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都是流通股了原來的股權屬性該怎麼分類

2022-06-16 07:25:04 字數 5000 閱讀 8778

1樓:樂觀的

全部流通是我國近年股權分置改革的目標,是保證我國**正常發展的重大舉措,全流通解決了公司股權結構複雜、分散不合理的問題,最終公司大小股東都站在乙個起跑線上。對大股東而言,由不流通到可以流通,原來在手裡不容易交易的**,現在可以在**市場上賣**,當然是天大的好處。 對上市公司而言,原來大股東的**不可以在**市場上變現,**的漲跌與他們無關,所以他們只知道在**中圈錢而沒有積極性經營好公司。

現在他們的**也可以在**市場上交易,****與他們的利益緊密相關,促使他們搞好公司的治理結構,促進公司的發展,這不是對上市公司有好處嗎? 對**來說,上市公司質量提高了,股民願意出錢投資,是其一;全流通方便了收購、重組,增加了**的活躍度,是其二。 對股民來說,上市公司經營改善了,盈利機會增多了;**活躍了,掙錢的機會增多了,可不是有好處?

何況股改時大股東還支付對價呢。 對國家來說,解決了股權分置這個歷史問題,這是乙個好處,公司好了**好了,可以多收稅這是二個好處,股民都有盈利,社會穩定,這是三個好處。**好了,可以多發**,那麼**可以上市籌資,減輕國家負擔,這是四個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改革開放已經有了25個年頭,在這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時間裡,中國人對經濟建設的認識已經發生了徹底的變化,市場經濟意識已經在他們的腦海中根深蒂固。要問為什麼大股東要**或增持上市公司法人股,我想就連上未成年的孩子,也都能馬上回答出「他們為了賺錢」這樣的話。「賺錢」這個詞說起來有點粗俗,用個更書面點的話形容,就叫做「追求超額收益」。

那麼,通過購買法人股就能追求超額收益嗎?20世紀末的中國遍地是**,到了21世紀了,天上還有掉餡餅的好事情嗎?無庸質疑,股改確實是乙個發財的好機會,給了很多人把紙上富貴轉化為現實財富的機會。

正因如此,只有獲得的籌碼,才能讓股改帶來的收益更明顯。從這個角度,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大股東要急忙收購法人股了。這正是因為,這些原來只是用數字表示的法人股,在股改之後,馬上就能變成真金**。

有點像安徒生的童話,是嗎?可這發生在我們的身邊。至此,我們不禁又要問,股改到底是為了什麼?

從官方角度來看,解決股權分置是關係到中國**未來發展的大事,順利解決股權分置問題,才能提高中國**市場的資源配置效率,才能讓中國**起死回生。從單個上市公司的角度來看,解決股權分置可以進一步實現同股同權,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治理結構。但對於投資者呢?

投資者得到了什麼?首先,股改並不能提高上市公司的質量,公司還是那個公司,資產也還是那些資產。其次,股改並沒有使投資者得到超額補償。

雖然各公司都詳盡法出各種不同的對價方案,以取悅投資者,但我們應該看到,對價只是對流通股股東以前投資成本的一部分返還,並不能彌補投資者多年的虧損。那麼投資者到底得到了什麼?應該說得到了乙個概念??

g股的概念,讓大家多了乙個炒做的題材;另外,多了乙個信念??**必定救市的信念,讓大家恢復了對中國市場的信心。對於股改,我想中國**真的是有點迫不得已,其實非流通股不流通又有何妨?

只是市場不答應。假使不給補償,**就一路下行,投資者就看不到**的希望。於是,在股改這場討價還價的戰爭中,投資者勝利了,股改進行了,補償拿到了,但這卻偏偏又給了很多心術不正的人以機會。

股改進行勢在必然,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問題就推倒重來,任何制度下都會有一小部分人通過投機而獲利。我們不反對非流通股大股東通過增持法人股來獲取利益,但是這又是一場戰爭,是非流通股股東與流通股股東之間的一場戰爭。我們希望這場戰爭能以大家雙贏而告終,但在利益的驅動下,誰都希望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誰都希望損傷自己的利益,這就是市場經濟。

作為市場的監管者,不能通過過多的行政手段去干涉這場戰爭,但是保證這場戰爭的公平環境,是監管者的職責,希望相關法規盡快出台,給市場乙個公平的舞台。至於股改誰獲得的利益最大,要由市場機制說了算。

大小非股與普通流通股股權的區別

3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大小非」是指非流通股,即限售股,或叫限售a股。小:即小部分。

小非:即小部分禁止上市流通的**(即股改後,對股改前佔比例較小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佔總股本比例小於5%的,在股改一年後方可流通,一年以後也不是大規模的拋售,而是有限度的拋售一小部分,為的是不對二級市場造成大的衝擊。

而相對較多的一部分就是大非)。反之叫大非(即股改後,對股改前佔比例較大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佔總股本5%以上的,在股改後兩年以上方可流通,因為大非一般都是公司的大股東,戰略投資者。

一般不會拋)。

流通股是指上市公司股份中,可以在交易所流通的股份數量。其概念,是相對於**市場而言的。在可流通的**中,按市場屬性的不同可分為a股、b股、法人股和境外上市股。

與流通股對應的,還有非流通股,非流通股**主要是指暫時不能上市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

4樓:魚嘴裡的泡泡

1 大小非 : 非是指非流通股,即限售股。

2 小非:即小部分禁止上市流通的**,股改後,對股改前佔比例較小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佔總股本比例小於5%,在股改一年後方可流通,一年以後也不是大規模的拋售,而是有限度的拋售一小部分,為的是不對二級市場造成大的衝擊。

而相對較多的一部分就是大非

3 反之叫大非,股改後,對股改前佔比例較大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佔總股本5%以上者在股改兩年以上方可流通,因為大非一般都是公司的大股東,戰略投資者。一般不會拋

4 解禁:由於股改使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大小非解禁:

增加市場的流通股數,非流通股完全變成了流通股。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後,他們就會丟擲來套現,就叫**。通常來說大小非解禁股價應**,因為會增加賣盤打壓股價;但假如大小非解禁之後,其解禁的股份不一定會立刻丟擲來而且如果市場上的資金非常充裕,那麼某只**有大量解禁**丟擲,反而會吸引部分資金的關注,比如氯鹼化工年初的時候有大量大小非解禁股份上市,從解禁當日開始連續放量**!

限售股上市流通將意味著有大量持股的人可能要拋售**,空方力量增加,原來持有的**可能會貶值,此時要當心. 最大的「莊家」既不是公募**,也不是私募**,而是以低成本獲得非流通股的大小股東,也就是所謂的「大非」「小非」。其中作為市場最有發言權的則是控股大股東——他們對自己企業的經營狀況最為了解,但股改之前大股東及其他法人股東的股份不能流通,所以他們對公司股價既不關心,也無動力經營好上市公司。

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總數百分之五以下的原非流通股股東,可以無需公告的限制而套現,廣大投資者無從得知具體情況。所以,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東分散、有較多無話語權「小非」的上市公司是值得重點警惕的物件。

為消除市場對「大小非」**的盲目恐慌情緒、增加透明度,報告建議通過深交所**披露「大小非」解限、**總體情況。其中,通過大宗交易系統成交的,按大宗交易相關規定進行披露;通過二級市場**的,主機板上市公司與中小板上市公司可分別披露

5樓:賢居風平浪靜

主要區別是成本問題,大小非的成本幾乎為零.

6樓:虛擬龍少

大小非是當時不能上市的內部股,現在分批上市股量大的叫大非,股數少的叫小非

股民交易的就是流通股

大小非上市與流通股完全沒分別~

7樓:

大小非股是指:大小非流通法人股(主要是企業法人自己持有),它們在限定時間之前是不能流通交易的,但在股權改革後,它們分批次進入流通交易(「大小」指大量與小量之分),9月份國家為了所謂救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大小非解禁後馬上大量拋售,以及支援國企回購增持自己的股份。

普通流通股是**、**或其他機構持有的隨時可以賣出的流通股。

它們在分紅、送股方面的股權是一致的,如果大小非解禁流通後,那它與**流通股的股權就完全一致了。

你也可以參考:

8樓:野鵾

融資融券交易,是指客戶向**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上市**(融資交易)或借入上市**並賣出(融券交易)的行為。

融資融券交易,首先需要先開通融資融券業務。

個人客戶開通兩融的條件包括但不限於:

1、申請人必須是年滿18周歲以上,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自然人;

2、已開立實名普通**賬戶,且擬申請的信用**賬戶與普通**賬戶的姓名完全一致;

3、申請人從事**交易時間滿半年,最近20個交易日日均**類資產不低於50萬元;

4、**公司規定的其他條件。

具體情形建議您諮詢擬開戶券商客服。心肝寶貝

9樓:藍瑟

腦袋真的是大的,要做這麼多事96

原始股和上市後的流通股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1.流通股是指上市公司股份中,可以在交易所流通的股份數量。其概念,是相對於**市場而言的。

在可流通的**中,按市場屬性的不同可分為a股、b股、法人股和境外上市股。與流通股對應的,還有非流通股,非流通股**主要是指暫時不能上市流通的國家股和法人股。

2.可流通股**是指在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及北京兩個法人股系統staq、net上流通的**。由於中國證監會在2023年10月成立,所以在此之前的**上市都是由各**交易系統自己審批的。

而在此之後,所有**的上市流通都統一由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

3.隨著中國**的健全發展,非流通股將逐漸成為歷史。

**流通股全部流通是我國近年股權分置改革的目標,是保證我國**正常發展的重大舉措,全流通解決了公司股權結構複雜、分散不合理的問題,最終公司大小股東都站在乙個起跑線上。對大股東而言,由不流通到可以流通,原來在手裡不容易交易的**,現在可以在**市場上賣**,當然是天大的好處。對上市公司而言,原來大股東的**不可以在**市場上變現,**的漲跌與他們無關,所以他們只知道在**中圈錢而沒有積極性經營好公司。

現在他們的**也可以在**市場上交易,****與他們的利益緊密相關,促使他們搞好公司的治理結構,促進公司的發展,這不是對上市公司有好處嗎? 對**來說,上市公司質量提高了,股民願意出錢投資,是其一;全流通方便了收購、重組,增加了**的活躍度,是其二。

4.對股民來說,上市公司經營改善了,盈利機會增多了;**活躍了,掙錢的機會增多了,可不是有好處?何況股改時大股東還支付對價呢。

對國家來說,解決了股權分置這個歷史問題,這是乙個好處,公司好了**好了,可以多收稅這是二個好處,股民都有盈利,社會穩定,這是三個好處。**好了,可以多發**,那麼**可以上市籌資,減輕國家負擔,這是四個好處。

全流通股的特點和缺點,請說詳細

特點嘛,主要就是全流通後所謂的同股同權,上市公司主體與投資人的利益一致了,可以讓集團公司少搞點圈錢的貓膩 只是假設 或許以後還會上演不少收購與反收購的好戲。缺點就談不上來了,因為全流通才是真正意義上的 否則就是個畸形體。以上僅個人觀點,其他的你可以自己找資料來研究研究。特點是起伏波動大,易掌握 缺點...

流通股對市值有什麼影響,上市公司的市值和流通股本有什麼關係?

有直接關係,是城正比的,流通股價炒高,公司市值就上升,反之,市值下降。我認為流通股,對會市值一定影影響的 影響很大的。一個人在家麼,那要注意安全啊!你是一個女人吧,很孤單,很寂寞麼?不要幹出讓自己後悔的事啊,一個人偶爾享受一下休閒自得沒人打擾的生活不是挺好的麼?可以晒晒太陽看看書,好好睡一覺睡到自然...

到現在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把一切想的太簡單了,有些事真的很不容易,人站在夜幕下面茫然得看

那年,她18歲,他17歲。懵懵懂懂的青春裡。要不要我的吻?校園中有名的告白樹下,少女對少年大膽的說出口。少年沒有回答。少女憋紅了臉。要不要?她快哭出來了。少年喜歡少女,喜歡極了,但他不能說出來。因為少年有夢想。他要考去很遠的地方,去夢寐以求的學校,追他那棵枝葉已經枯萎的告白樹。還是這個地方。還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