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寶釵搬離大觀園真相,是否跟抄檢大觀園有關

2022-06-16 13:45:05 字數 357 閱讀 6518

1樓:匿名使用者

抄檢大觀園給了寶釵乙個最恰當的離開理由,表面上說是回家陪伴母親,潛台詞是:你們家這個也是夠了,好好的抄家,自家人爭鬥都快不顧體面了,本小姐不趟你們這個渾水,拜拜吧!加上鳳姐刻意將蘅蕪苑排除在抄檢之外,而且繡春囊之類的物件也沒再發現,說是尊重薛寶釵是客,也難保寶釵沒有這是拿她當外人的想法。

所以,無論怎樣,寶釵都不可能再住下去了。

2樓:戰在那裡等我

是有關係的,紅樓夢中最後的結局薛寶釵因為搬離了大觀園,所以才能倖免於難。

3樓:怪獸科普

賈府的大觀園被抄家之後,賈家的地位一落千丈,所以薛寶釵在那之後需要搬出去。

大觀園楹聯

中國文化依存於老莊 物我合一 的哲學思想,中國園林則以中國文化為其深厚底蘊,其形式表現為 回歸自然 在此基礎上,形成獨特的意境。古希臘神廟將人的尺度 人的精神放在建築中,而中國園林則是將遊人置於園林之中,景隨人歡,景隨人悲。中國園林中楹聯不僅有其獨特的文化價值,且能提示或強調意境。曹雪芹筆下的大觀園...

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適合什麼季節去呀

世界花卉大觀園位於北京南 三 四環路草橋東路出口,南四環內馬家樓立交橋東北角。南大門位於南四環輔路北側,西門位於京開輔路東側。全園建地面積41.8公頃,由十五個溫室 十五個花園廣場組成,是北京市四環以內最大的植物園,2005年被評為 精品公園 2009年被正式評為國家aaaa旅遊景區。其建園宗旨是 ...

劉姥姥進大觀園,劉姥姥進大觀園簡介

自己好好看看,紅樓夢是中國文學的顛峰。作為乙個中國人,沒看過,真是丟人的要死。這點小問題還問來。劉姥姥進大觀園簡介 1 一進大觀園。劉姥姥的女婿狗兒不爭氣弄得家業蕭條,就搬出了城住到了鄉下。到了年冬歲末,王狗兒家無以為計,顧頭顧不得尾,岳母劉姥姥只好藉著狗兒祖上與賈府連過親,到賈府攀親,尋求救濟。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