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痕無接觸洗車機為何還需人工呢,全自動無接觸洗車機洗車真的能做到完全摒棄人工嗎

2022-06-16 19:55:04 字數 3411 閱讀 2632

1樓:我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無痕無接觸式洗車機,顧名思義是沒有毛刷的,那麼就會有乙個問題很多車身上比較頑固的汙漬單純靠高壓水沖洗是洗不乾淨的,而如果要讓高壓水的壓力能達到沖洗車身頑固汙漬,那就存在兩個問題:1、提供更高壓力的高壓水就需要更大的水幫浦和電機,那樣對水電的消耗就會很高,並且增加了機器的不安全性。2、這個高壓力的高壓水能清洗那些頑固的汙漬,那麼你能確定這麼高壓力的水不會對客戶的愛車的車漆造成傷害?

3、乙個裝置或者乙個工具放在首位的不是效能而是安全性,只有安全***才能談得上效能、穩定性、使用壽命、核心技術、汽車識別技術這些方面。4、某些國內洗車機企業宣傳自己的洗車機如何好,清洗力度如何強、清洗的如何乾淨,那麼又出現乙個問題,這個洗車機有腐蝕性嗎?它的清洗原理是什麼?

是否會對環境造成汙染(這個問題以後將會很嚴重,極有可能造成你停業整頓)?是否會對客戶的愛車的車漆造成傷害?你要知道車身上的汙漬分為很多種,水漬,泥漬、油漬、汽車行駛中造成的交通膜、動物糞便漬等等你乙個洗車液就能做到的話那成分肯定很複雜!

以上四個問題說明無接觸式洗車機要想單純靠機器的高壓水洗車,不需要人工的話做起來太有難度了。所以無接觸式洗車機要配合人工擦拭、人工擦乾,並且汽車在進機器洗之前要先用高壓水槍預洗。

我個人認為那些宣傳無接觸式洗車機直接可以洗乾淨車,不需要人工輔助的洗車機公司對客戶是很不負責任的,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話你可以去那些用無接觸式洗車機的店看看,那些本身車身就比較乾淨的車、經常保養的車不用人擦拭也可以洗乾淨,但是那些車身髒一些的恐怕就做不到了!

當然了我說的也不一定是對的,還是靠你的眼睛去驗證這個問題吧。

2樓:俊馳_燕

1、因為,國內洗車都是要求擦乾車身的,而且車主對這個要求還比較高,所以洗車機洗完後,細節處理還是需要人工完成的。

2、洗車機又分自動洗車機、自助洗車機、可攜式洗車機。

3、往復式洗車機控制系統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plc技術,另一類是微控制器技術。需要糾正的乙個認識誤區是微控制器是cpu而plc沒有cpu,這種說法是錯誤的。plc自有cpu模組。

plc依靠的是電流感測技術,配合光電感應開關,刷子的壓力轉化成電訊號傳遞給cpu來感覺車身的形狀。微控制器技術依靠的也是是光電感測器,將識別到的障礙物資訊轉成電訊號傳遞給cpu。plc控制系統優點是易維護,前期開發速度快,抗干擾能力強,缺點比微控制器要貴,佔空間比微控制器大;微控制器優點是佔用空間小,**便宜,缺點是開發周期長,抗干擾能力差。

世界高階洗車機均採用plc或微控制器控制系統。

3樓:

有些地方還是要靠人才可以做的到的

全自動無接觸洗車機洗車真的能做到完全摒棄人工嗎

4樓:長大的同年

貴!自動洗車裝置好的**高!一般都在十萬二十萬還有更貴的!安裝裝置還需要足夠的大的房子!全自動不能完全離開人工!還需要人工擦內飾吸塵!這不都是成本麼!

5樓:北方朱增輝

做不到的,還是需要人工去輔助洗車的

全自動無接觸洗車機真的能洗乾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全自動不能完全離開人工,還需要人工擦內飾吸塵。全自動無接觸洗車機就是高壓水介質體沖洗車身,無任何實體物質接觸車身。

無接觸洗車機一般的用於場地比較小的汽車美容店,4s店等地方。

二、洗車機基本的洗車過程:

1、打濕。接通電源後,只需2秒就可以達到高壓出水的狀態,先用水槍把車身進行均勻的打濕,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車身的各個方向都均勻的打濕,特別是一些間隙處與拐角點。

2、噴灑。給洗車機調製好相對應的泡沫壺,接著對於車身進行泡沫的噴灑,當車身有了一層均勻的泡沫之後,現給洗車機換上毛刷,再對於車身進行清洗,從而讓車身更加的潔淨。

刷洗。這個過程主要就是用毛刷來清潔車身,讓車輛所有表面的汙漬都一一去除,最後再用清水沖洗,把所有的汙漬與泡沫都一一沖洗掉。

3、擦拭。這一步不是必需的,你可以讓車自然的風乾,也可以用乾布把車前玻璃擦拭乾淨,從而可以快速的進行駕駛。

三、自動洗車裝置好的**高,一般都在十萬二十萬還有更貴的,安裝裝置還需要足夠的大的房子。

7樓:向暖客棧

不能。無接觸洗車方式顧名思義,就是在洗車的過程中不通過任何媒介接觸車漆表面,通過高壓水和「免擦拭洗車液」來清洗車輛。車輛如果沒有經常進行保養和護理,使用全自動無接觸喜歡洗車機百分百不可能清洗乾淨。

全自動無接觸洗車機的優勢:

(1)無接觸洗車機通過高壓水沖洗,將車漆表面的泥沙有效去除,能夠做到無劃痕洗車;

(2)無接觸洗車機安全穩定,不會受機械因素影響對車漆造成傷害,不僅低故障率,而且維護方便,維護成本低廉;

(3)無接觸洗車機更受顧客的採納,在中國,大部分消費群體車輛價值介於10萬至20萬區間,對車輛的洗護更為重視,無接觸洗車機無劃痕清洗以及蠟水養護真正做到顧客放心洗車,客戶接受程度高。

8樓:

如果要洗的很乾淨,達到99.%,那就要輔助人工了。

無接觸洗車機,車身表面大汙漬還是很容易沖洗掉的,就表面那層浮油有粘性,需要在高泡噴灑完成後毛巾輕輕擦拭下,再高壓水沖就很乾淨了。

如果要洗的很乾淨,

自動洗車機都是什麼型別的?那種無接觸的還需要人工擦泡沫盒最後的擦乾車身的流程嗎?

9樓:度學一度凡

1全部俺用的25l車路士的洗車器,自帶泡沫盒,和水槍連在一起,不需要人工擦泡沫了,但人工擦乾車身還是必須的,呵呵。不然這裝置可就大了去了

無接觸洗車機

10樓:

無接觸洗車機主要依靠高壓水,對車身進行整體的沖洗,大大節省了清洗汽車外部的時間,再配合人工簡單的清洗和擦乾將清洗效果達到最好,且不帶毛刷,打消了客戶怕傷車漆的顧慮,附加產品可實現底盤沖洗,人工智慧,自動檢測車身大小。

無接觸洗車機的優勢在於:

(一)超高的洗車效率。整車清洗速度快,人工只需要簡單擦拭,省時省力。

(二)安全可靠。 無接觸洗車機採用高壓無接觸清洗模式,避免汽車漆面被沙粒劃傷,且具有自動檢測保護功能,真正確保愛車清洗時的安全。

(三)無劃痕,不損傷車漆:避免因使用擦車布、海綿或洗車手套擦洗車身過程中,夾雜著塵土、沙礫在擦拭時會造成細小的劃痕,破壞車身透明漆層而造成漆面劃痕和損傷。

(四)清洗更徹底: 徹底清洗車身及縫隙、胎鈴等任何部位的油垢、汙漬、泥沙及表面氧化物。改變傳洗車方式清洗中縫隙、胎鈴汙垢陳結,表面氧化物增厚現象。

(五)護理效果: 多數無接觸洗車機配合清洗液,臘水等護理成份,每洗一次車可對漆面進行一次護理,洗車、打蠟方便簡潔。

11樓:

1、測量車身長度的超聲波按裝在洗車機外部,外觀上會難看點,但是通過超聲波可以控制高壓水刀離車身的距離,如果裝在內部,會導止水刀離車身過遠,無法達到洗車效果。採購洗車機時,看一下對方的軟體是否可以通過調節軟體來達到水刀離車身遠近距離。

歲月無痕是什麼意思,歲月無痕什麼意思

就是時光過去很多 很多年,但就是在你身上沒留下任何痕跡呀!歲月無痕什麼意思 歲月無痕 意思 時間在不經意間流走沒有留下痕跡。歲月拼音 su yu 解釋 通常用來指時間,尤其是過去的日子。常用來形容一段歷史時期,也用來形容一段生活經歷,還經常用來承載人們的感情。出自 清 袁枚 黃生借書說 然後嘆借者之...

什麼是無痕掛鉤,這種無痕掛鉤怎麼安裝在牆上?

無痕掛鉤承重強,可反覆使用,壽命長,不傷牆面,適用於各種平滑表面廚房掛物 衛浴 臥室,貼著後完全防水 防油 防塵 可用清潔劑沖洗。產品原料 植物酸,松脂,纖維素及其它 這種無痕掛鉤怎麼安裝在牆上?圖左側貼牆放置,擺好位置,用錘子一敲,將四個釘子一起砸進牆裡就行了。安裝的話是直接把那四根小鋼針像釘釘子...

花落無痕是什麼意思,花落無痕,流水有意。是什麼意思?

花兒飄落沒有痕跡 說明 時間過得很快 其實這句話比較文藝了,這能隨語境而去理解 就是花凋落之後,沒有痕跡。有種淡淡的憂傷。和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感覺一樣的。應該是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意思就是一方喜歡,一方不同意 也就是單相思 花落無痕,流水有意。是什麼意思?應該是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意思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