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園中的各個院子裡各住著什麼人

2022-02-13 10:10:03 字數 3940 閱讀 5247

1樓:舊人墨染錦年

1.瀟湘館——林黛玉2.怡紅院——賈寶玉3.蘅蕪苑——薛寶釵,紫菱洲

4.綴錦樓——迎春藕,香榭5.櫳翠庵——妙玉1.

大觀園,是《紅樓夢》中賈府為元春省親而修建的,元春題其園之總名曰「大觀園」,正殿匾額雲「顧恩思義」。元宵省親後,元春命寶玉和諸釵入園居住。它不僅是紅樓人物活動的藝術舞台,也是現實主義作家曹雪芹總結當時江南園林和帝王苑囿創作出來的園林藝術瑰寶。

大觀園的園林設計對後世的園林建造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2.2023年,於北京西城區南菜園護城河畔建造大觀園作為87版電視劇集拍攝基地。攝製完成後,景區對外開放。

《紅樓夢》大觀園中黛玉他們各自的院子的名字

2樓:神秘火車頭

蘅蕪苑是薛寶釵的住處,地名隱意:恨無緣。

瀟湘館是林黛玉的住處,地名隱意:消香館。

怡紅院是賈寶玉的住處,地名隱意:遺紅怨 。

稻香村是李紈的住處。

紫菱洲之上的綴錦樓是迎春的住處。

秋爽齋是探春的住處。

藕香榭是惜春的住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榮國府:

榮國府為一正兩廂鹿頂鑽山形式的多進四合院。府中分中、西、東三路,中路依次是榮府大門、外儀門、向南大廳、內儀廳、榮禧堂;西路有西角門、垂花門、大理石屏風穿堂、賈母花廳、榮慶堂、鳳姐院;東路是賈政書房。東側是仿江南園林。

占地面積2.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4700平方公尺,共有房間212間,遊廊102間。

寧國府:

無大觀園:

居住場所:怡紅院,瀟湘館,蘅蕪苑,稻香村,秋爽齋,蓼風軒,紫菱洲,櫳翠庵,省親別墅

景觀建築:蘆雪廣,滴翠亭,藕香榭,嘉萌堂、凸碧山莊、凹晶溪館,紅香圃三間小敞廳、牡丹亭、榆萌堂、薔薇院、芭蕉塢

怡紅院: 大觀園中最雍容華貴、富麗堂皇的院落,是別號絳洞花主、富貴閒人,綽號無事忙的賈寶玉的住所,是西方靈河岸上赤瑕宮神瑛侍者在凡間投胎的「花柳繁華之地,富貴溫柔之鄉」。 地名隱意:

遺紅怨 匾額:賈政初帶寶玉遊園時,寶玉題為「紅香綠玉」,後賈元春將其改為「怡紅快綠」,稱「怡紅院」。 詩為:

「深庭長日靜,兩兩出嬋娟。綠蠟春猶卷,紅妝夜未眠。憑欄垂絳袖,倚石護青煙。

對立東風裡,主人應解憐。」 瀟湘館: 散寄之居曰「館」,可以通別居者。

今書房亦稱「館」,客舍為「假館」。從其名稱上就能看出這是一處帶有江南情調的客舍,是林黛玉客居榮國府的住所。 地名隱意:

消香館 匾額:有鳳來儀 詩為:「秀玉初成實,堪宜待鳳凰。

竿竿青欲滴,個個綠生涼。迸砌妨階水,穿簾礙鼎香。莫搖清碎影,好夢晝初長。

」 蘅蕪苑: 「苑」,帝王之院囿。而大觀園這座以「苑」命名的院落,則是以各種香草仙藤而著稱,是薛寶釵的住所。

地名隱意:恨無緣 稻香村:《大觀園精細全圖》 清 ·陸子常繪

李紈青春守寡的住所,是一處山野田園風光的院落。 詩為:「杏簾招客飲, 在望有山莊。

菱荇鵝兒水, 桑榆燕子梁。 一畦春韭綠, 十里稻花香。 盛世無飢餒, 何須耕織忙。

」 秋爽齋: 「齋」,書房也。齋較堂,惟氣藏而收斂,蓋藏修秘處之地,故式不宜敞顯,是賈探春在大觀園的住北京大觀園

所。 暖香塢(蓼風軒): 「塢」是位於地勢凹陷處的建築,「軒」指位於地勢高敞處的建築,一般認為是賈惜春的住處。

但實際上著書者對此尚沒有乙個明確的構思,書中提到為賈惜春的住處共有三處,且各不同(見於第二十

三、第三十七和第五十回)。 綴錦樓(紫菱洲): 重屋曰「樓」,紫菱洲為綴錦樓所處的位置,為賈迎春在園中的住處。

櫳翠庵: 妙玉在園中的修行處,是一所園林中點景的尼姑庵。 匾額:

苦海慈航 省親別墅: 此地是賈元春省親時,接受朝覲和駐蹕的場所,是人間的太虛幻境的幻象。

紅樓夢大觀園中,每個人的住處,名字,蘊意

4樓:尋聲無人處

1賈寶玉

2王熙鳳

3薛寶釵

4林黛玉

5秦可卿

6賈元春

7賈迎春

8賈探春

9賈惜春

10賈巧姐

11妙玉

12李紈

對應的住處

1.怡紅院

2.應該是在賈府正院,也就是賈政的院子的北邊乙個粉油大影壁後大門裡的那處院子。

3.蘅蕪院

4.瀟湘館

5.寧國府,詳細的沒找到

6.皇宮

7.綴錦樓

8.秋爽齋

9.蓼風軒

10.王熙鳳的住處,和她媽住一起

11.櫳翠庵

12.稻香村

紅樓夢裡12金釵住的地方分別叫什麼?

5樓:司徒家的南瓜

1、林黛玉:大

觀園瀟湘館

2、薛寶釵:大觀園蘅蕪苑

3、賈迎春:大觀園綴錦樓

4、賈探春:大觀園秋爽齋

5、賈惜春:大觀園蓼風軒

6、李紈: 大觀園稻香村

7、妙玉: 大觀園櫳翠庵

8、史湘雲:史府

9、秦可卿:寧國府

10、賈元春:皇宮。

11、王熙鳳:榮國府乙個單獨的院子

12、巧姐:隨王熙鳳住

6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 ,瀟湘館

薛寶釵,蘅蕪苑

迎 春,紫菱洲

賈探春,秋爽齋

賈惜春,暖香塢

史湘雲,與寶釵或黛玉同住

李 紈,稻香村

7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 住在 瀟湘館

薛寶釵 住在 蘅蕪苑

迎 春 住在 紫菱洲

賈探 住在 春秋爽齋

賈惜 住在 春暖香塢

史湘雲與寶釵或黛玉同住

李 紈 住在 稻香村

8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住瀟湘館

妙玉住櫳翠庵

紅樓夢大觀園各院的名字

9樓:公尺格戰鬥機

大觀園:怡紅院,瀟湘館,蘅蕪苑,稻香村,秋爽齋,蓼風軒,紫菱洲,櫳翠庵等。

怡紅院: 大觀園中最雍容華貴、富麗堂皇的院落,是別號絳洞花主、富貴閒人,綽號無事忙的賈寶玉的住所,是西方靈河岸上赤瑕宮神瑛侍者在凡間投胎的「花柳繁華之地,富貴溫柔之鄉」。 地名隱意:

遺紅怨。

瀟湘館: 散寄之居曰「館」,可以通別居者。今書房亦稱「館」,客舍為「假館」。

從其名稱上就能看出這是一處帶有江南情調的客舍,是林黛玉客居榮國府的住所。 地名隱意:消香館 。

蘅蕪苑: 「苑」,帝王之院囿。而大觀園這座以「苑」命名的院落,則是以各種香草仙藤而著稱,是薛寶釵的住所。 地名隱意:恨無緣。李紈青春守寡的住所。

綴錦樓(紫菱洲): 重屋曰「樓」,紫菱洲為綴錦樓所處的位置,為賈迎春在園中的住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怡紅院 薛寶釵-衡蕪院林黛玉-瀟湘館 李紈-稻香村

探春-秋爽齋 史湘雲-藕香榭妙 玉-櫳翠庵 賈迎春-綴錦樓賈惜春-蓼風軒

北京大觀園中林黛玉的住所瀟湘館內院子的布局和江南園林有什麼不同? 10

11樓:

不可能完全一樣的 瀟湘館是屬於江南園林的 都是重視掇山、疊石、理水等創作技巧;突出山水之美,注重園林的文學趣味。但是要說布局就不知道了 這個除非復原

12樓:水爇檠

答案是完全不同······

愛情大觀園。(1)故事中的「愛情請列舉古今中外的經典愛情故事

1 示例 復孔雀東南飛制 梁山伯與祝英台 魂斷藍橋 2 在地願為連理枝 又豈在朝朝暮暮 為伊消得人憔悴 燈火闌珊處 除卻巫山不是雲 3 示例 早戀會分散精力,影響學習。意對即可 斯滕伯格愛情三要素 三要素為激情 親密和承諾。1 親密 是愛情的第一元素,是在情緣中能心心相印,靈犀相通的因素。是為對方著...

紅樓夢裡的大觀園是在金陵,為什麼新紅樓夢中到此提到南京

這是個至今沒有準確的定義,可能是 的原因吧,我想,紅樓夢中的金陵其實是暗指京城,同時又和南京分開,其實就是指北京,這就是曹說的假亦真來真亦假,是曹有意讓我們看似明白似乎又有問題的文字,因此我斷定和南京不是乙個城市,曹暗指北京,天子腳下。同時也是紅樓夢又象是真的其事,又像是虛構的,有一點是斷定的,就是...

西洋棋的棋子各代表什麼西洋棋中各個棋子的分值是什麼?

1 王 king 英 文原意 國王 英文簡稱 k 棋子數量1個。2 後 queen 英文原意 皇后 英文簡稱 q 棋子數量1個。3 車 rook 英文原意 戰車 英文簡稱 r 棋子數量2個。4 象 bishop 英文原意 主教 英文簡稱 b 棋子數量2個。5 馬 knight 英文原意 騎士 英文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