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問題我不懂,請指教

2022-06-16 08:55:02 字數 978 閱讀 9453

1樓:馮靖雄

zu在這裡是表示指明的物件,有強調的作用。lässt keinen anderen schluß zu als den直譯就是:沒別的結論,只有這乙個。

整段話還是意譯比較好:

「通過(統計)資料顯然可以得出乙個結論:(德國人的)工作熱情明顯降低了。德國之所以能成為工業強國,與(德國人的)職業道德有很大關係。

然後現在,(德國人的職業道德)正在逐漸淡化。」

針砭時弊的文章。一句話就是德國人越來越懶,工作越來越馬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zulassen

允許,許可

ein vergleich der daten lässt keinen anderen schluß zu (als den, dass... )

原意:資料的比較不允許(除了這個結論以外的)別的結論:

釋疑:資料的比較清晰的表明:

這句話的意思是:

資料的比較清晰的表明,(德國人的)工作品德明顯降低,而且那些曾幫助德國成為工業強國的美德,也正逐漸失去其價值。

明白了沒?

3樓:匿名使用者

zulassen, 可分動詞, 這裡的位置關係的典型的「破框」的表達,也就是說,德語的表達裡,可分動詞不一定都是遵循可分字首要放在句尾的原則;在許多複雜的表達中,可分字首是一定要先說的,為的是讓人能看懂這個句子主幹的意思,否則,讀者要到4,5行之後才遇到乙個可分字首,那可就影響閱讀效率了。

這裡還有個搭配問題:kein/nicht ... als,這個搭配在德語表達中比較常見,意思多指,不是...而是...;無非是...;

「比較這些資料,我們無言以對(無法得出其他結論),它只說明,我們的職業道德水準降低了,而人們已不再認同那些傳統的職業操守,德意志正是憑藉這些發展為工業強國的。

4樓:

zulassen阿,允許進入的意思,後面的als作為比較成分,必須破框

請高手指教關於顯示卡問題,請高手指教電腦問題。

更換一塊顯示卡看看,可能是顯示卡問題。如果更換顯示卡仍然無效,可能需要到服務站檢測是否是主機板問題了。另外還要注意看看主機電源能否支援該裝置。請高手指教電腦問題。你是不是加裝過記憶體?可以嘗試關機取下記憶體清潔一下,另外查殺電腦是不是中了病毒?另外是不是裝過其他程式,先刪除看一下.急!請高手指教電腦...

看日語機械圖紙,有幾個術語不懂,請指教

這個是英製惠氏螺紋的意思。w80 就是外徑80mm 山12 就是25.4mm內的牙數 指螺紋的鼓出部分 螺脊?對應的是螺槽。你大概可以明白了吧?工程圖 日語怎麼說 施工図 sekouzu 加工図 kakouzu 機械図 kikaizu 組 立 図 kumitatezu 安裝圖部品図 buhinnzu...

面試問題請高人指教,請高人指教有誰去過大瀚獵頭面試麼?面試會問些什麼問題?大瀚公司怎麼樣呢?

首先不是在敷衍你。應該是有乙個比較重要的管理職位有空缺。你的經歷不符合行政助理,可能會考慮將客服部門的經理級別位置給到你。這種面試公司處理起來會比較謹慎,所以流程會比較麻煩,時間也會比較長。可能覺得你比較適合客服經理或者主管,並不是敷衍你。並不是在敷衍你,而且他們問問題問得細說明你還是有希望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