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陳世美的故事,你們怎麼看陳世美和琴相連的這段故事

2022-06-16 16:10:04 字數 4574 閱讀 2768

1樓:

傳說他被包拯鍘了,因為他背信棄義!

因為他考上狀元後,娶了皇帝的女兒,也就是駙馬,傳說的故事就叫鍘美案。

然後背棄了結髮妻,甚至要殺了她,被包公徹查此案,然後鍘了他。

現代人常用陳世美來比喻忘因負義、背信棄義的負心人。

在人們越來越不重視感情的純潔性的這個時代,當然會有太多人來提陳世美,因為現代的陳世美越來越多!

2樓:netrommel店

需要你一定記住的是,歷史上確實有陳世美這個人,但是上面的故事確實完全編造的,與真人歷史完全不符,他不肯徇私給同鄉安排職位,招致忌恨,編造出了這個所謂的故事。

同樣,很多古書記載的也都不是真實的,例如《三國演義》就只是「演義」而已。

3樓:蕭小田

在電視劇集《包青天》的鍘美案裡的主人公,他考中壯元後拋棄結髮妻子,另娶新歡即當時的公主,成為駙馬,為了怕別人知道他以前的事情竟然想謀害原配秦香連,最後由包公判案,把他結束在鍘刀下了,大概就是這樣,我是憑我的記憶告訴你的,如果還不清楚的話看看這部電視劇集就好了,我還是喜歡看最早的那部《包青天》金超群主演的那部,覺得超經典,呵呵!

4樓:到處放蛇

陳世美得妻子秦香蓮鼓勵赴京應考, 果然高中狀元, 並被招為駙馬. 家中妻子苦候無果, 惟有沿途賣唱, 萬里尋夫. 惜陳世美為了功名利祿, 竟不認糟糠之妻, 盡露薄倖寡情之本性.

5樓:風雅依依

拋棄糟糠之妻,貪圖富貴,無情無義的代名詞!

陳世美的故事

6樓:邦源環保

人,演出被迫停止。  世人看法  一般地方和一般人看此戲並不把它當真,可是在丹江口市(原均州),陳姓居民一向認真對待此事,說這個戲冤枉了好人,因而憤憤不平,不許在均縣上演陳世美的戲。自2023年以來,湖北省民間文藝研究會全面開展民間文學蒐集整理工作,當地民眾為陳世美鳴冤叫屈,並逐漸用文字發表出來。

關於陳世美的冤情便在海內外傳播開來,引起越來越多的民間文藝學者和有關部門的研究和重視。  世人疑問  丹江口市的童德倫老人為解開陳世美之謎,花費了數十年心血,他認為:陳世美在歷史上實確有其人,當地民間傳說和2023年在丹江口市發現的有關陳世美的碑文記載,陳世美都是為官清廉、剛直不阿、體察民情的清官。

那些強加在他身上的所謂嫌貧愛富、殺妻滅子之事,乃係嫉賢妒能之輩所為。因此,均縣有「北門街不唱陳世美,秦家樓不唱秦香蓮」的俗話。  清代陳世美怎麼會被宋朝的包公鍘了呢?

二百年來,《鍘美案》雖然在世上演唱,使陳世美臭名昭著,但從現在蒐集的大量素材來看,《鍘美案》確屬戲劇舞台上的歷史「冤案」。  傳言  據傳,清朝某年正月十六,有乙個戲班子演《秦香蓮抱琵琶》,看戲的人格外多,他們嫌戲文太短了,唱不到半天,不肯散去。掌班的沒辦法,只好在正戲前頭加個《陳州放糧》的短戲。

  戲唱到中午,陳世美的家將韓琪受命追殺秦香蓮,又放走秦香蓮,韓琪自刎,秦香蓮拉著兒女倒在血泊中……又是到此煞戲了。看戲的不肯走,大家齊聲吼:「殺了陳世美!

」磚頭瓦塊齊向戲台上打來。掌班的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亂轉,不敢在前台露頭,趕緊溜到後台。這時,唱《陳州放糧》的「包公」還未下裝,他問:

「台下怎麼啦?出了什麼事?」掌班的一見「包公」,忽然靈機一動,計上心來,推著他說:

「快,快到前台接著往下唱。」  「包公」說:「你急糊塗啦!

我在宋朝,陳世美在清朝,相隔幾百年,咋能同台唱戲?」「哎呀,事到這般時候,管他同朝不同朝呢!」掌班的說,「陳世美那麼大的駙馬官,誰敢殺他?

只有你『包黑子』鐵面無私可以把他鍘了,給老百姓出出氣,就算煞戲了。」  黑臉包公只得重新整衣,帶著王朝、馬漢、張龍、趙虎一班人馬上場了。唱到他將陳世美一鍘,台下歡呼起來。

從那以後,小戲《秦香蓮抱琵琶》就變成大戲《鍘美案》了。

7樓:暖唁

他有權有地位有錢了就拋棄了他的糟糠之妻

你們怎麼看陳世美和琴相連的這段故事

8樓:

那時候是違背世俗的

當今社會就是不合適了就分開給彼此乙個自由

秦香蓮和陳世美的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陳秦相愛,相濡以沫,家境貧寒,時陳不失青雲之志,力求考取,最終功名得中,選為駙馬。棄家中妻子,遲遲不歸,後妻子進京尋他,歷經周折,終於想見不相認,陳世美暗中派手下殺人滅口,其中還穿插了秦香蓮哭墳的故事,後包公破之,斬殺陳世美

陳世美的故事

10樓:ls冰風雪影

陳世美家境貧寒與妻子秦香蓮恩愛和諧,十年苦讀陳世美進京趕考,中狀元後被仁宗招為駙馬。秦香蓮久無陳世美音訊,攜子上京尋夫,但陳世美不肯與其相認,並派韓琪半夜追殺。韓琪不忍下手只好自盡以求義,秦香蓮反被誤為**入獄。

在陳世美的授意下,秦香蓮被發配邊疆,半途中官差奉命殺她,幸為展昭所救。

包拯欲治陳世美之罪卻苦無實證。陳世美假意接秦香蓮回駙馬府,又以二子逼迫秦香蓮在休書上蓋印。展昭至陳世美家鄉尋得人證祺家夫婦,半途上祺大娘死於殺手刀下,包拯找得人證物證,欲定駙馬之罪,公主與太后皆趕至阻擋,但包拯終不讓步將陳世美送上龍頭鍘。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是貧苦秀才,和妻子生活非常恩愛,後來由於上京趕考,中狀元後被招為駙馬,這時其妻秦香蓮上京尋夫,他為了不想讓人知道有個槽糠之妻,竟派人對其妻子痛下殺手,殺手不忍,自盡而死,而其妻卻被人誤認為是**,最後由於包拯的調查,事情水落石出,定了陳世美的罪,將他送上斷頭台。

陳世美是千百年來負心男子的代稱。

12樓:☆酷哥劍俠客

可以看下這裡

陳世美...是美男子嗎?

13樓:瓶瞬間破碎

在當時是,但是按現在以瓜子臉為美的就不是,因為之前是天庭飽滿,地閣方圓什麼的國子臉

14樓:青春難得痴狂

在當時的審美觀裡是美男,如果到了現代,就不確定了。比較審美觀有差距的

新時代的陳世美,志剛,這句話的拼音怎麼寫

15樓:孟顏汐

新時代xin第一聲shi第二聲dai第四聲的de第一聲

陳世美chen第二聲shi第四聲mei第三聲志剛zhi第四聲gang第一聲

16樓:匿名使用者

xīn shí dài de chén shì měi , zhì gāng

陳世美的故事是真實的嗎?

17樓:金果

陳世美的故事不是真實的。陳世美是**中杜撰出來的人物。

陳世美的形象最早出自明代**《增像包龍圖判百家公案》,在清代古典名著《三俠五義》的續書《續七俠五義》中陳世美故事得以完善定版。

並影響傳統戲曲《秦香蓮》(又名《鍘美案》)。陳世美在劇中是忘恩負義、拋妻棄子的反面人物,最後被包拯所斬,也因此在後世成為負心人的代名詞。

丹江口市的童德倫老人為解開陳世美之謎,花費了數十年心血,他認為:陳世美在歷史上實確有其人,當地民間傳說和2023年在丹江口市發現的有關陳世美的碑文記載。

陳世美都是為官清廉、剛直不阿、體察民情的清官。那些強加在他身上的所謂嫌貧愛富、殺妻滅子之事,乃係嫉賢妒能之輩所為。因此,均縣有「北門街不唱陳世美,秦家樓不唱秦香蓮」的俗話。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童德倫的考證,這齣戲是這樣編成的:清順治十五年,陳熟美的同窗好友仇夢麟與胡夢蝶從均州到京都找陳熟美求官,被陳熟美講明道理後婉言拒絕。

仇、胡二人大為不滿,認為陳熟美在求學期間他們曾接濟過他,但是他仕途已就,反而忘恩負義,不念舊情。懷恨而歸的仇夢麟和胡夢蝶走到河南南陽,正遇上當地上演曲劇《琵琶記》。

二人看到戲中所演正是忘恩負義之事,於是計上心來。他們不惜花費銀兩,請戲班子按自己的意願,把《琵琶記》的情節加以改造。

把戲中忘恩負義的男主人公換成了他們怨恨的陳熟美,編造了一出他們認為賽過《琵琶記》的新戲。戲的內容不多,只是把名字換了一下,為掩人耳目,他們不敢用真名。

而是把陳熟美變成了陳世美,還把陳世美說成了駙馬。改編後的《琵琶記》在河南、陝西、湖北一帶的演出,引起了觀眾的同情和共鳴。

根據觀眾的願望,《琵琶記》後來又被改編成陳世美讓包青天給鍘了。於是清代的事也就「演繹」到了宋代,戲名也變成了《鍘美案》。

作為戲劇中的另乙個主人公陳世美的妻子秦香蓮,童德倫先生認為,秦香蓮和陳世美都是戲劇人物,是藝術形象。她的生活原型真名叫秦馨蓮,是均州六里坪秦家樓人氏。

她是陳熟美的第二個妻子。夫妻相敬如賓,白頭偕老。根本沒有戲劇中所編的那些情節,編戲人為了掩人耳目,把秦馨蓮改成秦香蓮。

《丹江口文史資料》由湖北省丹江口市政協文史資料委員會編寫。在這部文史資料的第一輯裡,一篇題名《陳世美其人其事》的文章對陳年谷同窗學友編戲辱罵嘲弄之事。

也作了充分考證,主要事實與童德倫所述完全一致。陳年谷的第十代孫陳吉棋生活在武漢。78歲的陳吉棋說:「小的時候我見過我家的神龕上供奉的祖宗牌位,有陳一奇、陳年谷。

那時父親說,我祖父年輕的時候,河南有個劇團到我們縣上來演《鍘美案》,祖父四兄弟邀約了些親朋好友,到劇場砸了戲箱,打了演員,把劇團攆出了均縣,這齣戲在我們縣再沒有演出過。」

我想問一下求到了嗎,我想問一下,你們答題真的賺到了錢嗎?到現在賺多少了呢?求告知,真實的謝謝

對方是向你了解,你去求或者不求倒霉。請問你說的求到了,是題目還是其他的,麻煩你說清楚點 我覺得,這樣問,別人是沒法回答這個問題的,因為別人都不知想問一下求到是什麼意思,沒有人幫到你這樣的問題 你想求什麼,沒有明確的目標,很難讓人答覆你,就僅求到了什麼?說實在的,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做為人,要說求到什...

我想問一下怎麼截圖,我想問一下怎麼截圖

這是qq的 這是手機自帶的 之前沒有更新系統之後有的 可以搜尋截圖軟體 電腦的可以用qq使用快捷鍵ctrl alt a或者電腦自帶的 print screen sysrq快捷鍵也可以用win7截圖軟體 滿意望採納,o o謝謝 截圖是qq的功能 不是電腦系統的功能,電腦要登陸qq後才能截圖,快捷截圖鍵...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