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去蝨子,怎麼樣去蝨子?

2022-06-16 19:55:02 字數 1385 閱讀 1231

1樓:晴晴晴晴晴傲啃

蝨子是一種寄生在動物身上靠吸血維生的寄生蟲,人接觸動物多了,就有機會生蝨子,多注意個人衛生。 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要是頭上長蝨子怎麼辦呢看

1、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2、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就算不剃光頭,至少也要剪短和梳薄一些頭髮,這樣清洗除蝨方便。然後天天用硫磺皂洗頭髮,每日兩次,堅持一段時間,一般幾天即可,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3、市場上也有專門殺頭蝨的藥物的,樟腦丸泡水或樟腦液、84消毒液、百部酊、百蟲靈、地沙子等藥物,都可以有效殺死頭蝨,一般洗滌一兩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洗滌的時候,萬不可入眼,更不能入口,入眼入口後請用大量清水沖洗。殺頭蝨後三天內不要用洗髮水、護髮素、摩絲等頭髮用品。

4、用滅小強的氣霧殺蟲劑也可以滅蝨,本人親見殺蟲例項效果,一次就可以徹底滅殺蝨子,就看你敢不敢用了。滅蝨的時候,長頭蝨者最好帶上口罩或是呼吸防護器,讓人幫忙往頭髮上噴殺蟲劑,噴後15分鐘用清水沖洗一次頭髮。需要注意的是,滅蝨操作必須遠離煙火,氣霧殺蟲劑是可燃的,小心著火和**。

5、除了以上藥物,還有一些傳統的方法,現在用的人比較少了,算是去頭蝨的偏方了,老一輩人都用,很有效。山茶油餅泡水或是熬煮苦柬樹液,每天洗頭一兩次,堅持幾天,就能徹底殺死頭蝨。

頭上長蝨子怎麼辦

6、在藥殺的同時,還要做點人工清理,梳掉死蝨和蟲卵,這樣能加快除蝨和了解除蝨效果。一般是用細篦子梳,每天洗頭後2小時即可進行梳理。

7、為了防止再次長頭蝨,頭髮除蝨乾淨後,需要對生活環境和衣物也除蝨。環境滅蝨可以用滅殺蟑螂、白蟻、文字、蒼蠅等的氣霧殺蟲劑。用過的梳子、篦子、帽子、圍脖、頭巾、枕套、被褥等要沸水殺菌或是用消毒液泡洗。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要講究個人衛生了,頭髮不要留太長,而且要養成勤洗頭的習慣,洗頭的時候不要沖洗下就完事了,可以用手在頭皮上撓一會,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如果你家中有篦子的話,在洗完頭之後,可以使用篦子來刮一下頭皮,對去除蝨子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要勤換衣服,如果衣服太髒的話也可能會有蝨子,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消毒液或者去除蝨子的藥粉之類的灑在衣服上。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被子和床墊最好也經常換一下,清洗一下,如果沒有條件那就在天氣好的時候,經常把被子拿出來再太陽底下曬曬。

我們也可以用食醋配置洗頭液來擦洗頭皮,用50ml的食醋加50ml的清水,按照1:1的比例就可以了,洗完頭之後把它擦拭在頭上。當然洗頭的時候,水裡也可以滴入幾滴食醋。

我們也可以用中藥百部來泡製酒精溶液,然後用毛巾沾取泡製好的溶液捂在頭上,這個可以在睡覺或者洗完澡之後使用。

如果自己無法去除蝨子,頭皮癢的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進行**。

怎麼給狗狗去蝨子?狗長蝨子怎麼去除

洗下藥浴,裡面放上除蝨子的藥水,泡的時間長點,或是有德國進口的蚤不到10 在背上3個點4肢的腿根部位各點一滴 6個小時基本就全部殺死了,國產的這樣的藥物也很多,到寵物店或是寵物醫院一般都有 蝨子的藥物,在把他的窩裡的東西換下,保持窩內乾燥通風就好還有你可以用藥的,不用抓的,你可以用福來恩滴劑很好用的...

去南韓留學怎麼樣,去南韓留學怎麼樣?

可以啊 不過現在南韓滿大街都是中國留學生 而且最好是進正規的國立大學 這樣畢業後也能得到承認學歷 而且如果留學的話 最好是畢業以後留下來 回國發展的話 畢竟現在國內也是歐洲 美國 等國的垃圾學校回來的也多 很多是大學沒考上就出國混個大學回來的 象你們山東是人太多 外省你的分數2本完全可以 主要是看你...

怎麼樣去試探男人是否老實勤快,怎麼樣去試探一個男人是否老實勤快?

老實是看的出來的,如果他硬要裝,那就麻煩了。不過,沒幾個男人願意把自己裝的老實巴交的。因為現在女人好像真正喜歡的並不是那種型別的,你不覺得太沒情調了嗎?只是擔心喜歡的那種不適合結婚罷了。老實人說話都是比較正經的,多交流,能看的出來的。勤快,看穿著是看不出來的,有的人就喜歡講究穿衣,但是他一定喜歡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