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表次子劉琮生卒年大概是多少,劉表的兒子是怎麼死的

2022-06-16 07:25:02 字數 4116 閱讀 3005

1樓:

劉琮生卒年大概是178---219。查了一下史書,沒有這方面的記載。但有幾點值得重視:

一,《三國志·劉表傳》記載:「初,表及妻愛少子琮,欲以為後,而蔡冒、張允為之支黨,乃出長子琦為江夏太守。」這說明,劉琦是劉表的長子,而劉琮是最小的兒子;二,據《後漢書·劉表傳》記載,劉表將他後妻的侄女嫁給劉琮為妻。

這說明,劉琮在劉表死以前已經成年;三,劉琦在建安十四(209)年就去世了,說明他當時已經有了一定的年紀;四,劉表終年是六十七歲。

將這些資訊綜合起來分析,大致可以得如下結論:劉琮在劉表去世時應該有三十歲左右,而劉琦則在四十歲左右。《三國演義》中所寫似乎給人的印象是劉琮年紀很小,並不可靠。

劉表是公元208年去世的,所以劉琮生卒年大概是178---219。

劉琮怎麼死的

2樓:教育仁昌

劉琮是被亂箭射死的。

劉琮是一劫富濟貧俠盜,能飛簷走壁,甚是了的。縣令被盜派人捉之。其人反而潛入縣令府邸,藏身其家水塘底,早晚各浮起換氣一次。

一日早間換氣時,被一丫鬟發現而告訴縣令。縣令邃派數十弓箭手圍住池塘,待其換氣時將其亂箭射死。同時縣令欲捉其家眷,得好心師爺報信而得脫。

3樓:天秀團隊滑稽之神動詞代詞

曹操在收劉琮後,劉琮想和母親蔡氏隱居,曹操讓他走後讓於禁帶100個士兵殺了他,絕後患。選自《三國演義》四十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廢話太多,二樓說的是演義,貌似劉琮是壽終正寢的,謝謝 曹操下令殺的 劉琮- 個人檔案 個人資料 性別 男 籍貫 [兗州]山陽高平 [今山東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是壽終正寢,三國演義裡:曹操封劉琮為荊州刺史,將劉琮與母蔡夫人遣送青州,卻暗中命令於禁於半途截殺之。

劉琮的死因是什麼?

6樓:傾慕甄宓

演義死因:被於禁帶兵殺害

歷史原因:據三國志記載,此人先後任職青州刺史、諫議大夫,並被封為列侯,沒有記載死因,應該是正常死亡

劉表的兒子是怎麼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蔡瑁等人廢長立幼,奉表次子劉琮為主;曹操南征,劉琮舉州投降,荊州遂沒。

8樓:匿名使用者

劉琦(?-209年)。荊州牧劉表的長子、諫議大夫劉琮兄。官至荊州刺史。建安十四年(209年)病逝。

劉琮(生卒年不詳)。東漢末年荊州牧劉表次子,劉琦之弟。劉表死後繼承劉表官爵,當曹操大軍南下之時舉荊州而降,被曹操封為青州刺史,後遷諫議大夫,爵封列侯。後事蹟不詳。

建安七子分別是哪幾位?他(她)們的代表作品是?他(她)們的生卒年分別是?

劉琮怎麼死的?正史

9樓:薛帆

一樓廢話太多,二樓說的是演義,貌似劉琮是壽終正寢的,謝謝

10樓:強韞魯海藍

樓廢太二樓說演義

貌似劉琮壽終寢謝謝

劉表的長子劉琦是怎麼死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劉琦,山陽高平人,荊州牧劉表之長子。劉表初以劉琦之相貌與自己甚為相像,十分寵愛他,但後來劉表次子劉琮娶表後妻蔡氏之侄女為妻,蔡氏因此愛劉琮而惡劉琦,常向劉表進毀琦譽琮之言。劉表寵耽後妻,每每信而受之。

劉琦形勢孤弱,常覺不自寧,常依劉備,又向諸葛亮謀求自安之術。諸葛亮道:「君不見申生在內而危,重耳居外而安乎?

」劉琦意有感悟,適逢表將江夏太守黃祖為孫權所殺,劉琦便求代其任。及至劉表病重,劉琦歸看父疾,為蔡瑁等人所阻遏於門外,不能得見,劉琦無奈流涕而去。蔡瑁等便以劉琮為嗣。

曹操軍至新野,劉琮投降,劉琦避走江南。曹操戰敗於赤壁後,劉備表劉琦為荊州刺史,第二年逝世。

求詳細介紹下三國裡面的人物王威

12樓:萬方水草

劉備有仁義威嚴,而孫權有徳道威嚴,曹操有賢用,愛子,體民威嚴。

【三國】劉表手下的全部文臣武將有哪些?

13樓:牙牙的弟弟

有張允、蔡瑁、蒯越、蒯良、伊籍等。

1、張允

東漢末年荊州牧劉表的外甥,先後侍奉劉表、曹操。其母劉氏,是劉表的姊妹,故允應與蔡瑁有姻親之誼。

他與蔡瑁同樣得寵於劉表,亦與劉表次子劉琮相睦。劉表及蔡氏欲以劉琮為後,而蔡瑁、張允則為其黨羽。後歸曹操。

2、蔡瑁

蔡瑁(生卒年不詳),字德珪,襄陽蔡州(今湖北襄陽)人。東漢末年荊州名族,蔡諷之子,姑母(蔡諷之姐)是太尉張溫之妻,長姐與二姐先後嫁給黃承彥與劉表成為繼室。

初平元年(190年),劉表代王睿為荊州刺史,當時江南宗賊興盛,蔡瑁協助劉表平定荊州,仕奉劉表期間,歷任江夏、南郡、章陵等諸郡太守,劉表獲得漢廷封賜鎮南將軍時擔任其軍師。

劉表病亡後,擁護劉琮繼位,在公元208年曹操揮軍入荊州時,與蒯越共同迫劉琮降伏曹操,爾後仕入曹操麾下,歷任從事中郎、司馬、長水校尉,封爵為漢陽亭侯。

3、蒯越

蒯越(?-214年),字異度,襄陽中廬(今湖北襄陽西南)人。東漢末期人物,演義中為蒯良之弟。

原本是荊州牧劉表的部下,曾經在劉表初上任時幫助劉表剷除荊州一帶的宗賊(以宗族、鄉里關係組成的武裝集團)。劉表病逝後與劉琮一同投降曹操,後來官至光祿勳。

4、蒯良

蒯(kuǎi)良,字子柔,襄陽中廬人。歸劉表。蒯良為劉表定下安撫荊楚的政治方向,佐其成業,被劉表譽為「雍季之論」。之後,蒯良就被劉表擢公升為主簿(bù)。

其後蒯良的生平,就不得而知了,《三國志》亦沒有記載其卒年。與蒯越、以及同樣活躍於襄陽的蒯祺(諸葛亮姐夫)或為同族兄弟。

5、伊籍

伊籍,字機伯,生卒年不詳,兗州山陽郡(今山東金鄉縣)人,三國時期蜀漢**。年少時依附於同鄉劉表。劉備落難到荊州時,伊籍時常拜訪,託請劉備照顧。

建安十三年(208年),劉表病死,伊籍便轉投劉備,一起渡江南下。建安十六年(211年),劉備入蜀幫助劉璋,伊籍亦有跟隨。隨後劉備和劉璋雙方決裂。

建安十九年(214年),劉備平定益州,任命伊籍為左將軍從事中郎,其待遇次於簡雍、孫乾等。後公升任昭文將軍,並與諸葛亮、法正、劉巴、李嚴共同編制《蜀科》。

14樓:

劉表部下--

劉琦,劉表長子,不受寵,出為江夏太守,荊州失陷後,被劉備舉為荊州刺史.

劉綜,劉表少子,接替劉表任荊州刺史,後投降曹操.

文聘,字仲業,南陽宛人,劉表大將,防禦北方,隨劉綜投降.

鄧羲:章陵人,任治中,勸劉表不要與袁紹結盟不成,辭官,後被曹操任為侍中.

張羨,南陽人,長沙太守,居長沙反叛劉表.

張懌,張羨子,隨父一起叛變,父死後接任長沙太守,被劉表攻破.

蒯越,子異度,佐劉表平定境內,拜章陵太守,封樊亭侯,隨劉綜投降曹操後為光祿勳.

王威,勸劉綜襲擊曹操而部被採納.

蔡瑁,襄陽人,劉表妻弟,輔佐少子劉綜

蔡中,蔡和,蔡勳,皆是蔡瑁兄弟。後降曹,於赤壁之戰前被殺。

龐季,劉表屬下,曾經說服盜賊張虎,陳生投降劉表.

張虎,原是江夏賊,擁居襄陽,後投降劉表.

陳生,原是江夏賊,擁居襄陽,後投降劉表.

傅巽,子公悌,東曹掾,關內侯.

韓嵩,字德高,南陽義陽人,從事中郎,隨劉綜投降曹操後為大鴻臚.

劉先,字始宗,別駕,隨劉綜投降曹操後為尚書令.

張允,劉表外甥,輔佐少子劉綜.

王粲,字仲宣,山陽高平人,劉表屬下,但不被重用,勸劉綜投降曹操.

黃祖,武將,與孫堅作戰,射殺孫堅,任江夏太守,後被孫權殺死.

甘寧,字興霸,巴郡臨江人,投靠劉表,派去輔佐黃祖,後投降孫權.

伊籍,字伯機,山陽人,劉表死後投靠劉備.

蒯良,文官. 蒯越之弟。

呂介,武將. 隨劉琮降曹,後病死。

綦毋闓,文官. 主簿。

宋忠,文官. 常為使節。

蘇飛,武官。善使暗器。後得甘寧力保,投向東吳。

霍峻,曾於劉表部下任中郎將,劉表死後投奔劉備。

黃忠,字漢昇,東漢末荊州南陽郡人。原為荊州牧劉表部下中郎將;劉表卒,曹操得荊州,為行裨將軍,屬長沙太守韓玄;赤壁之戰後,劉備奪取荊州江南四郡,黃忠歸順,後隨劉備入蜀。他衝鋒陷陣,勇冠三軍,屢建戰功,曾任討虜將軍。

要是讓劉翔跑100公尺,大概是多少12 88 100公尺 欄

劉翔100公尺跑10秒4,他自己說的.在110公尺欄上,劉翔站在世界之巔,撤去這些 障礙物 的話,劉翔百公尺的平跑成績又是多少?據上海田徑隊領隊孫杰透露 劉翔的百公尺速度差不多在10秒30 40之間,最好的時候能在10秒20 30之間,雖然這一成績在國內也是非常不錯的,但很難稱雄國內賽場,十運會新科...

考研費用大概是多少?還有考上了一年學費大概要多少

這個得看你是學什麼專業的了,如果工作穩定的話,可以考慮考mba,學一些管理經驗,積累一些人脈 如果工作不太穩定,想通過讀研換工作的話,可以考慮全日制的研究生,全日制的研究生一般學費都是一年8000,還有各種獎學金,國家獎學金一年都2萬,讀研下來基本不怎麼花錢的,至於是否辭職備考,還是要看你的專業考試...

去日本留學一年費用大概是多少

日本留學,本科學費,國公立為53萬 日元,相當於3萬2千人民幣。私立學校會更貴。文科4.5萬人民幣,理科7.8萬人民幣。除此之外,生活費每個月大約需3000人民幣,房租,以東京為例大約需要4000 5000人民幣 截止到2019年12月,每年最低花費10萬人民幣。一般來說,讀語言學校的時候最初建議準...