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學的是工業工程,想往人力資源管理方面考研,這個困難大嗎,考哪些學校會相對容易些啊?謝謝

2022-06-16 19:45:04 字數 5020 閱讀 4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你同學好有才啊!~ 華電的機電一體化不錯的,人力資源倒不怎麼樣,不知道咋想地,我也是華電的,呵呵

樓主應該了解工業工程也有人力資源這塊內容,比如管理學,組織行為學等等,人力資源管理考的專業課好像是人力資源管理和組織行為,也有管理學原理的,不同學校考的不一樣,就這種課程很好學的,花不了多少時間。其它基礎課比考工業工程研要簡單些,可能數學方面要求低點吧。

困難不大,看考什麼學校了,要容易的話找一般點的學校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呀,我本科學的也是工業工程,考研考新聞學去了。

難度肯定是有的,不過我乙個高中同學本科學機電一體化,考研考了人力資源,據說專業課就看了一週,不過她考的是本校的:華北電力大學。

看你想考比本科更好的學校還是只要是人力資源專業就可以了,我現在那學校(調劑的)還沒本科學校好呢,不想再考一年,就湊合念了。

3樓:

人力資源不是不怎麼好嗎,你要真想考,我建議你考中山大學。

4樓:親親果凍

難不難還是看你自己用不用功,用功都一樣,一般不是34所的好考點……

人力資源考研哪些學校容易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大學(勞動人事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字),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首都經貿大學《人力資管理學院》,武漢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交大,復旦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企業管理、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以下是各專業介紹: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方向

1:企業管理

專業介紹:

企業管理專業是一門運用管理學、經濟學、心理學等相關理論,以現代企業管理理論與應用為研究物件,培養具有堅實的企業管理理論基礎、較強的企業管理技能、能勝任各類工商企業管理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的一門學科。

企業管理方向人力資源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與可持續發展的戰略關係;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基本理論;國際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成功經驗;人力資源合理流動與合理計量;企業經營者與勞動者的內在動力及效率研究。

2: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管理學大類中與現代企業結合最緊密的乙個一級學科。會計學專業解決公司財務問題,技術經濟與管理專業解釋新科學技術在經濟增長中的角色問題,企業管理專業解決企業的組織構成問題,現代公司管理的三大部分,全都包含在工商管理這個一級學科內。

工商管理碩士mba另外招考,要求考生有3~5年的工作經驗,一般不接收應屆畢業生。

會計學、技術經濟與管理、企業管理三個專業的畢業生,基本都到企業從事實際管理工作,工商管理類專業習慣採用的案例教學法,非常能夠體現企業對於實際工作的要求

3: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專業是管理學科下設的乙個二級學科。行政管理是乙個綜合性強,研究範圍廣泛的學科,以哲學、政治學、管理學、社會學等為基礎,對公共事物和行政管理進行綜合性全面研究。

為適應社會與時代的形勢發展需要,同時也為了和國際接軌,行政管理專業正在準備進一步壯大規模,擴大招生面,它與公共行政管理碩士(mpa)、工商管理碩士(mba)類似,沒有相關限制、費用合理,受到廣大跨專業考研同學的青睞。

6樓:zs謝寶生

1、人力資源考研需要留意:

多數學校的人力資源管理不是碩士專業,而是行政管理學、企業管理或者心理學或應用心理碩士的乙個研究方向,即公共人力資源管理、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或心理學在企業的應用等具體研究領域。

2、有部分學校招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如人大、北師大、**財大、南開大學、武大、東北財大等,但基本上是偏向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中國政法招收公共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3、人力資源考研相對來說二區的學校容易些,因為普遍的報考生源很一般,不少學校可能需要調劑才能完成計畫。而且二區的國家分數線比一區也要低10分左右,所以相對容易些。

7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親。1、如果有數學基礎,人力資源專業考研好考。

2、其實考研是否好考不是看專業,而是看報考哪個學校。

3、不管是哪個專業,報考名校都不好考,而中西部偏遠地方的學校都相對好考。

提問謝謝

回答親,不客氣的,麻煩結束諮詢,贊呢,謝謝您了,花花送您。

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提問那英語多少分能過

回答稍等

一般至少要過國家線的

50分左右

更多9條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9樓:三克油馬吃

排名靠後的學校容易啊!!

但是,你這種問題得罪人啊!!

所以,你自己檢視排名吧!!

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以後想從事hr工作,今後考研心理學,應該考應用心理學嗎?還是什麼?哪個學校好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選應用吧 發展與教育對心理學的基礎要求比較高,但是應用就還好。而且你學人力的,可以研究一下職業生涯規劃之類的問題,相當於打乙個擦邊球。即是你的專業,也可以兼顧心理學。

可以報考中科院心理所應用心理學。

11樓:m未來之星

那要看你在哪上學了,如果是在武漢,建議你考華師,因為華師的心理學院的心理學研究生就有應用類的,比如人力資源管理~

找工作更多的應該看重的是個人能力吧,祝您好運嘍~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心理學方向的人

力資源管理和管理學院的人力都可以去應聘hr,不好說哪個

更有優勢。不過既然你以前學的是人力,為什麼要跨專業考研呢?畢竟屬於心理學,考過來之後學習的內容極有可能與在企業中實際能用到的有差距。如果只以hr為工作目標,沒必要花費精力跨專業考研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考心理學。我就是學應用心理學的。學完了之後基本上找不到對口的工作。

找工作那叫乙個難,哪哪兒都不要。深受其害,現在正痛苦著呢。真後悔當年學了這麼個專業,連中文都不如。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不做研究的話,就沒必要考心理的研究生了。如果以工作為導向,好好做hr吧,hr是乙個需要靠經驗積累的職業,沒有5年、10年的,你很難上乙個台階的,hr的需求還是挺多的,工作不會太難找。最重要的還是你要了解你為什麼要讀研

我本科學的人力資源管理,考研考什麼專業好呢

15樓:zs謝寶生

1、本科人力資源管理,考研可以考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學碩)等專業,甚至可以報考會計、金融等相近專業。

2、選擇報考專業看自己的興趣和基礎,建議報考人力資源管理或企業管理(最好是有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方向)。

3、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即可了解。

我想考研,人力資源管理,哪個學校有

16樓:zs謝寶生

哪個學校招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去研招網檢視。查詢方法是: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點選網頁上方的【碩士目錄】;

選擇省份,輸入報考專業人力資源管理;

點選【查詢】即可了解該省(市、區)有哪些學校招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研究生。

我是讀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一名大三學生,想考研。喜歡工科,不知道考什麼專業好,大家給點建議

17樓:僪海瑩

這個屬於跨專業了吧,工科包含的專業範圍很廣,要根據你個人的情況具體選擇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不好說,跨度太大,如果實在想學工科,可以學學工業工程,相對難度不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建議繼續研究人力資源管理,挺好一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考研有哪些學校可以啊,和人力掛鉤的專業有哪些,還有哪些是不用考數學的啊? 5

20樓:運河古城人

基本上有很多學校都有人力資源專業的研究生或是叫企業管理專業的人力資源的研究方向,當然好學校分數也是挺高的,我所了解的企業管理專業(人力資源研究方向)都考數學啊。和人力比較相符的專業好像有社會保障吧,不考數學。想問問你現在才準備考研嗎?

感覺晚了點,自己意見,不過一旦下了決心就堅持下去吧。

21樓:zs謝寶生

1、多數學校的人力資源管理不是碩士研究生的乙個專業,而是行政管理學或企業管理專業的乙個研究方向,即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或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2、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屬於行政管理專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屬於企業管理專業。兩種的考研區別在於前者一般不考數學(個別理工學校考數學三或選考數學三),後者需要考數學三。

3、也有少數大學招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如人大、北師大、南開大學等。

工業工程如何選擇考研的學校

22樓:廣州多芬藝術

考研究生積極準備英語,政治,然後專業找乙個導師指導你就好了

23樓:三克油馬吃

工業工程整個專業考研不是特別難,

報考的人數不多,

像西交和天大之類是好院校,

具體院校:

24樓:深呼吸z高飛

鄭州航空航天學校的工業工程也不錯,在全國排名第十一,前邊的幾所學校都是國內名牌的學校。基礎不是太好,但從現在努力還不晚。加油。

我是學食品的,想往人力資源方面發展,請問我應該怎麼做呢

朋友你好!人力資源這工作牽涉的東西挺廣範了,像六大模組這些,你要想要自己要往六模組中的哪方面發展。每日的工作主要是考勤方面了,其它主要也要看你公司的規模與實際情況了,所以不了解也不好說。真想往這方面好好發展,可以去考個人力資源的等級證書,還有就是工作上的經驗積累了。人力資源理論分六大模組。你先要明確...

我是在學的大學生,我想考人力資源師證,但我學的不是這個專業

可以自己考。但是人力資源師的報考是要求有工作年限的,不同等級不同學歷的年限不一樣,如果你符合報考條件,自己複習考試沒問題,但是如果不符合,培訓機構可以幫你代報名的。1 可以啊,只要你可以找到有學校有這個專業就可以。2 自學考試應該有這個科目的 3 只要地方不強制你去參加培訓班你完全可以自己複習的 可...

你好,我現在是大四實習期間,教資筆試在學校考過了一科,請問,下一科可以在家考嘛

可以在家考,只要報考地點符合戶籍地,人事關係所在地在校大學生學校地之中之一就可以報名。嗯,轎子筆試在學校考過一科,但是我了解到的哈,如果說你是老師的話,教資是需要去考的,這個是國考統一考試,然後你在哪個地方報的?就需要去哪個地方考?你好,如果你還沒畢業的話,一般是需要在學籍所在地報名的 如果你已經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