身體,所以別再上蟲草的當了。

3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冬蟲夏草的功效是比較一般的,但是被人過度吹捧了。

4樓:愛生氣的貓

冬蟲夏草的**是由市場**導致的,這跟廣告宣傳是分不開的。

5樓:30秒不

確實不錯,但是被很多人可以的去鼓吹,誇大了藥效或者是誇大了作用也是一種營銷的**吧。

6樓:小小呂子博

冬蟲夏草確實會有奇效,但是你需要買到真的。

7樓:百度小嘉嘉

其實天然的冬蟲夏草確實能夠當做是一種藥材使用,但是現在有很多人去種植冬蟲夏草,而這種藥效就已經慢慢的被淡化了。

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冬蟲夏草並沒有宣傳裡說的這麼神奇。

9樓:青春恍若浮兮

從已有的研究結果看,冬蟲夏草抗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似乎並不比這些常見的蔬菜、水果更高。

10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因為現在的冬蟲夏草它的**越來越高了,而它的藥用價值與它的**根本就不是正比的。

11樓:麥苗在成長

冬蟲夏草的價值挺高的,只不過現在野生的冬蟲夏草極少,大多數都是人工培育的,才會讓冬蟲夏草的療效大打折扣。

12樓:約麻找我

你可以查詢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看是不是下過此類公告啊!

冬蟲夏草真的有那麼好嗎?網上說的冬蟲夏草的功效是騙人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心的商家 把蟲草**拉高了這麼多,國家藥監局已經明確指出 冬蟲夏草被檢測出含重金屬砷,2023年2月27日,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方**還釋出《這4種保健品不保健,千萬別花冤枉錢了!》一文,文中提到,隨著大家健康意識的提高,菸酒逐漸被淘汰,各種保健品成為了禮品的首選。但那些**昂貴的保健品,真的能帶給親友健康嗎?

cfda還說,在目前的科學文獻中,對蟲草的研究大多數都是中國人做的,而且研究水平基本上處於「成分識別」的層次。沒有什麼高質量研究能證明冬蟲夏草對人體健康有特殊功效。

其實大約在60年代,這種冬蟲夏草,只是六角錢一千克,而現在的冬蟲夏草經過炒作和減產,**也是不斷的攀公升。所以小編並不建議大家買冬蟲夏草來食用

14樓:養時芳呼詩

有那麼好的,

是真的,冬蟲夏草滋補效果是挺好的,冬蟲夏草1克的**是300元左右,不好的話不會值這個價,不好的話也不會那麼多人去購買,並且花的錢也不少。冬蟲夏草滋補效果好,但是假貨挺多,購買時要多留個心眼,避免買到假貨,有經驗的買家一般會去買例如福臨門這樣的大牌子,能保證真貨,也很划算。

聽說冬蟲夏草很神奇,真有那麼好嗎?

冬蟲夏草真那麼神奇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是巧合或者是心理作用。不管是什麼保健品,也不能代替藥品的。

如果你要是想做這個的廣告的話,請你長點心,不要無意間做出了害人命的事,有時候,良心比金錢更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含有的「蟲草酸」有降血壓的功效(不能代替藥物),需要較長時間的服用才有效果,市面上摻假、摻雜質的冬蟲夏草產品比較多,藏蟲草我查了一下,有查到他的官網、也有工商備案等,希望對你有幫助,不過三高人群更多要注意飲食、適當運動。

冬蟲夏草的功效真有那麼好嗎?

17樓:科普中國

這裡說的蟲,指的是蝙蝠蛾的幼蟲,屬於鱗翅目蝙蝠蛾科,這個科的蛾子在全世界有300多種。夏季,蝙蝠蛾在地面產卵,卵經過乙個月左右孵化變成幼蟲後鑽入潮濕鬆軟的土層。幼蟲在地下越冬,次年春季成蛹,夏天羽化為成蟲。

而這裡的「草」其實是麥角菌科蟲草屬的真菌菌株,並不是植物。蝙蝠蛾幼蟲在地下時有的會被真菌孢子感染寄生,這些幼蟲體內逐漸為菌絲所充塞,幼蟲屍體和菌絲結合而成的菌核保持蟲形達數月。由於真菌需要把它的子實體伸出地表才能散播孢子,但它的子實體長度只有幾厘公尺,而它所寄生的蝙蝠蛾幼蟲又是在地下深處活動,子實體很難伸出地表。

所以真菌會控制幼蟲的行為,讓它爬到距地表兩三釐公尺的地方,頭上尾下,豎直在土壤裡,然後再死去。這時潛伏在蟲體內的菌絲迅速行動,長出子實體。子實體伸出地面後,就可以散發孢子傳播下一代了。

此時,其外觀很像一棵小草。所以說「冬蟲夏草」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它是自然界著名的「殭屍」。

「冬蟲夏草」是兩種生物之間生存競爭的結果,蟲草菌利用蝙蝠蛾幼蟲作為培育下一代的養料。人們採集到的是真菌菌株和蟲殼,現在已被當作神奇的藥物。但你可能想象不到,這樣著名的藥材,連明代《本草綱目》中都找不到記載。

直到清代乾隆年間才出現在吳儀洛編撰的《本草從新》中。所以對於中藥家族來說,它算是一種新藥。在《本草從新》中,作者提到蟲草有保肺益腎、止血化痰等一般功效。

但近年來,它的療效聽起來越來越洋氣:防治急性腎功能衰竭、降血壓、降血脂,改善人體微迴圈……簡直是包治百病的神藥。當然**也一路水漲船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不宜生吃,因冬蟲夏草是長在泥土中,表面可能會有很多的真菌活孢子和寄生蟲的活蟲卵,就算開水沖服,也不能百分百殺死真菌和蟲卵,所以最好燉湯燉藥吃

19樓:木藝世家

首先,冬蟲夏草在古代是九 大仙 草 之一,說明古人對它還是很認可的,冬蟲夏草從原 料利用來說,既可利用雞,鴨,魚,肉等常見的原料,也可利用各種山珍海味;從藥物配伍來說,可與人參等幾十種常見滋 補的搭 配製作成藥 膳使用;從製作方法來說,既可運用蒸,煲,熬,燒,炸等方法烹調,也可泡茶或製作眾多的健身酒,總之冬蟲夏草傳統的保 健食用每天3克,需要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方可見杆立影,品質較好的冬蟲夏草一般產於青藏兩地,同仁堂和福臨門冬蟲夏草嘴鷗在業界口碑都是最好的,其中福臨門價效比更高。

20樓:那曲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不是所有人都能吃,也不是所有人都有效果,合理化食用才能受益,不可盲目跟風

21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有陰虛火旺、濕熱內盛、實火或邪勝者不宜用服,有較重炎症和外感咳嗽、急性咳嗽並有發熱現象的不要吃,感冒期間不宜進補,嬰幼兒與青少年也不宜吃冬蟲夏草。

1、少年兒童

冬蟲夏草中的某些成分具有類似於雄性激素的作用,可能導致少年兒童早熟,因此少年兒童不要隨便服用,服用應該依據醫生處方。

2、患有各類實症的人群

所謂「實症」主要是由於邪氣亢盛,正氣尚未虛衰,邪正之間劇烈抗爭而導致的一系列病理變化。多見於外感的早、中期,現在一般認為高熱、狂躁、聲高氣粗、舌質發紅、腹痛拒按、二便不通、脈實有力等,均屬於「邪氣盛則實」的臨床表現。

3、陰虛火旺與濕熱體質的人

不可只單用冬蟲夏草,中醫講究對症施治,陰虛火旺與濕熱的病人只服用冬蟲夏草是無法從根本上**疾病的,要麼不用冬蟲夏草,要麼就用冬蟲夏草與其他中藥材配伍成方使用。

拓展資料:冬蟲夏草適宜人群

1、腫瘤人群及放化療者;

2、腎虛人群,即腎氣不足、腰膝痠痛者;

3、慢性腎炎及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球減少者;

4、肝炎人群及經常飲酒者;

5、痰咳喘人群,如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哮喘以及吸菸人群;

6、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人群;

7、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低下者;

8、亞健康人群,常失眠者、體力精力透支者;

9、產後、術後人群及病後虛弱、免疫力低下者。

冬蟲夏草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吃冬蟲夏草有什麼功效?冬蟲夏草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對結腸癌也有作用,你知道嗎?

冬蟲夏草能夠調節免疫系統至最佳狀態

哮喘能吃冬蟲夏草嗎,冬蟲夏草可以治哮喘病嗎?

哮喘的預後往往與病人的發病年齡,病情的輕重,病程的長短,有無過敏性病史等有關。患者經規範化 大多數可達到臨床控制。相反,患者症狀未能控制,反 作,出現肺氣腫,肺心病等預後會很差。現在患者用的舒利迭,它主要用於預防和控制慢性期哮喘症狀 包括夜間哮喘和運動性哮喘 特別適宜於夜間發作的哮喘。但它也有明顯的...

美康源冬蟲夏草是真的嗎,冬蟲夏草真的是神藥嗎?

沒聽說過。不知道。現在冬蟲夏草市場很亂,要注意甄別。第一要區別野生和人工種植的。人工種植的冬蟲夏草,味道淡 野生的冬蟲夏草味道重,有腥味。人工草消化腺不明顯 野生草消化腺明顯。人工草子座一律小,草頭一律短 野生草子座大小不一,草頭有長有短。同等規格的蟲草,人工草顯得肥大 野生草顯得細長。人工草表皮膨...

冬蟲夏草能跟普洱茶一塊喝嗎,冬蟲夏草能跟普洱茶一塊喝嗎

這個話題涉及到蟲草的營養吸收最大化的問題 首先蟲草比較理想的吃法,是含著吃,增加活性酶,對人體各方面有幫助,也使蟲草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其次,普洱也是自帶了大量生物酶的,是否衝突我不知道,但是更推薦分開吧,呵呵 可以,但是要普洱熟茶。冬蟲夏草屬於養生補藥類,不想衝突的。不能,冬蟲夏草具有一定的藥性,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