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拋丸機施工過程中應注意避免哪些錯誤操作

2022-06-16 16:10:03 字數 5105 閱讀 1906

1樓:匿名使用者

路面拋丸機施工過程中應注意避免的錯誤操作如下:

路面拋丸機裝置採用拋丸清理原理,因此鋼丸則是清理過程中的根本,一些不熟悉裝置的人因為不了解裝置消耗鋼丸的速度,因此在操作時容易導致丸料不足從而造成提公升分離的迴圈不能完成,影響拋丸質量。

裝置開關機順序錯誤,這點尤為重要,有的時候在操作時可能開啟拋丸機後卻為開啟鋼丸**閘,造成無料空轉,而關機時則可能會直接將裝置電源關閉,造成丸料持續流入拋丸器,假如這樣做則會造成下次開機時燒毀電機。

定向套調整不好或者不會調整,定向套開角影響拋丸角度,以前有客戶打**反映說我們的裝置清理效果不好,後來我們派專業的工程師現場檢視才知道,客戶一直沒有調定向套的角度,而那次施工路面與第一次施工時的工作面截然不同,未調整拋丸機定向套則造成清理效果不佳。裝置拋丸角度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路面拋丸機施工過程中的操作,盡量根據裝置的操作手冊進行,不要進行比較危險或者減損裝置壽命的動作。青島淳九路面拋丸機有詳細的操作說明 www.zhuzaojixie.com

3樓:毋清潤

(1) 高效:

機器一體化運作;高速丟擲的彈丸形成丸束均勻地打在工件上。

(2) 省錢:

彈丸可以重複利用;讓丸料衝擊工件表面,然後在機器內部通過吸塵器的氣流清洗作用將丸料和清理下來的雜質分別**。

(3) 安全:

醒目的安全防護標誌;拋丸工藝處理的路面不但清理了各種表面的附著物,同時增加了表面的粗糙程度。

(4) 省心:

工件表面清理效果好;裝置施工簡單方便,不需要封閉道路進行施工,施工成本低,裝置機動性高。

拋丸機在使用進注意哪些問題

4樓:青島華旭拋丸機

第一,注意維護,任何產品需要維護,就像汽車一樣,需要定期檢查和維護,並且罐的內外壁都要生鏽。機器也不例外。定期維護油箱內外壁除鱗機,可以延長油箱內外壁除鱗機的使用壽命。

第二,注意防水,因為水箱的內外壁除垢機是基於機械的原理,而這個原理的動力不僅限於某些電子裝置,最重要的乙個是電機,所以下雨天,要注意防水。

第三,注意潤滑,為了使裝置使用更順暢,建議每隔一段時間給裝置和電機等機械連線,塗上潤滑劑。

第四,注意合適,因為油箱上的工程量一般都很大,所以很多公司都在24小時換貨,這導致機器與否停止執行,建議在工作行業中正確停止裝置。

路面拋丸機的施工效率如何?怎麼計算消耗

5樓:聖金機械拋丸機

路面拋丸機是路面鋪裝防水前處理最佳清理方式,徹底解決過去道路施工鑿毛灰塵大,效果差的缺點,目前多地區已經將該種施工方式寫入驗收標準內,以確保路橋工程的安全性、實用性。

那麼路面拋丸機的施工效率及消耗怎麼計算呢?

首先:路面拋丸機通過拋射鋼丸對路面進行擊打完成作業,隨著施工的進行,鋼丸不斷磨損,經過實際測算,每天八小時可有效處理2000-2500平路面。彈丸消耗越100kg左右,處理10000平方的地面,鋼丸消耗約半噸。

路面拋丸機採用380三相電驅動,功率35kw,每小時3.5度電,每天28度電。

人工費用:一台路面拋丸機搭配兩名工人操作,實際可操作多台,每天工資200-300元。

裝置易損件損耗按照每2萬平方一套計算約600元。

綜合其他各種損耗及費用,路面拋丸機每天處理2000平,每平方損耗0.3元左右。

路面拋丸機能夠一次將混凝土的表面浮漿、雜質清理清除,並且可以對混凝土的表面進行打毛處理,使其表面均勻粗糙,大大提高了防水層和混凝土基層的黏著強度,以便防水層和橋面更好的結合,同時也能夠將混凝土的裂紋充分暴露出來,起到防患於未然的作用。

拋丸機的操作流程是什麼?

「深基坑」施工過程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深基坑施工,涉及到以下幾個施工工序:降水施工,支撐系統施工,土方開挖,以及基礎工程施工等方面;應該注意的方面有很多,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降水施工,及土方開挖過程中的安全性(其中包括支撐系統的穩定性)。

降水方式的設立,應該以滿足設計要求為最終目的,無論是輕型井點降水還是大口徑井點降水,其最終的效果應該保證在基地以下1--2m為宜。

支撐系統的選擇:如果場地允許可以考慮採用放坡的方式,但現在進行的民建專案,用到基坑支護的還是佔大多數,至於支護形式的選擇,應該由總包單位請深基坑方面的專家進行不低於一次的專家論證,並嚴格按照專家論證通過的施工方案進行施工,以保證基坑支護體系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還有其他關於安全,質量方面應該注意的方面還有很多,如果一一指出的話,我估計這些字不夠,建議你去看一看關於深基坑方面的規範,重要的是在施工過程中要嚴格按照施工方案及規範要求進行,重點注意施工安全。

道路施工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7樓:李偉

質量缺陷就是指在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如水泥混凝土結構的區域性蜂窩麻麵、道路結構的區域性壓實度不足等區域性性、輕微的問題,不會給整體工程質量帶來嚴重影響的缺陷,經過補救後能夠達到規範標準。在雨中鋪築瀝青混凝土面層、不合格的低質涵洞及使用溫度過低的瀝青混合料等問題,是經補救後不能滿足標準或無法補救的質量缺陷,必須返工。在工程施工過程中,質量缺陷的出現是不可完全避免的,但可以減少,特別是質量事故完全能夠避免。

為降低質量缺陷,在施工中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認真制定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是承包人在施工前按照合同、規範的規定對其所用的材料、工程裝置和操作工藝等進行的具體計畫和安排。施工方案的目標必須以技術規範的要求為基礎,操作工藝必須切實可行,並能保證為施工人員所執行,不僅涉及到施工技術,更主要的是施工管理問題。制定施工方案能使施工管理人員在施工前就能分析和掌握施工過程中各個環節的施工難點,並且通過人員、機械、材料的合理調配及採用必要的技術措施及預防措施,使工程施工能夠順利進行,避免出現工程質量缺陷。

施工方案的制定應採取「自下而上式」。首先,由基層單位或部門制定方案的初稿,報專案經理部審定,經監理工程師批准。這樣,能充分調動全體施工人員的積極性,使每個施工、管理及技術人員能充分了解並掌握技術規範要求,結合各自的專業崗位提出實施方案的措施。

這樣制定的施工方案能夠基本與實際情況相一致,又能為上下人員所熟悉,因此在施工過程中可以避免或減少質量缺陷。

原材料樣品的質量是制定施工方案的依據之一。如果樣品的試驗結果不能真正反映原材料的質量,就會造成事故。為防止原材料質量發生變化而給工程質量帶來的影響,在確定施工方案時,要十分注意試驗樣品的代表性,承包人特別要注意對料場的選擇及對原材料的保管。

規範中對裝置的安裝和裝置的效能指標都有詳細的規定和要求,但是要想制定出乙個好的施工方案,還必須盡可能了解掌握裝置的效能,特別是施工裝置的優缺點,找出乙個合理的裝置組合方案,否則即使使用最先進的施工裝置,也不能完全保證施工質量。

加強試驗、測量工作

首先,應當根據合同的要求建立各級試驗室,完備試驗儀器。其次,試驗裝置和試驗儀器必須經過監理工程師的認可,並經過校定和校核後方可使用。

規範對每道工序,包括材料的效能,各種混合料的配合比、成品的強度等都規定了試驗檢測的頻率。試驗頻率的高低,反映了試驗結果對工程質量的代表程式,頻率越高,對工程質量的評價就越準確。

測量是對工程的幾何尺寸進行控制的手段。規範要求開工前監理人員要對施工放樣線進行檢查,測量不合格不准開工,在施工過程中要進行控制和檢查,對發生的錯誤進行糾正。驗收時,要對驗收部位的幾何尺寸進行測量,不符合要求的要進行整修,甚至返工。

加強測量工作是為了消除工程中存在的幾何尺寸缺陷,因此,加強放線測量的施工過程測量是測量工作的兩個重要環節。

放線測量是控制幾何尺寸最基本、最關鍵的手段。測量的偏差所造成的後果,常常不是一般的質量缺陷,而大多是嚴重的質量事故。因此在正式施工前對放線所依據的基準點、導線點等控制要素,都要進行嚴格檢查和複核,對所有的測量記錄、報表都要進行嚴格的審查。

在施工過程中加強測量的控制和檢查,是為了保證按幾何尺寸的要求進行施工,在施工過程中,由於施工現場複雜,控制樁或控制點往往容易破壞或丟失,其準確性很難完全保證,另外施工人員的水平高低不一,即使放線準確無誤,幾何尺寸質量缺陷仍有可能發生,因此加強測量控制與複核是避免這種缺陷的最有效方法。承包人必須重視測量工作,建立完善的測 量組織系統,充實測量技術力量,採用先進的測量手段和完備的測量裝置。

嚴抓施工關鍵環節

嚴把原材料關,原材料的試驗報告必須以制定施工方案時所選用的材料為準,施工中使用的材料與制定施工方案的材料樣品在時間、地點上必須一致。

杜絕以材料的出廠報告而代替原材料的試驗報告。

測量和試驗,應當隨時對其準點、導線點、控制點進行複核,經常校核測量儀器,做好測量記錄。對於關鍵部位的檢驗不應受試驗頻率的限制,可以增加試驗次數。現場施工的技術人員應隨身攜帶簡單的測量儀器和試驗器具,便於及時發現可疑點。

結構物的施工過程中,進行水泥混凝土拌和,重點應該放在分散的小攪拌機所進行的施工上,小攪拌機人為影響因素多,缺乏嚴格準確的計量系統,故要重點控制材料計量,做到用量準確。還應注意攪拌場塵土飛揚對混凝土質量的影響。重視混凝土的養護,混凝土的開裂、強度損失等病害大都是由於養護不好而造成,如橋面板澆築完後不及時養護,很容易發生開裂。

為防止橋涵跳車,臺揹回填土必須分層夯實,層厚不允許大於20cm,並壓實到規範規定的壓實度,在路面頂面75cm 以下,分層回填礫石或片石,上口寬100cm,下口寬50cm,厚度50cm。

道路施工中,路基工程的管理重點主要是層厚和含水量,這是影響路基工程質量的關鍵指標「密實度」的主要因素。只要控制好層厚的含水量,就可基本避免土方工程密實度不足病害。另外高程和平整度的控制也是重點。

高程、平整度控制好了,就會減少造成層結構高程、平整度、厚度不合格的影響因素。水泥穩定砂礫混合料如果能在穩定土拌和機上生產,則離析和攤鋪時間首先是控制的重點。由於運輸及攤鋪原因,離析很容易發生,因此在攤鋪機後面應設專人消除粗細集料離析現象,保證在水泥初凝前,使缺陷得以避免。

控制攤鋪時間,是為了避免發生混合料過了初凝時間再攤鋪、碾壓、導致強度不足的病害。養護也是乙個主要的控制方面。由於已接近面層,平整度和高程的控制更加重要。

在攤鋪瀝青混合料面層時,加強對混合料的拌和、出廠、攤鋪溫度及高程、平整度控制,是避免質量缺陷的最有效的辦法。密實度主要通過碾壓遍數來控制。事後的一系列室內外試驗只是對成品的最終檢驗,而要避免缺陷的產生,則應對瀝青混合料的拌和、攤鋪溫度、幾何尺寸進行不斷檢測觀察和調整。

總之,在公路工程施工中要避免質量缺陷與很多因素有關,如施工裝置、施工水平、管理水平、技術質量因素等。只有全面提高施工隊伍的整體素質,真正做到按施工技術規範施工,按操作規程操作,才能避免或減少質量缺陷。

綜合佈線在施工過程中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1 綜合佈線系統設計依據的設計標準有哪幾類,分別列出其代表性的技術規範。6 簡述綜合佈線工程的施工步驟。7 簡述認證測試的內容及其作用。8 試分析基本鏈路 永久鏈路 通道的異同點。10 簡述長度測試的工作原理。13 簡述雙絞線與電力電纜在不同情況下的最小淨距14 寫出綜合佈線系統中各部分構成並簡要說...

新房裝修應注意哪些問題,在新房裝修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1 設計第一 裝修要注意事項的第一點就是裝修前的設計,設計自然是要根據自己的習慣和喜好而來,並且對房間進行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很多,有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等等,尤其是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需要特別注意。2 主體建設 設計完成之後進入施工階段,施工的第一階段是主體建設,其中包括拆牆 ...

給金魚餵食要注意什麼,餵養金魚的過程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鵝頭球 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 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 浮游蚤類 水蚯蚓 孑孓 熟蛋黃 蚯蚓 大小合適的蟲子等 植物性的有 黃藻 矽藻 綠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