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空調機器正常製冷效果不好啥故障

2022-06-16 13:45:03 字數 5947 閱讀 9115

1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效果不好,常見的問題有:

首先選擇的空調匹數是否合適,如果房間太大,選擇的空調太小,那顯然製冷效果就不好了,這個解決方法不用多說了;

其次,開啟空調的時候一定要養成關窗關門的習慣,如果房間沒有密閉,那空調的製冷效果將大打折扣;

再次,如果覺得降溫不夠快,可以將設定溫度調到最低,或者開啟強力模式等,溫度降下來了再調高設定溫度;

最後,房間溫度怎麼著也降不下來的話,那就諮詢售後吧,不是自己使用方式的問題了,請專業人員解決。

2樓:冰封的撒哈拉

你們家空調所在的房間面積多大?

3樓:成就家修

檢查一下室外機,一般情況下,室外機的散熱器上如果積灰太多的話,也會造成空調工作一切正常,但是室內機出風口溫度偏高,使空調的製冷能力下降的。

電源電壓低,空調機室外壓縮機沒有啟動,機器並沒有在製冷狀態下工作,所以吹的風不涼快。

房間大空調小,沒有按比例裝有正常使用冷量的空調機(如房間30個平方,你去裝一台小1.5p機器也就是32的掛機)所以製冷的冷量達不到要求,所以溫度降不下來。

室內機網片過髒,沒有清洗,造成製冷系統壓力過高,所以空調就會自動採取保護措施。

空調製冷管路裡的製冷劑產生了瀉漏現象而使製冷的能力下降。如果是製冷劑瀉漏,那應該請專業人員來修理和加氟(製冷劑)了。

詳情可來電諮詢。

海爾空調製冷效果不好

4樓:成就家修

一、室外機沒工作,具體原因包括:1、遙控器製冷模式設定錯誤;2、設定的溫度高於房間的環境溫度;3、室內外電源連線線斷了;4、空調機出現故障**停機保護,具體的**含義請參考空調故障**大全;5、空調電腦主機板損壞。

二、壓縮機不工作,具體原因包括:1、壓縮機損壞不啟動;2、壓縮機啟動電容器損壞;3、室外機散熱不良壓縮機停止工作;4、壓縮機過載啟動器損壞;5、壓縮機電源電壓不足過低。

三、空調沒雪種,具體原因包括:1、空調長時間沒有補充雪種;2、空調系統存在漏雪種現象(銅管或室外機高低壓閥門);3、空調製冷系統存在堵塞的現象;4、空調加雪種過量;5、雪種製冷差(劣質雪種、有水份);

四、室外機散熱不良,具體原因包括:1、室外機安裝環境不好;2、室外風扇電機損壞不轉;3、室外風機轉速慢;4、室外機散熱網翅片灰塵堵塞;5、室外機風機電容器損壞。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14平公尺的房間,如果密封保溫條件較差、還有樓層頂層、朝向西曬、高度較高的話,最好購買製冷量3200w的1.25匹空調或者是製冷量3500w的1.5匹空調才行。

一般家用計算空調的大小可按每平方公尺配製冷量200w來計算,製冷量2500w為一匹。

你購買的空調要麼是製冷效果不佳,要麼是房間的密封保溫條件較差的原因,14平公尺的房間,正常情況下,最好是購買1.25匹的空調,你應該找銷售商要求退換為妥,畢竟是導購員的誤導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辦法,打4006999999,廠家會派人來修的,修好後表付錢,海爾現在又這種服務,不過就是你可能過意不去了,如果那 師傅多收錢,你等廠家回訪說不滿意,他會把錢送回來的了,海爾售後現在是 ok的了,表想多哦,自己不懂就表弄了,海爾售後抓的緊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室外機散熱器試試最簡單的辦法 給室外機散熱器澆點水試試 要是正常製冷就是室外機散熱器髒了 清洗室外機散熱器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換台 美的 或格力

9樓:海爾社群

解決方法

請設定合適的溫度:建議製冷時設定溫度在26-28攝氏度。

請及時清洗過濾網,建議15天左右清洗一次。

請不要在海爾空調進風口及出風口出擺放物品,會影響海爾空調製冷效果。

室內熱源會影響海爾空調效果,請將熱源和海爾空調保持一定距離。

如果房間用玻璃做牆壁,由於房間牆體結構特殊,熱量損失大。

新買的海爾空調製冷效果不好,可是維修人員又說沒問題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製冷效果與很多因素有關,國標gb/t22766.3空調器特標中有規定,開機執行15分鐘以上,(建議30分鐘以上)。用溫度表首先檢測進風口(溫度表距離進風口3公分以內),當被檢測資料穩定後讀數記錄,再將溫度表檢測出風口(溫度表距離出風口3公分以內),當被檢測資料穩定後讀數記錄,判定製冷結果正常範圍為:

10-12度以上。兩個資料進出風口溫差大於10度以上為正常範圍。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11樓:

你說的製冷效果不好是如何確定的呢,用資料說話,售後不行就投訴他

新買的海爾空調製冷效果差是什麼原因?

12樓:海爾社群

鑑定海爾空調的效果是否正常,起決定性是:檢測室內機進出風口溫差後,對比海爾空調的進出風口溫差值大於10-12度以上為正常。室外機通風散熱是否良好?

製冷劑是否正常?使用者房間面積大嗎?多少平公尺?

高度?房間的保溫效果?電源電壓過低等等,都會造成海爾空調製冷(制熱)效果降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效果差的原因

1、系統製冷液不足

2、系統輕微堵塞

3、內風機網堵塞

4、外機散熱效果差

6、溫控電路有故障

7、內風機轉速太慢

8、房間太大或保溫效能差

9、製冷液太多

10、空調安裝時排氣不夠

11、四通閥串氣

12、電源電壓不穩定

新裝的海爾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求解~

14樓:海爾社群

鑑定海爾空調的效果是否正常,起決定性是:檢測室內機進出風口溫差後,對比海爾空調的進出風口溫差值大於10-12度以上為正常。室外機通風散熱是否良好?

製冷劑是否正常?使用者房間面積大嗎?多少平公尺?

高度?房間的保溫效果?電源電壓過低等等,都會造成海爾空調製冷(制熱)效果降低。

15樓:佛門老僧

自己裝的估計是沒有排好空氣,使製冷劑裡混入了空氣而降低了製冷效果,解決的方法是關閉空調的液閥,(二通閥)使空調製冷執行,大約

二、三分鐘後關閉氣閥(三通閥)停機。使冷疑器內的製冷劑液化,這時盡量給冷疑器降溫,大約三小時後拆掉二通閥的連線管,開啟三通閥,這時從液管處出來的是製冷劑,過一會會有空氣出來,(手感覺不冷)等再出來製冷劑時關掉三通閥,接好管道,開啟閥門,執行空調試試,估計這樣處理後會缺少一些製冷劑,再補充一些就好了

16樓:山寨童男

1、安裝時有沒有排空氣。

2、安裝時連線管有沒有不小心弄扁掉。

3、觀察一下外機兩個截止閥上有沒有結露水,結露水證明機器正常。

4、外機截止閥上(細管)結霜的話證明空調系統缺少製冷劑。

急!!!!!我家新買的海爾空調製冷不好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冷效果差的原因

1、系統製冷液不足

2、系統輕微堵塞

3、內風機網堵塞

4、外機散熱效果差

6、溫控電路有故障

7、內風機轉速太慢

8、房間太大或保溫效能差

9、製冷液太多

10、空調安裝時排氣不夠

11、四通閥串氣

12、電源電壓不穩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沒說缺氟嗎?如果機器運轉正常,那一定是要加氟了。

加了氟立刻見效!

你用手感覺內機吹出的風是不是很涼的,很涼說明不缺氟,若僅僅像吹風扇差不多就說明缺氟了。

19樓:蹦蹦小仙兔

最好仔細看看說明書,按照說明書再操作一遍看看。遙控器上的操作鍵分別代表什麼一定要搞熟了。

20樓:韓保才

檢查一下你的過濾網是不是髒了,還有外機的翅片上是不是很髒了,要保持濾網乾淨,室外機通風良好。

也可能是你的房間密封不好,開空調時把門窗都關上,儘量減少開門次數

其實沒必要設定那麼低,只要設定在26度左右就可以了,省電,又不容易感冒

21樓:簡單生活

你是不是只讓空調吹風了,看下遙控器上的模式。

新裝的海爾空調製冷效果不好,請問要如何檢測?

2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大小應根據房間面積大小及結構、密封保溫條件、樓層、朝向、高度等因素計算確定,一般可粗略按每平方公尺配製冷量200w來計算空調的大小。

兩匹的空調適合25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你的房間結構較複雜,應按照2.5匹的空調為妥。

檢驗空調製冷效果是否正常,可用溫度計測量出風口的最低溫度,應比室內環境溫度低8-12度,說明空調的製冷正常。

僅供參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這麼樣,30平公尺的屋子用2p的空調居然降溫很少,肯定是空調問題,空調有風量大小你調下試試,還有你的溫度設定的是多少,象這天熱,溫度要打低點才有明顯效果

24樓:鬱悶的海爾使用者

不過期,趕快退貨,他們來了也會說空調正常,我的就是這樣製冷不好,他們來了那一小破玩意測了一下就說空調正常,正常製冷怎麼那麼差,執行乙個多小時從33度降到30度就不降了(面積空調功率絕對匹配,海爾銷售商根據房間面積推薦的),聯絡近乙個月了還沒解決我的問題,所以你趕快退了吧,換個品牌!!!!!

25樓:逍遙

你的空調沒有問題製冷也很正常,環繞式送風的空調外觀漂亮但送風的距離上沒有傳統式的空調送風距離遠和風力打,建議你使用風扇在客廳往餐廳送風可達到效果。空調配合風扇使用,不但送風距離上達到了,而且會使空調更省電。

26樓:平城李弗

1,效果一般;

2,但是要確定你家裡所有的窗戶等都關了;

3,主要看一下你家空調出風的溫度多少,哪個是關鍵,在13度左右就正常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檢測空調的製冷效果最直接,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將手放在風口上,覺得手冰涼,很快就感到難於忍受,著就證明這台機制冷效果特好.但是為了更確定的話,那就要用壓力錶來量一下壓力了.還有電流的大少.

說真的,你的房子雖然只有30平方,但是長度比較長,風力是比較難吹到那邊的,因為這個品牌設計的風力是不大的.如果是格力的話,就會好點,因為格力的品牌風力是比其它的大很多的.

28樓:思蕊

家庭30平用2p櫃機應該滿沒問題。

「環抱式送風」,純屬廣告造勢,如同放p,抱了半天到是涼啊,實際掩蓋熱迴圈的速度,減小熱交換。

馬上腿或換,該成直吹送風的,風吹到哪,那裡就涼。這就是製冷的硬道理。

不能妥協,否則你的餐廳不會有涼爽!

29樓:匿名使用者

環抱式送風空調的特點是送風製冷均勻,但也有個缺點就是由於分散了送風口所以製冷效果會比傳統機器要慢許多。2p櫃機用30平公尺是匹配的,但如果要退換就要維修人員出故障證明,一般很難檢察。最後我想問一下,你的房子是否頂樓或有西曬情況,還有房子高度有沒有超過3公尺,這些情況都會影響你的空調和房間的匹配~ 9.

6公尺的距離對環抱式送風空調來說真的太難了,這類空調3-5公尺內還可以~~~

3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開機執行15分鐘以上(建議30分鐘以上)。用溫度表首先檢測進風口(溫度表距離進風口3公分以內),當被檢測資料穩定後讀數記錄,再將溫度表檢測出風口(溫度表距離出風口3公分以內),當被檢測資料穩定後讀數記錄,判定製冷結果正常範圍為:10-12度以上。

兩個資料進出風口溫差大於10度以上為正常範圍。國標gb/t22766.3空調器特標中有規定。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新裝的海爾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求解

鑑定海爾空調的效果是否正常,起決定性是 檢測室內機進出風口溫差後,對比海爾空調的進出風口溫差值大於10 12度以上為正常。室外機通風散熱是否良好?製冷劑是否正常?使用者房間面積大嗎?多少平公尺?高度?房間的保溫效果?電源電壓過低等等,都會造成海爾空調製冷 制熱 效果降低。自己裝的估計是沒有排好空氣,...

移動空調製冷效果不好?移動空調製冷效果不好

冷凝水多說明製冷效果還是很不錯的,你說效果不好可能是風扇不行了,如果風扇是好的那說明機器太小出現了小馬拉大車的現象,再上一台空調吧。移動空調。製冷效果很差。移動空調製冷效果不好 20 一 冷凝器出故障 一般空調出現了故障多半就是冷凝器受損,室外冷凝器也是有它自己的自我保護系統,當沒有定期給它清潔時,...

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是什麼原因空調製冷效果不好怎麼辦

三 空調的功率不夠還有一種製冷效果有影響的原因,就是空調的功率不夠。可能你將新空調裝在乙個比較大的空間裡,但是空調的功率跟不上,那麼自然的如此大的乙個空間中,就不能實現全方面的有效製冷,甚至於溫度都不能降到很低。那麼自然的就無法起到最好的製冷效果的作用,在空調使用時還是要保持電壓的穩定,而且要是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